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税务视窗

市税务局第一分局优化营商环境见成效

2019-05-22 09:4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崔艳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为提升纳税服务水平,满足大企业个性化诉求,市税务局第一分局建立了大企业个性化诉求快速响应机制,制定实打实、硬碰硬的措施全方位提升涉税服务水平,为大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良好的税收环境。

本报讯(记者黄育南)“以前办理涉税事项要国税、地税部门两头跑,费时又费力,效率低下,成本高。”近日,纳税人李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深有感触地说,通过优化营商环境的持续改革,如今实现了进一扇门、办两家事、排一次队、一次报件、一次办理完所有涉税事项,企业信息只需在一个部门登记。

今年以来,市税务局第一分局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减税降费、提速增效、整合升级和协同共治等服务措施,始终遵循全心全意为纳税人服务的宗旨,聚焦纳税人关注的痛点、堵点、难点,推出了一系列实招硬招,实现了税务部门和纳税人的双赢。如今,涉税服务全覆盖,有效节省了企业人力和时间成本,自助办税厅、网上办税服务厅的全面推行,让纳税人不受时间限制办理涉税业务,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极大便利。

“国家实施营改增、优化营商环境、减税降费、提速增效等措施后,我们公司享受到了新税制带来的不动产进项税额抵扣政策,享受到了新环境带来的纳税服务便利,享受到了新措施落地带来的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近日,河南天方药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在谈到我市开展减税降费行动时高兴地说,新建工程抵扣了与投资基建相关的增值税进项税,公司享受了高新技术企业相关的全部税收优惠,“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减少了涉税资料、税务审批、申报时间,极大方便了纳税人。2016年至2018年,该公司享受科技创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3200万元,享受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减免企业所得税11200万元,企业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税收政策红利。

除了把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市税务局第一分局在企业改制、企业重组、吸收合并、政策性搬迁、企业升级转型等一系列过程中,专门成立由一把手挂帅的领导小组,组建税务专家团队为企业开展定制服务。在企业所得税减免、特殊性企业所得税收政策处理、企业重组的分立合并资产划转、承继和政策性搬迁、营改增+两票制、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合规票据及各项税收优惠事前备案等环节,及时提供税收政策辅导,了解企业经营出现的痛点、堵点、难点,为企业排忧解难。在今年的减税降费中多次组织企业培训,进行一对一辅导,印制减税降费政策汇编、网厅业务办理辅导手册、汇算清缴政策辅导手册等加以辅导,体现了税务机关的责任和担当。

为提升纳税服务水平,满足大企业个性化诉求,市税务局第一分局建立了大企业个性化诉求快速响应机制,制定实打实、硬碰硬的措施全方位提升涉税服务水平,为大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良好的税收环境。该分局一方面在线上组建大企业微信服务群,在时间上实现服务零时差,由专人负责微信答疑,确保第一时间回应。另一方面,在线下开通大企业绿色服务通道,在效率上实现服务零等待。发放绿色通道卡,专人负责受理大企业涉税事项,实现涉税业务即来即办。开展一对一企业走访调研,在空间上实现税务服务零距离。重点针对企业重组、股权投资、资产损失等复杂涉税事项,提前介入,事前宣传辅导、事中指导及事后监管,为企业进行私人定制的税收政策辅导。

责任编辑:崔艳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