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综合资讯

投资者无奈“弃宝” 券商、保险理财产品更受青睐

2019-05-24 09:30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同时,随着近两年净值型产品越来越受投资者的喜爱,在腾讯理财通的保险养老保障产品下,还有6只净值型产品,年化净值增长在3.

■本报记者 周尚伃

近日,定向降准正式落地,随着资金面的宽松,投资者手里的闲置资金除了股市外,最好的去处就是各大金融机构的理财产品。

而鉴于此前一直火热的互联网宝宝理财产品如今大部分收益率已不足2.5%,不少投资者无奈“弃宝”,转向收益率更加“诱人”的券商集合资管计划或保险养老保障管理产品。

一位互联网宝宝产品投资者表示,“投资某平台的某某宝很多年了,眼看着收益率一天不如一天,刚开始产品间收益率还有差异,可以换着买,现在基本都差不多了。我们这一部分投资者,股票不敢买,基金不会投,看着同平台其他类型产品,买的人也很多,经常需要抢购,就特别心动。但这些产品安全不安全、能不能买,我一直搞不明白,所以一直犹豫。”

就此,《证券日报》记者对互联网保险理财产品进行调查后发现,在几大主流互联网平台中,以腾讯理财通为例,其券商理财产品分类下,日前在售的13只产品均是券商集合资管计划,业绩基准(年化)在3%-4.8%之间。记者注意到,此类产品相当抢手,仅剩6只处在可预约状态,其余全部打上了“已售罄”的标签。同事,该类产品的风险等级均为“中低风险”(腾讯理财通中,风险提示将中低风险产品定义为适合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

在6只可预约的产品中,收益率最高的为财通资管旗下产品,业绩基准(年化)为4.2%,封闭期为132天,目前已累计成交6万笔。

相较于互联网宝宝类理财产品,券商集合资管计划的门槛较高,起购金额都是5万元起步,个别产品为10万元起步,且封闭期较长,灵活性方面不如宝宝类产品的灵活申赎。

当下,保险养老保障产品相当火热,并不逊色于互联网宝宝类理财产品。保险养老保障产品具有期限灵活、养老保险公司管理等特点。

仍以腾讯理财通为例,其中3款标注“中风险”灵活申赎的养老保障管理产品,近七日年化收益率跨度在3.0159%-3.198%之间,万份收益在0.7924元-0.8614元,此类产品申购门槛较低,均为1千元起购。还可以选择封闭期在1个月-3个月或3个月以上的产品,收益率相对较高。其中,一款封闭期为180天的产品,近七日年化收益率高达4.768%,且目前还是可预约状态。

同时,随着近两年净值型产品越来越受投资者的喜爱,在腾讯理财通的保险养老保障产品下,还有6只净值型产品,年化净值增长在3.59%-6.55%。其中,最高的产品成立以来净值增长为6.55%,风险标签为“中低风险”,1千元起购,封闭期为369天,目前已处于售罄状态,累计成交1万笔。

据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显示,目前,宝宝类理财产品七日年化收益率仍维持低位,仅为2.4432%,较上周又有下降,再创新低。以5月22日为例,七日年化收益率在3%-4%的产品有7只。其中,来自微众银行的“微众银行活期+”(对接国金通用众赢货币)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5%,位列第一,万份收益为1.3601元。其余产品的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在3%以下。前期表现较好的产品如博时基金“博时现金宝”(对接博时现金宝货币A)、广发基金“钱袋子”(对接广发钱袋子货币)、腾讯“佣金宝”(对接国金通用金腾通货币)的七日年化收益率分别为2.648%、2.547%、2.67%,较上周均有下降。

对此,融360表示,5月15日,定向降准正式实施,5月16日隔夜shibor利率较15日大幅下降25个基点,终结了4日连涨,预计短期市场利率本周仍将下行。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