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5月25日周末

2019-05-25 08:0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启动仪式后,各乡镇(街道)将陆续开展光荣牌颁发和悬挂工作,并做好对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的上门慰问工作。

1_20190525074602385

2019年5月25日,星期六,农历四月廿一

今天小雨转多云,温度21℃~30℃

明天小雨转多云,温度20℃~34℃

◆导读◆

>>全国人大办公厅信访局来我市调研

>>河南民盟教育扶贫工程在我市启动

>>上蔡县老区宣传工作获全国特等奖

>>遂平县万人签名支持创卫

>>《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印发

>>教育部:严禁高中学生“人籍分离”

>>特蕾莎-梅宣布下月辞去党首职务

>>美国将向中东增兵约1500人

【封面】

●开封市考察团来我市观摩交流

------------

24日,开封考察团深入汝南县、泌阳县,就脱贫攻坚、产业扶贫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考察观摩,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凝聚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市委书记陈星等出席考察活动。(记者 刘华山 张遥驼/文 弓华静/图)

【要闻】

●全国人大办公厅信访局来我市调研

------------

2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访局局长白平胜率调研组深入我市,围绕中小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开展调研,重点了解政府及其部门、国有企业拖欠中小企业款项、上游企业拖欠下游中小企业款项和中小企业家遭受不公正待遇等信访问题。(记者 代建新)

●我市收看全省防汛抗旱电视电话会

------------

23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防汛抗旱及河(湖)长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立即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各项工作,集中解决河湖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突出问题,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密切关注天气和土壤墒情变化,做好抗旱保收的各项准备工作。(记者 陈诚)

●我市收看全国推进职业技能提升会

------------

23日上午,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部署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指出,要从产业提升角度和就业角度出发,将无技能和技能不足的群众主体作为培训重点,对缺少系统技能培训的重点群体开展有针对性的职业技能培训,努力提高劳动者的职业技能、职业素质和就业创业能力。(记者 付建强)

●河南民盟教育扶贫工程在我市启动

------------

23日上午,河南民盟“盟动中原―教育扶贫-大爱工程”驻马店市启动仪式暨确山县捐赠仪式,在确山县石滚河中心小学举行。本次捐赠活动对于进一步促进我市义务教育事业均衡化发展、提高我市教育信息化水平、助力我市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具有重大意义。(记者 余音)

●全市敬老院建设管理推进会召开

------------

23日,全市敬老院建设管理工作推进会议在泌阳召开。会议要求,要通过标准化提升改造敬老院工作,不断完善管理服务水平,把敬老院提升改造办成民生工程、德政工程,打造成农村特困供养对象的幸福家园。(记者 侯伟峰)

【驿城】

●市领导深入驿城区调研巡河防汛

------------

22日,市主要领导深入驿城区调研指导巡河防汛、生态治理等工作,强调严厉打击非法采矿采砂百日行动和生态环境修复治理已经进入攻坚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统筹谋划、协同作战、狠抓落实,全力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区长毕启民等陪同调研。(记者 张宾 通讯员 李嘉)

●驿城区为军烈属等家庭悬挂光荣牌

------------

23日,驿城区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仪式启动,要求悬挂光荣牌工作要在6月14日前全部完成,向全社会传递尊重尊崇退役军人的价值导向,激发现役官兵和全社会崇军爱国的热情。(记者 张宾 通讯员 李嘉)

【县区】

●上蔡县老区宣传工作获全国特等奖

------------

18日至19日,全国老区宣传工作会议在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召开,对2018年度全国老区宣传工作先进单位进行表彰。上蔡县老促会再次获得“全国老区建设宣传工作特等奖”,蔡都办事处等17个乡镇(街道)被授予“全国老区宣传工作优秀奖”称号。(记者 张学伟 通讯员 宋永亮)   

●遂平县万人签名支持创卫

------------

24日,由遂平县创卫办、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的“支持两小整治、争创卫生城”万人签名活动在奥林匹克广场举行。广大干部职工、志愿者、市民群众纷纷在“万人签名支持创卫”的布标上,留下支持创卫的决心和承诺,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家乡的热爱。(记者 吴峰)

●泌阳县启动悬挂光荣牌工作

------------

近日,泌阳县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启动仪式举行。启动仪式后,各乡镇(街道)将陆续开展光荣牌颁发和悬挂工作,并做好对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的上门慰问工作。(记者 徐明 通讯员 刘君)

●罗店镇举办农机手培训会

------------

23日,汝南县罗店镇召开农机手培训会,聘请县农机专家就农机正确操作方法、使用、维护和保养等技能进行了培训,要求农机手在作业期间要切实增强安全意识,严格操作规范,确保农机安全生产。100多名农机手参加培训。(记者 邓丹华)

【国内】

●习近平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重要指示

------------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要积极弘扬奉献精神,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印发

---------------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年)》,到2021年底技能劳动者占就业人员总量的比例达到25%以上,高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动者的比例达到30%以上。

●教育部:严禁高中学生“人籍分离”

------------

教育部下发紧急通知,严禁高中学生“人籍分离”,加大对“高考移民”的综合治理。

●河南: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

---------------

河南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布《河南省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若干政策的通知》,新能源汽车停车费减半,每日20时至次日8时在市政道路的路内停车位停放免费;新购公务车,至少一半为新能源车;高速上充电设施年底全覆盖;国家及省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城市要在3年内、其他城市要在5年内完成在用燃油出租车置换工作;鼓励各地对新能源汽车充电给予电价补贴。

●中国13家航空公司向波音索赔

---------------

截至24日,中国所有运营波音737MAX8的13家航空公司已悉数向波音公司提出索赔。中国航空运输协会发表声明称,积极支持和协助航空公司向波音索赔。

●河南将招聘医学院校毕业生3780名

---------------

河南将招聘医学院校毕业生3780名,其中本科生440名、大专生3340名。特招生将在经费补助、入编、职称晋升等方面享受到优良待遇。本次参加招聘的单位是全省各乡镇卫生院。

●北方高温天气将逐渐减退

------------

中央气象台发布预报,今日起,北方高温天气将逐渐减退,南方降雨将增多增强。

【国际】

●特蕾莎-梅宣布下月辞去党首职务

------------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于24日宣布,将于6月7日辞去保守党领导人一职,但她将继续履行首相职责,直到新党首选出。

●美国将向中东增兵约1500人

------------

美国总统特朗普24日说,美国将向中东增兵约1500人,主要承担“防御任务”。

●巴基斯坦西南部一清真寺遭袭

------------

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巴西南部俾路支省首府奎达一清真寺24日遭爆炸袭击,至少2人死亡、25人受伤,其中5人伤势严重。

●印度古吉拉特邦发生火灾

------------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一栋商业建筑24日发生火灾,造成至少19名学生死亡,另有多人受伤。 

●“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制造两起袭击

------------

据伊拉克警方消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24日在伊拉克萨拉赫丁省制造两起袭击事件,造成2人死亡、5人受伤。

【速读】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2019北京共识》发布。

>>今年河南小麦种植面积在8600万亩左右,优质小麦1204万亩占到全省小麦面积的1/7,位居全国第一。

>>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报名将从6月5日开始。

>>河南博物院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讲解员15名。报名时间:6月1日至6月8日。

>>全国扫黑办已将云南昆明孙小果涉黑案列为重点案件,实行挂牌督办。

>>24日,第一财经发布《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郑州挤入新一线城市前10。

>>中国农科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近日分离出我国第一株非洲猪瘟病毒,创制出非洲猪瘟候选疫苗。

>>天津颁发全国首张人工智能专业职称证书。

>>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原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冀民被“双开”。

>>意大利籍教练马塞洛-里皮出任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

>>美国司法部说,根据最新的起诉书,“维基揭秘”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受到的指控增至18项。

【健康养生】

花生、核桃、开心果、松子、杏仁、腰果、榛子等坚果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是蛋白质、多不饱和脂肪酸、脂溶性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重要来源。坚果脂肪含量相对较高,宜少吃,每天一小把。

【生活窍门】

油冒烟时才下锅,这样做不对。等到油锅冒烟,这样的油温往往已经达到200℃,此时才把菜下锅的话,产生的致癌物会增加癌症风险。

【开心一刻】

儿子叫了几个同学来家里玩。作为一个开明的家长,我把他们当作朋友,跟他们聊游戏、谈人生。后来我出去买菜,在门外听到有人说:“你爸真不简单,终于肯走了。”

【心灵闪点】

人生不过如此,没有人可以和生活讨价还价,且行且珍惜,自己永远是自己的主角,每个人的性格中,都有某些无法让人接受的部分,再美好的人也一样。所以不要苛求别人,不要埋怨自己。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王森 徐静

校对:魏甜甜

监审:刘阳

总编审:陈书爱

更多资讯关注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