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综合资讯

我市2019年度质量管理(QC)小组成果发表暨观摩会侧记

2019-06-05 09:3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确定16个优秀成果将被推荐参加2019年河南省质量管理小组技术成果评选,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90医院肝癌诊断QC小组、驻马店卷烟厂制丝部乙班QC小组、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妇科QC小组等入选。

通讯员  王晋才

“降低薄板烘丝机出口含水率标准偏差”“减少隐蔽电缆故障处理时间”“研究提高肝癌诊断阳性率的新方法”……近日,在市市场监管局组织的我市2019年度质量管理(QC)小组成果发表暨观摩会上,来自全市各领域的38个QC小组,逐一上台讲演交流最新取得质量管理课题研究成果,经6名专家现场评比角逐一、二、三等奖,全场气氛紧张热烈、掌声不断。

近年来,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在加大质量监管力度的同时,积极引导各领域企业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动我市产品质量管理水平不断提升。QC小组活动作为一项群众性的质量管理活动,是员工自主参与质量管理、质量改进和创新的有效形式,因其参与面广、见效快而深受广大企事业单位喜爱。

今年吸引了全市卷烟、供电、医院、化工等行业50余家企事业单位共160余人参加。各QC小组讲演成员充分利用课件,对他们积极实践自主开展质量技术创新、方法创新、制度创新和管理创新的做法进行了展示交流。现场采访报道的媒体记者笑着称有些内容太专业,虽然不完全听得懂,但是能充分感受到我市一线员工那种爱岗敬业、善于创新、拼搏奉献的主人翁精神与强烈的职业自豪感。

据了解,这是市场监管部门连续11年举办质量管理(QC)小组成果发表暨观摩会,不仅提高了企业经济效益,提升了企业质量管理水平,促进了企业和谐发展,同时也创造了显著的社会效益。至目前,我市企业已注册1600个QC小组,通过积极开展质量改进、质量攻关、节能减损等活动,2017年增加经济效益1600多万元,2018年全市质量管理小组创造的可计算经济效益1300多万元。

“我们本次活动的评审组,特邀国家和省级的质量专家参加,按照分值从高到低排出一、二、三等奖进行表彰。”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确定16个优秀成果将被推荐参加2019年河南省质量管理小组技术成果评选,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90医院肝癌诊断QC小组、驻马店卷烟厂制丝部乙班QC小组、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妇科QC小组等入选。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