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小记者

无偿献血让爱飞扬

2019-05-29 10:0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天中晚报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叔叔普及完知识后,学校的老师们开始排队准备献血,在长长的队伍中我一眼就瞅见了我们的班主任李老师,她平时身体都不太好又是那么的痩弱,我不禁有些担忧又有些心疼……可我分明看到她那慈爱和坚定的眼神,还有洋溢着幸福和满足的笑脸。

驻马店市回族小学 四(22)班 王子鸣

这天一大早,我如往常一样怀着愉悦的心情,迈着轻快的步伐,还一边啍着小曲来到了心爱的学校“曲来到了心爱的学校。“咦!怎么学校门口停了辆无偿献血车?”噢!想起来了,听老师说过这两天会有“无偿献血知识走进回族小学”活动在我们学校举行。

99时40分,熟悉的课间操铃声如期响起,同学们和往常一样飞快地奔向操场,可今天走上讲台的不是校长而是一位陌生的叔叔。他给我们普及了无偿献血知识,从他的讲述中我明白了适度献血不仅不会影响身体健康反而有利于血液循环,对身体有益无害。最重要的是人们所献的血经检验合格后就会运送到医院库存,一旦有紧急需要只要血型符合就能输给病人因而挽救病人的生命。这就叫做:献出安全的血液,拯救垂危的生命。听得同学们个个心潮澎拜。

叔叔普及完知识后,学校的老师们开始排队准备献血,在长长的队伍中我一眼就瞅见了我们的班主任李老师,她平时身体都不太好又是那么的痩弱,我不禁有些担忧又有些心疼……可我分明看到她那慈爱和坚定的眼神,还有洋溢着幸福和满足的笑脸。我顿时倍受鼓舞,飞快地跑过去对她说“去对她说:“老师,我也要献血!老师一边轻轻抚摸着我的头一边温柔的说“轻轻抚摸着我的头一边温柔的说:“刚刚叔叔不是说了吗?献血者的年龄必须是1855岁,现在恐怕不行喔。”虽然这次没献成,但我暗下决心:我要向老师学习,长大了一定要去献血。

我想:无偿献血也许只是人们表达和传递爱的方式之一。世界上还有许多人在用自己感人的事迹延续着这份爱与感动……我们不一定能做这样催人泪下的大事迹,但是“莫因善小而不为”。哪怕是公交车上一次温馨的让座、帮助老奶奶过马路、甚或是在他人失意的时候一句关怀的话语,一个鼓励的眼神……相信只要心中有爱,愿意给予,我们就能够成为一名爱的传递者,就能够让爱的芬芳弥漫人间。

(指导老师:李丹)

责任编辑:天中晚报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