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5月28日早报

2019-05-28 07:4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记者 张丽丽) 【国内】 ●《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印发 --------------- 中办印发《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提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须实施“一报告两评议”。

1_20190528072402930

2019年5月28日,星期二,农历四月廿四

今天阴转多云,温度17℃~26℃

◆导读◆

>>全市经济运行分析推进会召开

>>朱是西调研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建设

>>全市万名医护人员共赴国考

>>新蔡县表彰126名“美好心灵”

>>我国国土空间规划顶层设计基本形成

>>中国农科院公布重大科技进展

>>日美未就贸易谈判实质问题达成一致

>>奥地利总理库尔茨被罢免

【封面】

●我市“三夏”期间天气整体晴好

------------

据市气象局专家预测,今年我市“三夏”期间天气整体晴好,汛期降水量较往年同期偏多。“三夏”期间(5月21日~6月30日),我市降雨量为80毫米~105毫米,与往年同期(均值102毫米)相比正常略偏少;平均气温为24℃~25℃,与往年同期(均值24.4℃)相比基本正常。预计6月将有三次降雨天气过程,6月4日~6日,中到大雨;6月14日~16日,小到中雨;6月19日~21日,中到大雨。(记者 许伟)

【要闻】

●全市经济运行分析推进会召开

------------

27日,全市经济运行分析推进会召开。市长朱是西强调,要严格按照目标任务,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强化责任、创新举措,以更大力度推进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开放招商、企业服务、财税金融、“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全面完成上半年各项任务,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超半(详见 http://t.cn/AiK6osH2 )。(记者 滑清泉 高君瑞)

●朱是西调研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建设

------------

27日下午,市长朱是西深入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工地调研指导,强调要严格按照确定的时间节点,充分对接、提高效率、狠抓落实,确保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高标准高质量如期建成投用。目前,项目主体工程量已完成近78%,钢构工程全部完工,屋面施工即将完成(详见 http://t.cn/AiK6KMFU )。(记者 滑清泉 周由)

【综合】

●全市万名医护人员共赴国考

------------

25日至26日,来自全市医疗卫生系统的1.1万多名医护人员参加了全国统一的卫生专业技术资格和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此次考试共设黄淮学院、驻马店财经学校等6个考点140多个考场,采取纸笔考试和人机对话两种形式,内容包括基础知识、相关专业知识、专业知识、专业实践能力4个方面。(记者 张士君)

●健康指导走进人大机关单位

------------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会邀请“中国康复理疗研究院”调研人员,走进人大机关单位对干部职工进行为期3天的义务健康指导,内容主要包括量血压、把脉、测经络等,受到了一致好评。(通讯员 吴敏)

【评论】

●坚决扛起抓落实的责任

------------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落实,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能力。是否善于抓落实,把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干出成效,是衡量领导干部作风、能力、水平的重要标准……围绕“高效闭环抢抓落实、确保成效拼争一流”落实2019任务访谈活动,《驻马店日报》今日一版刊发评论员文章。(详见 http://t.cn/AiK6SmmT )

【高效闭环抢抓落实 确保成效拼争一流——落实2019任务访谈】

●承担社会责任 确保政策性业务零投诉

------------

中国人寿保险公司驻马店分公司作为一家央企,在落实今年市政府工作责任目标任务上的情况如何?在业务发展中承担的民生实事进展情况怎样?在“确保成效、拼争一流”上有哪些具体措施?27日,中国人寿保险公司驻马店分公司总经理胡峰接受记者采访(详见 http://t.cn/AiK6SGPC)。(记者 高君瑞 谭啸)

●服务实体经济 助力脱贫攻坚

------------

今年,平安财险首次纳入到政府年度工作任务中,出险后的理赔服务如何开展工作?推动智慧医疗、智慧城市项目落地的规划如何落实?27日,平安财险驻马店中心支公司总经理李红接受记者采访(详见 http://t.cn/AiK6SJ7Y )。(记者 高君瑞 谭啸)

【驿城】

●市领导到驿城区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

近日,市主要领导到驿城区调研督导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做好党建基础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教育管理,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区委组织部主要领导陪同调研。(记者 张宾 通讯员 李嘉)

【县区】

●新蔡县表彰126名“美好心灵”

------------

27日,新蔡县2019年“美好心灵”表彰大会在黄楼镇召开,126名“美好心灵”先进典型受到表彰。本次活动由新蔡县妇联举办,旨在助推全社会形成“孝老爱亲、传承家风、助人为乐、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记者 梁灵芝 通讯员 李晓辉)

●屈庄村土豆迎来收获季

------------

近日,遂平县褚堂乡屈庄村迎来了丰收的季节。该村近两年经过实践,土豆种植获得成功,部分亩产达到3500公斤,在质量、产量上可以与山东土豆相媲美。目前,该村已流转土地1300亩,每年每亩土地可比种植普通农作物增收1500元。(记者 吴峰)

●正阳县已收割小麦20万亩

------------

近期,正阳县当地农机与气象等部门搞好联动服务,投入各类收获机3000多台,加快小麦收割进度。截至27日,全县已收割小麦20万亩。(记者 李玉荣)

●泌阳县交通部门多举措服务“三夏”

------------

近期,泌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组织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向群众宣传在公路上打场晒粮的危害性,并积极做好交通指引和疏导工作,开通“三夏”生产绿色通道。截至目前,该所劝阻、清理违章占道打场晒粮80余处,清理占道经营、马路市场11处,全力服务“三夏”安全生产,保障公路安全畅通。(记者 张丽丽)

【国内】

●《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印发

---------------

中办印发《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提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须实施“一报告两评议”。

●我国国土空间规划顶层设计基本形成

------------

随着主体功能区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城乡规划等空间规划融合为统一的国土空间规划,我国国土空间规划体系顶层设计基本形成。

●“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在重庆开幕

------------

以“技能合作、共同发展”为主题的“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27日在重庆开幕,共有44个国家和地区的近700名人员参与,参赛选手将在未来两天里参加18个项目的技能竞赛,中国代表团派出18名选手参加全部18个比赛项目。

●中国农科院公布重大科技进展

---------------

中国农科院公布重大科技进展,王克剑研究团队建立杂交水稻无融合生殖体系,获得杂交水稻的克隆种子,实现了从无到有的突破。

●前4月国企利润同比增长12.6%

------------

财政部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国有企业利润总额11244.7亿元,同比增长12.6%;其中,中央企业7749.4亿元,同比增长11.8%;地方国有企业3495.3亿元,同比增长14.4%。

【国际】

●日美未就贸易谈判实质问题达成一致

------------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7日与到访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东京举行会谈。双方确认日美同盟关系,但会谈未就日美贸易谈判中双方关心的实质性问题达成一致。

●联合国亚太经社会年会在曼谷举行

------------

联合国亚太经社会第75届年会部长级会议27日至28日在泰国曼谷举行,主题为“增强人民能力,确保包容性和平等”。来自30多个国家的15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

●初步结果显示瑙塞达赢得立总统选举

------------

根据立陶宛中央选举委员会27日凌晨公布的初步计票结果,独立参选人、经济学家吉塔纳斯-瑙塞达在立陶宛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得票率远超对手,赢得选举。

●奥地利总理库尔茨被罢免

------------

奥地利国民议会27日召开特别会议,通过了针对总理库尔茨及其内阁的不信任案。库尔茨及内阁部长都被罢免,库尔茨成为1945年奥地利第二共和国成立以来,首位遭国民议会罢免的总理。

●罗马尼亚众议长被终审判决3年半监禁

------------

罗马尼亚最高上诉和司法法院(最高法院)27日作出终审裁定,维持该院去年对众议长、执政的社会民主党(社民党)主席德拉格内亚因一起腐败案被判处3年零6个月监禁的一审判决。

●电子游戏上瘾被正式列为“精神疾病”

---------------

25日,世卫组织通过了《国际疾病分类第11次修订本》,“游戏障碍”电子游戏上瘾行为被正式列为“精神疾病”。

【速读】

>>国家卫健委发布统计公报,我国居民人均预期寿命由2017年的76.7岁提高到2018年的77.0岁。

>>4月份全国5700多人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被处理。

>>自2019年5月27日24时起,国内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均提高50元。

>>2018年以来检察机关批捕侵害未成年人犯罪5.42万人。

>>27日,中央巡视组原副部级巡视专员张化为受贿案一审宣判。张化为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处罚金人民币二百万元。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宣布,希腊今年将提前举行议会选举。

>>巴西亚马孙州首府马瑙斯一监狱发生暴动,导致15人死亡。

【健康养生】

夏季炎热,与心血管病关系密切的钾元素以及其他人体微量元素易随汗液流失,夏季常喝茶既可消暑又能补钾。用西洋参6片、麦冬10粒,开水浸泡代茶饮。

【生活窍门】

巧除纱窗油腻:可将洗衣粉、吸烟剩下的烟头一起放在水里,待溶解后,拿来擦玻璃窗、纱窗,效果均不错。

【开心一刻】

公交车上,一个爸爸对儿子说:“都那么大了还打不过你妈妈,我12岁就能打过你奶奶了!”旁边一哥们冲那爸爸吼道:“有你这么教育孩子的吗?会不会当爹啊!”那男的愣了愣,说:“我说的是羽毛球!”

【心灵闪点】

转眼间,5月就要结束,2019年已过去1/3。一天,一周,一月……岁月一点一滴地流逝。与过去的自己相比,你是否有进步?忙也好,闲也罢,你都应该花点时间去用心生活。是放纵自己得过且过,还是努力遇见更好的自己?选择权就在你的手里。新的一天,早安!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王森 徐静

校对:闫继华

监审:刘阳

总编审:陈书爱

更多资讯关注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