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三农 致富有道

地里种出的好日子

2019-05-30 09:4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看着脑子有些迟钝又体弱多病的老伴儿,连营大叔心里没着落,觉得日子看不见一点儿光亮。连营大叔不服输的劲头再次被点燃,在韩书记和扶贫干部、社区干部的帮助下很快支起蔬菜大棚。连营大叔的话里透着感激。

记者 刘付明 通讯员 孙克峻 苏铁流

5月25日上午,笔者见到连营大叔是在他家的大棚里,当时他正跟驻村第一书记杨占炯一起察看大葱的长势。

“这个大棚种的都是大葱,这季是分葱,旁边的空地已整好,马上育第二季分葱。剩下的葱已卖出去,空地这两天我就栽上小钢葱。小钢葱长得快不容易倒,连种带收两个月就换成钱了。6月育第三季分葱,9月能全部栽上,北边咱还有个大棚,比这块地还大些,现在种的有空心菜、酥瓜、西瓜、苦瓜。我自己留的‘打骨朵葱’种子等收麦的时候往瓜地里一撒,瓜卖完了葱也长成了。葱卖完了就全部种上生菜,一年下来,这两块地挣两三万元很轻松……”一谈起种菜,连营大叔就满脸喜色、滔滔不绝。

连营大叔是平舆县古槐街道办事处小刘社区徐庄20组居民,今年56岁,家里就他和老伴儿。年轻时特别能干,上世纪90年代就干蔬菜大棚,后来又出去干建筑,都是一把好手。2015年,他在工地干活从房子上摔下来,虽然花20多万元保住了命,但腿留下了残疾,成了二级残疾。用老少爷们的话说,连营这一摔又回到解放前了。看着脑子有些迟钝又体弱多病的老伴儿,连营大叔心里没着落,觉得日子看不见一点儿光亮。2017年,小刘社区被纳入扶贫范围,年底,连营大叔家被识别为贫困户,成了街道党工委书记韩建民的帮扶户。韩书记多次到连营大叔家走访,和驻村责任组成员深入研究后鼓励连营大叔发挥种菜的优势,拿出当年的干劲儿。连营大叔不服输的劲头再次被点燃,在韩书记和扶贫干部、社区干部的帮助下很快支起蔬菜大棚。连营大叔看好大葱市场好管理主种大葱,老两口白天侍弄这亩菜地,晚上数着当日的进账,越干越有劲儿。2018年底,夫妻俩又支起两个大棚,干得风生水起。“这一片是帮一个侄儿育的葱秧子,他想跟着我种菜。”连营大叔指着几沟葱秧,微笑里透着小骄傲。

“连营身残志坚,不落人后,总觉得穷不是啥光荣的事儿。老两口除了辛勤种菜,保洁员工作也做得特别好。平常扶贫有啥活动都积极参加,创业先锋、美丽庭院的流动红旗都到他家好几回了。”杨占炯书记一句话逗得大家都笑起来。

“不是扶贫我都不知道日子还可以过这么有滋味儿。韩书记跟杨书记一帮人成天给俺鼓劲儿,帮俺安排公益岗位,扶持俺种菜,给俺老婆办慢性病卡,房子给俺修好。村里把水、电、路通到家,电视机送到家,俺领着补贴、拿着分红,这心里暖和得很!可手心老是朝上总过意不去,咱得好好干,有多大能耐使多大劲儿,好日子在后头!”连营大叔的话里透着感激。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