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娱乐

首部驻马店人投资拍摄的电影《杨靖宇》即将全国上映

2019-05-27 08:2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孔浩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电影《杨靖宇》讲述了我国抗日名将杨靖宇率领抗联队伍于茫茫雪原上保家卫国、血战日寇,为中华民族取得抗日战争胜利英勇牺牲的故事。 在读过文献、与史学家等相关人士认准交流之后,他对杨靖宇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感知到了自身的成长。

革命军事题材影片《杨靖宇》5月24日晚走进中国农业大学小范围向师生放映,监制、导演吕小龙和电影制片人魏国友携田牧宸、邱林等主创人员现身映后见面会,与到场观影的大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1

电影制片人魏国友是土生土长的驻马店遂平人,他怀着对家乡英雄杨靖宇将军无限的热爱和崇敬,耗时三年使首部由驻马店人投资拍摄的《杨靖宇》这部爱国主义大片得以诞生。

魏国友告诉记者,作为一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影片,《杨靖宇》计划今年9月18日上映。

杨靖宇,我市确山县人,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著名抗日民族英雄,鄂豫皖苏区及其红军的创始人之一,东北抗日联军的主要创建者和领导人。1932年,受党中央派遣到东北组织抗日联军,历任抗日联军总指挥、政委等职,率领东北军民与日寇血战于白山黑水之间,最后在冰天雪地、弹尽粮绝的情况下,孤身一人与大量日寇周旋战斗几昼夜后壮烈牺牲。新中国成立后,杨靖宇将军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做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之一,2014年9月1日,被列入民政部公布的第一批300名著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

11

电影《杨靖宇》讲述了我国抗日名将杨靖宇率领抗联队伍于茫茫雪原上保家卫国、血战日寇,为中华民族取得抗日战争胜利英勇牺牲的故事。《杨靖宇》剧组先后辗转黑龙江、吉林、河南等多地进行拍摄,历时3年完成影片摄制,拍摄过程十分艰辛。尤其是在漠河长达2个月的拍摄中,主创人员冒着零下40度的严寒工作,很多时候连机器都因为低温而无法正常运转,但英雄的精神力量给了导演吕小龙等主创人员非常大的动力,他们克服一切困难,努力工作,终于完成了摄制任务。

导演吕小龙在映后见面会上与大学生们互动交流时直言,我们要用电影创作去引导观众,年轻人的思想里不应该只有“超级英雄”,我们应当铭记,如今的和平生活,都是中华民族的英雄们用鲜血换来的。他表示:“如果你们需要,我愿意带着电影免费到校园里为学生们放映,传承英雄的精神。”

12

田牧宸是电影中杨靖宇的扮演者。见面会上他告诉记者,“今天,我不是为宣传自己的电影,而是为了致敬我们的英雄而来。”他对同学们说,最初接到这个角色,自己十分紧张,也有过抗拒,“杨靖宇是一个真实的人物,是英雄,怎样呈现好这个角色让我很有压力。” 在读过文献、与史学家等相关人士认准交流之后,他对杨靖宇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感知到了自身的成长。他还记得在战场上被追逐的戏份,当天专家们都在现场监看,一条拍过,收获了热烈的掌声。

一位史学家问田牧宸,“吃树皮的桥段你演得很真实,能让我看看道具吗?”而事实上,剧组并没有准备任何道具,吃的就是真正的树皮。“如果连这点苦都吃不了,何谈出演英雄杨靖宇?”片中的女主角邱林也对此深有感触,“杨靖宇牺牲后,大家发现他的胃里都是树皮和棉花,这对于一个90后来说是难以想象的,我很受触动。”

责任编辑:孔浩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