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三农 三农资讯

全国农机手“瞄上”驻马店

2019-05-28 10:3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天中晚报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记者采访中,驿城区朱古洞乡胡庄村国楼村的收割机手国文明戴着遮阳帽将口鼻捂得严严实实,正收割麦子。一些外地的收割机手告诉记者,他们与农户之间有农业经纪人牵线搭桥,提前有人联系他们,等到麦子该收割的时候他们就赶来收割。一收割机手说。

忙碌工作

颗粒归仓

喜获丰收

□全媒体记者 郭建光 赵红梅 文/图

5月27日一大早,驿城区朱古洞乡胡庄村麦田里的收割机就开始收割麦子。蓝天下,一台台收割机在随风起伏的麦浪里驰骋,田间地头一辆辆等待运输麦子的四轮车停在那里,与远处的群山近处的绿色树木连接在一起,俨然一幅田园风景画。

机声隆隆,一台大型收割机在麦田驰骋。收割机手赵洪昌来自漯河市,他娴熟地开着收割机,麦子进入收割机的贮存舱,粉碎后的麦秸秆还田。他利用收割间隙告诉记者,他一共买了两台收割机,每台国家补贴后7万多元钱。

“忙的时候两个人连轴转。有时候遇到阴天要抢收,一刻也不敢停歇。”赵洪昌脸色通红,擦擦脸上的汗水继续开动机器收割。

赵洪昌告诉记者,目前,随着驻马店的小麦陆续成熟,全国各地农机手正从外地赶来,分享丰收的喜悦。据悉,我市是全国第九产粮大市,小麦占全省的七分之一,占全国的二十八分之一。

不仅外地收割机手驾驶着收割机参加驻马店的麦收会战,我市的收割机手也奔赴确山、正阳、驿城区等地收割麦子。记者采访中,驿城区朱古洞乡胡庄村国楼村的收割机手国文明戴着遮阳帽将口鼻捂得严严实实,正收割麦子。他买的一台“久保田”堪称万能机器,一年当中走南闯北,稻谷、麦子、油菜、玉米都不在话下。“我的机器小,适合在小块田操作。买这台机器花了10万元钱,一年就赚回来了。庄稼活儿要求赶早不赶晚,时间观念强。虽然每天忙个不停,但我觉得很值得。”国文明说。

据了解,我市积极组织本地机车收割机跨区作业,收割稻子、麦子及油菜,借此增加农民收入。有些收割机手驾驶收割机从南方一直收割到东北,一年下来收获不小。

村民张根当天正收割自家的7亩麦地。“一亩地能打千把斤。好点儿的责任田有一千一二百斤。说实话,今年是个丰收年。”他告诉记者,一亩地请收割机手收割要50元钱,比去年贵些,不过也能接受。

一些外地的收割机手告诉记者,他们与农户之间有农业经纪人牵线搭桥,提前有人联系他们,等到麦子该收割的时候他们就赶来收割。随后再联系其他地方的农户。“只要天气好,‘三夏’期间我们两班倒收麦。”一收割机手说。

责任编辑:天中晚报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