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房产 房产资讯

建业十八城为保证消防通道畅通出新招

电动三轮四轮车不能进小区 业主对此规定意见不一

2019-06-03 10:4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中午12时许,记者拨通了许经理的电话,他向记者介绍了不让业主的电动三轮车、四轮车进入小区原因。前不久,消防部门就他们小区消防通道不畅通的问题下达了整改通知,所以小区物业决定,从5月28日起,对小区内的消防通道进行整改,所有的电动三轮车、四轮车一律不准进入小区。

□全媒体记者赵红梅 文/图

本报讯 近日,本报新闻热线接到建业十八城小区业主反映:从5月28日起,小区保安不让业主的电动三轮车、四轮车进入小区,车辆只能停在小区门口。

昨天上午,记者在建业十八城小区门口看到,电动三轮车、四轮车都停在该小区大门口附近(如图)。记者数了一下,这里停放着约40辆电动三轮车和四轮车。一名物业管理人员告诉记者,现在电动三轮车和四轮车不让进小区,这片区域是物业规划的停放车辆的地方。

不让电动三轮四轮车进小区,居民有反对有支持

小区居民杜先生说,他家有一辆电动代步车,平时父母用它接送孩子、外出买菜。5月28日,物业通知,禁止电动三轮车、四轮车进入小区。虽然物业在小区外规划了停放电动车的地方,可父母岁数大了,车辆停在小区外,拎着东西进小区很不方便。

居民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家也有一辆电动代步车。物业贴出通知后,她便将车停在物业规划的区域。可电动代步车两天就要充一次电,在小区外的充电桩充一次电大概需要5元钱,她觉得费用较高。

也有居民对这种做法表示支持。居民孙先生说:“以前,很多电动代步车停放在楼前,有的堵着消防通道,还有居民私拉电线给车充电,存在安全隐患。现在经过规范管理,情况好多了。”

为整改消防通道,物业推出此举

记者随即来到小区物业管理办公室采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理去开会了,并把一许姓经理的电话给了记者。中午12时许,记者拨通了许经理的电话,他向记者介绍了不让业主的电动三轮车、四轮车进入小区原因。

据许经理介绍,十几天前,小区内突发火情,他们及时拨打了119报警,当消防车进院时,因为三轮车、四轮车都停放在路两边,导致消防车无法抵达目的地,当时居民和物业工作人员、消防人员一起,费了好大的劲儿才推走几辆车,但终因车辆太多,没法全部移开,错失了最佳灭火时间。5月27日晚,一名业主突然发病。120车赶到后被电动三轮车、四轮车堵得出不去,最后他们召集保安把部分车移开,120车绕了一圈才出去,幸亏病人没事。前不久,消防部门就他们小区消防通道不畅通的问题下达了整改通知,所以小区物业决定,从5月28日起,对小区内的消防通道进行整改,所有的电动三轮车、四轮车一律不准进入小区。

对于居民提出的充电费用高的问题,许经理表示,他们是按照电动车的功率设计的,居民也可向物业推荐更为合适的充电桩生产厂家。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