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我市即将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2019-05-29 10:0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郭永勤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开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宣传年活动,围绕企业安全生产法定责任组织宣讲,开展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开展典型经验交流等活动;

本报讯(记者 黄育南 通讯员 胡万军)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近日,市安委会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区、各有关单位以安全城市(社区)创建、双重预防体制建设为重要抓手,以危险化学品为重点领域,开展全方位、全媒体、多层次宣传教育,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推动基层和企业严格安全管理。

本次活动主题为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活动时间为6月1日至6月30日。活动主要内容为开展主题宣讲活动,邀请专家学者深入企业开展专题讲座和安全诊断,精准指导企业管控风险、排除隐患;组织安全生产志愿服务宣讲团深入企事业单位、校园、机关、社区、农村、家庭和公共场所巡回宣讲,普及安全知识,传授安全技能,努力扩大和不断夯实安全生产的群众基础。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和科普宣传教育“七进”活动,号召各类安全应急体验场馆和基地向社会免费开放,广泛开展体验式安全教育活动,不断提高社会公众的应急意识和安全素养。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线上线下活动,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政务网站和客户端,举办在线访谈、网络公开课,集中推出安全闯关游戏等群众喜闻乐见的线上活动,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开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宣传年活动,围绕企业安全生产法定责任组织宣讲,开展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开展典型经验交流等活动;组织开展安全知识集中宣传活动、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隐患集中排查会诊活动、应急救援演练活动、职工安全技能竞赛五项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职工识灾、防灾、救灾以及自救互救能力。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安全发展天中行”和“双重预防机制建设采访行”系列活动,宣传展示各地推进工作过程的先进经验和先进企业典型,特别要针对矿山、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曝光一批重大事故隐患突出的企业,督促企业有效落实主体责任。开展安全应急预案演练活动,提高突发事件应急救援能力、全民防灾避险和应急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郭永勤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