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综合新闻

“折翼天使”的别样儿童节

2019-06-03 15:2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许多家长看着自己孩子的舞台上的表现,内心的欢呼和热情的掌声印证了孩子们日渐明显的康复成效,医护人员们看到这一幕也倍感欣慰。

4I2A7384

驻马店网讯(记者 胡霄飞 通讯员 李沐佳)5月31日下午,在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儿童康复科病区,上演着一场特殊的六一儿童节节目,孩子们及其家长在医护人员的陪伴下,欢聚一堂,庆祝属于孩子们的节日。

4I2A7266

据了解,为了让孩子们不错过生命中的每一个“六一”,在2019年国际“六一”儿童节前夕,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儿童康复科为院内住院的特殊儿童举行了集歌舞、趣味游戏等多种形式的庆祝活动,让这个节日显得愈加靓丽与多彩。

4I2A7230

活动主要由趣味亲子游戏和部分小朋友和医护人员的互动歌舞表演组成。这些游戏均是结合患儿平日的功能训练而精心设计,如《翻身比赛》旨在提高患儿坐位平衡和上肢活动功能;《爬行比赛》主要锻炼患儿四肢协调及爬行能力;这些游戏更是增进患儿与家长之间的亲密关系。

活动中,由医护人员和孩子们带来的合唱《沙漠骆驼》,让全体家长与孩子感受到在医院这个和谐、快乐的大家庭中进行康复训练,关爱和快乐常伴左右。最后,大家共同参与的击鼓传花抢凳子游戏,更是让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

许多家长看着自己孩子的舞台上的表现,内心的欢呼和热情的掌声印证了孩子们日渐明显的康复成效,医护人员们看到这一幕也倍感欣慰。

据市中心医院儿童康复科主任苏振军介绍:在这里住院的孩子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都是由于各种原因导致的神经系统收到损害,引起的肢体功能障碍、语言功能障碍、表达能力弱、智力低下等情况。还包括有些孤独症、外伤导致的功能障碍。我们今天举行一场迎六一儿童节的文艺活动。目的是让这类孩子能够像社会上的正常儿童一样。能感受到儿童节的快乐。使他们身心得到全面的发展。

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发展,市中心医院儿童康复科始终秉承“医教结合、多重干预”的康复模式,儿童康复工作取得了累累硕果。在这里也真诚地希望,所有的“特殊儿童”也能够搭乘满载快乐和幸福的列车,在属于自己的节日里,用最纯真的情感来载歌载舞。在有趣而甜蜜的活动中,留下美好的记忆。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