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上蔡县

上蔡县政协脱贫攻坚道德讲堂走进李炳村

2019-05-31 16:5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参加道德讲堂的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这次道德讲堂形式有创新、内容更丰富、接透了地气、鼓足了士气、攒满了人气,一定会为李炳村的脱贫攻坚志智双扶工作凝聚更为强大的正能量。

驻马店网讯(本网记者 张学伟 通讯员 宋永亮)5月29日,上蔡县政协脱贫攻坚“志智双扶”道德讲堂走进齐海乡李炳村。

31

县政协主席、县脱贫攻坚志智双扶硬仗指挥部指挥长臧海声,县政协副主席、县脱贫攻坚志智双扶硬仗指挥部副指挥长李湘俊、张金英等出席。

32

县政协经济组委员,县政协派驻齐海乡帮扶工作队、帮扶责任人和齐海乡政府派驻李炳村责任组长,包村干部,李炳村两委班子成员,贫困户代表,村民代表以及李炳小学的师生代表参加道德讲堂。

33

此次道德讲堂的主题为“铭记党恩不忘本,自力自强奔小康”。讲堂旨在通过身边人讲述身边事,传播道德力量,弘扬文明风尚,强力推进李炳村脱贫攻坚志智双扶工作,为全县脱贫攻坚志智双扶工作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34

此次道德讲堂共分九个环节:观舞蹈表演、学村规民约、谈发展变化、讲脱贫故事、学道德模范、答扶贫知识、诵古语经典、唱经典歌曲、作精彩点评。

在“观舞蹈表演”环节,李炳小学的师生代表共同表演的手语舞蹈《感恩的心》,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感恩亲人、感恩社会、感恩党和政府成为大家的共识。

35

在“谈发展变化”和“讲脱贫故事”环节,李炳村的党员代表和脱贫户代表,分别结合各自的亲身经历,介绍了李炳村在县政协的帮扶下所发生的巨大变化,以及村民们越来越多、越来越为实在的获得感。

在“学道德模范”环节,宣读了对勤劳致富、美丽庭院、孝善之家等45户道德模范的表彰决定,臧海声、李湘俊、张金英等为受表彰者颁奖,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36

在“答扶贫知识”环节,通过现场抢答的形式,对“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等扶贫常识,向现场群众进行了再培训再巩固,答对题目的人员也获得了一次又一次的小奖品。

在“唱经典歌曲”环节,李炳小学学生代表和来自县政协的4支驻村工作队,共同演唱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满怀的深情、铿锵的旋律、铮铮的誓言,表达了干部群众齐心协力、自力自强、携手奔小康、共圆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李炳小学向县政协赠送写有“心系帮扶 情系教育”的锦旗,更是把道德讲堂的气氛推向了最高潮。

参加道德讲堂的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这次道德讲堂形式有创新、内容更丰富、接透了地气、鼓足了士气、攒满了人气,一定会为李炳村的脱贫攻坚志智双扶工作凝聚更为强大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