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三农 三农资讯

小乡村的省劳模

2019-05-22 09:1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崔艳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为实现机械化作业,彭治合又牵头成立了汝南县唯一一家省级示范社——彭营农机专业合作社,拥有各类大型农业机械40多台和农机手80多人。彭治合致富不忘乡亲,勇于承担社会责任,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辐射带动500多户群众增收致富。

记者 刘仁忠 通讯员 张红卫

前不久,在河南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一位小乡村的农民被评为省劳动模范,他就是汝南县板店乡大地种植专业合作社、彭营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彭治合。

彭治合不仅是位地地道道的农民,而且还是一位为群众带来新种植观念和种植模式、带动群众共同致富的村党支部书记。近10年来,他风里来雨里去,紧跟现代农业的发展步伐,积极创办家庭农场和农业专业合作社,不断学习新技术、新科技,积极引进新品种,带领群众走上规模种植致富路。

“彭治合是一个行动胜于言语的人。在工作中,他脚踏实地、努力学习新知识和新技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是一只从鸡窝里飞出的‘金凤凰’。”板店乡党委书记王留印曾这样评价。2009年,彭治合看到很多人外出打工,田地荒得严重,就萌生了承包耕地发展特色产业的想法,并得到了全家人的支持。于是,他与8户农户签订了50亩的租赁合同,于当年10月在汝南县打响了规模种植的第一枪。由于精耕细作和管理有方,第二年粮食生产获得了好收成。2011年,他当选为村党支部书记后,流转土地面积如雪球般越滚越大,从当初的50亩增加到2300多亩。

为实现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梦想,彭治合带头成立了家庭农场,将零星分散的土地集中规模经营。在流转土地过程中,彭治合对要求继续从事种植的农户,采取互换土地的办法满足群众生产需要。对愿意流转土地的农户除每亩每年支付流转承包费500元外,还安排他们到农场打工。2013年11月,彭治合在县工商局注册了“板店乡大地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先后与河南省驻研种业、汝南天中种业公司签订合同,把合作社建成优质小麦粮种繁育基地,精心培育小麦品种“7698”,该品种现已在河北、山东、山西等地推广。他还与茅台酒厂、金门酒厂签订红高粱种植合同,种植红高粱2000多亩;与河南明程科技开发公司合作种植小米1300亩;与安徽中药材购销公司联合种植中药材白花舌草1000多亩。为实现机械化作业,彭治合又牵头成立了汝南县唯一一家省级示范社——彭营农机专业合作社,拥有各类大型农业机械40多台和农机手80多人。

彭治合致富不忘乡亲,勇于承担社会责任,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辐射带动500多户群众增收致富。目前,板店乡有占地面积在300亩以上的合作社15家,小麦良种繁育面积已突破一万亩,特色农业成为农民致富的一条重要门路,全乡农业经济效益逐年提高,实现了农民增收。⑧2

责任编辑:崔艳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