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6月1日周末

2019-06-01 08:4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190601081631831

2019年6月1日,星期六,农历四月廿八

今天多云,温度17℃~33℃

明天晴天,温度22℃~36℃

◆导读◆

>>习近平: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陈星主持召开市委城乡规划委员会会议

>>截至昨日我市已机收小麦369.31万亩

>>市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

>>泌阳县对施工工地悬挂绿黑牌

>>中国将建立“不可靠实体清单”制度

>>中国自然与文化双遗产数量居全球首位

>>阿联酋呼吁阿拉伯国家统一立场共对挑战

>>第18届香格里拉对话会开幕

【封面】

●陈星朱是西深入幼儿园和小学走访慰问

------------

5月31日上午,时值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市委书记陈星、市长朱是西来到市区部分幼儿园和小学,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和教育工作者,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记者 刘华山 高君瑞/文 弓华静/图)

【时事】

●习近平: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

国家主席习近平5月31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李克强会见柬埔寨副首相兼外交大臣布拉索昆

---------------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31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柬埔寨副首相兼外交大臣布拉索昆。李克强表示,中方愿同柬方深化在中国-东盟、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等框架下的协调配合,推进“南海行为准则”磋商,共同维护地区发展需要的稳定环境。

【要闻】

●陈星主持召开市委城乡规划委员会会议

------------

5月31日,市委书记、市委城乡规划委员会主任陈星主持召开市委城乡规划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工作的重要论述,审议市委城乡规划委员会议事规则、专家委员会议事规则、专家库管理办法和今年首批重点项目规划等情况。市长朱是西等出席会议。(记者 刘华山 周由)

【综合】

●截至昨日我市已机收小麦369.31万亩

------------

截至5月31日17时,我市共投入联合收割机1.684万台,已机收小麦369.31万亩,占全市小麦播种面积的36.39%,机播玉米面积47.38万亩。另外,全市春播花生种植面积44.7万亩,夏播花生面积16.4万亩。(市农机局)

●市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

------------

5月31日,市人民检察院2019“携手关爱 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在驻马店实验小学北区举行。该院通过现场播放专题片、微电影,展示了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及依法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工作成效,并向驻马店实验小学、第二实验小学、第十小学、第三十二小学捐赠书籍400册。(记者 张锟)

【驿城】

●驿城区领导调研督导三夏生产

------------

5月28日,驿城区区长毕启民深入部分乡镇调研督导三夏生产、秸秆禁烧和严厉打击非法采矿采砂百日行动等工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三夏生产工作,抓住有利天气进行抢收,安排人员全天候值班,杜绝焚烧秸秆和非法采矿采砂等现象发生。(记者 张宾 通讯员 李嘉)

●驿城区赴桐柏县考察学习

------------

5月30日,驿城区考察团赴桐柏县,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翻阅资料等方式考察学习该县脱贫攻坚扶贫扶志工作,并就脱贫攻坚、构建优良家风、“美丽乡村”建设等进行了深入学习探讨和交流。(记者 张宾 通讯员 李嘉)

【县区】

●泌阳县对施工工地悬挂绿黑牌

------------

近日,泌阳县扬尘治理标准化工地授牌仪式在县碧桂园建设工地举行。为切实做好“防尘、控尘”工作,该县对县城区内所有在建施工工地实施绿、黑牌悬挂制度,实行差异化管理,进一步规范施工扬尘治理、促进泌阳绿色发展。(记者 徐明 通讯员 刘君) 

●平舆公交公司举办消防知识培训会

------------

5月30日,平舆公交邀请消防培训讲师对全体员工进行消防应急培训。讲师结合近年来的高层建筑、电气火灾,汽运客车等事故案例,就消防日常管理、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进一步增强公交车长的消防安全意识。(记者 张丽丽)

●三县联合高速交警重拳打击“黑车”

------------

5月24日至27日,正阳县交通运输执法局联合高速交警,确山、汝南交通执法机构,在正阳高速路口、确山刘庄超限站、汝南王庄超限站等重点区域,开展集中打击非法营运联合整治行动,共查扣非法营运车辆5辆。(记者 李玉荣)

●罗店镇17支“三夏”帮扶队在行动

------------

在“三夏”麦收大忙之际,汝南县罗店镇抽调200余名党员干部组成17支“三夏”帮扶队,对不能及时返乡的困难群众和残疾人、军烈属家庭等,进行重点帮扶。截至目前,“三夏”帮扶队已联系100台大型收割机、51台播种机,帮助困难群众收割小麦800余亩。(记者 邓丹华)

【国内】

●中国将建立“不可靠实体清单”制度

------------

商务部消息,中国将建立“不可靠实体清单”制度,对不遵守市场规则、背离契约精神、出于非商业目的对中国企业实施封锁或断供,严重损害中国企业正当权益的外国企业、组织或个人,将列入“不可靠实体清单”。

●中国自然与文化双遗产数量居全球首位

------------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司副司长周志华5月31日说,我国自加入《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以来,已成为全球世界遗产数量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自然遗产、自然与文化双遗产数量均位列世界第一。

●中俄合建首座跨境公路大桥合龙

---------------

昨日,黑河-布拉戈维申斯克界河大桥合龙。这是中俄合建的首座跨境公路大桥,通车后将结束两地摆渡历史。

●我国无人机生产企业1353家

---------------

截至日前,我国无人机生产企业1353家,无人机登记数量330034架、注册用户数量为310218个。

●我国住房公积金缴存总额逾14万亿元

------------

《全国住房公积金2018年年度报告》显示,住房公积金各项业务运行总体平稳,2018年末,住房公积金缴存总额逾14万亿元,提取总额逾8万亿元。

●我国全面加强专利代理行业监管

------------

记者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我国已启动为期两年的专利代理行业“蓝天”专项整治行动,将对无资质专利代理行为、代理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专利代理“挂证”行为、以不正当手段招揽业务行为等进行全面查处。

【国际】

●阿联酋呼吁阿拉伯国家统一立场共对挑战

------------

阿联酋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5月31日说,阿拉伯国家和地区正面临复杂形势,各国有责任努力形成一个有效、团结的阿拉伯统一立场,共同面对各类挑战和威胁,以保障阿拉伯国家和人民的最高利益和主权。

●第18届香格里拉对话会开幕

------------

第18届香格里拉对话会5月31日在新加坡开幕,约40个国家的国防部长、军官和专家学者与会,聚焦亚太地区安全新挑战。

●印度2018-2019财年经济增长6.8%

------------

印度中央统计局5月31日公布数据显示,2018-2019财年(2018年4月至2019年3月)印度经济增长6.8%,低于2017-2018财年的水平。

●美火星车发现大量黏土矿

------------

美国航天局“好奇”号火星车日前在火星上发现了大量黏土矿,这是其自2012年8月登陆火星以来找到的最大存量黏土矿。这一发现有助于研究火星历史上是否有水乃至生命存在。

●阿富汗首都发生汽车炸弹袭击

------------

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拉希米5月31日说,阿首都喀布尔当天发生一起汽车炸弹袭击,造成4名平民死亡、3名平民受伤。

【速读】

>>国办印发《科技领域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

>>5月31日起在华企业及行业协(商)会可填报对美加征关税商品排除申请。

>>2019年高考在即,教育部有关单位赴部分省份开展了高考考前安全保密检查工作。

>>截至今年一季度,全国共有儿童福利机构1217家。

>>截至5月31日13时,南昌市方大特钢公司爆燃事故已致2人死亡、8人受伤。江西省安委办挂牌督办事故调查。

>>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张家慧同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省纪委监委审查调查,此前被举报资产超200亿元。

>>5月31日,一艘加拿大政府派遣的货船将6年前堆放在菲律宾的69箱垃圾运走,两国“垃圾处理风波”暂告一段落。

>>美国一项新研究说,数百万年前的超新星爆发,可能间接促使了地球上的人类祖先直立行走。

【健康养生】

少吃糖和脂肪。饮食油腻会导致血脂增高,过多的血脂附在血管上,就会造成动脉粥样硬化,进而引发血栓。建议日常饮食要减少摄入糖、饱和脂肪及反式脂肪等,多吃低热量且富含矿物质、维生素、纤维素和其他营养素的食物,如蔬菜、水果、粗杂粮、瘦肉、鱼类或低脂乳制品等。

【生活窍门】

糖尿病患者应遵医嘱严格控制血糖。建议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如胡萝卜、芹菜、燕麦、柑橘等,能延缓肠道吸收糖分。

【开心一刻】

晚上正吃饭来个电话,我拿着手机去阳台接,等回来发现杯里的白酒没有了。4岁的儿子说:我看你喝一口酒吃一口菜麻烦,我给你倒菜里了。

【心灵闪点】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我们也不妨停下匆忙的脚步,回忆一下多彩的童年,也重新看看现在的自己。愿你,能永远保持对世界的好奇,能把日子过得充实有趣,能历经世事仍有一颗真诚的赤子之心。早安!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王森 徐静

校对:闫继华

监审:刘阳

总编审:陈书爱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