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综合新闻

搏斗半小时 身中10刀 女出租车司机深夜被劫

正阳警方11小时抓获嫌犯

2019-06-06 10:4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刑事侦查大队大队长张大伟火速带领民警驱车从信阳上高速公路进行追缉。梁某上车翻了一下,发现驾驶室座位下面有个钱包,于是就拿着钱包和手机离开了现场。目前,犯罪嫌疑人梁某已被正阳县公安局刑事拘留,吴某伤势稳定,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犯罪嫌疑人梁某指认现场。

□全媒体记者 李玉荣 通讯员 王艳 文/图

深夜1时,在乡间小路上,女出租车司机突遇抢劫,搏斗半小时,身中10刀。凶手逃离现场,女司机命悬一线。案发11个小时后,正阳县公安局在南阳市区将犯罪嫌疑人梁某成功抓获。

 凶案突发 全警联动高效运转 

6月2日凌晨2时57分,正阳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出租车女司机吴某驾驶出租车载客行驶至真阳镇李通村王庄西侧公路附近时,遭乘车青年男子持刀抢劫。

警情紧急,正阳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孔杰,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刘军,分管刑侦副局长夏春光带领侦技民警赶到现场,同时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并指派刑侦、网技等部门民警赶赴现场参与案件侦破工作。

“刑侦大队出动30余名民警,全力以赴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目前,我们兵分两路,现场勘验和到医院询问受害人工作同步进行中。”刑侦大队大队长张大伟在现场向领导报告情况。

凌晨3时许,案发现场,一辆红色出租车侧停在路边沟里,旁边还有一辆三轮车,后侧地上躺着一名老人。地上有一顶黑色帽子、纸制的刀鞘,路面上血迹斑斑。民警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

经医生诊断,老人系车辆撞击后从三轮车上坠地死亡。

现场勘验、走访调查、视频侦查等一系列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凌晨3时30分,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冯云先、刑警中队中队长黄锦辉、民警赵昆仑来到县人民医院。

47岁的女出租车司机吴某身中10刀,医生称其伤势严重,必须转院治疗。

躺在病床上的吴某断断续续地向民警讲述了惊魂时刻:“6月2日1时许,我将豫QT77XX出租车停在正阳大酒店门口时,一名戴帽子的青年男子坐上了车。他坐在后排座位上,说自己要到梁庙小梁庄。我说不知道咋走,他说他带路。于是,我就开车载着他出了城区,从正陡路绕到乡间水泥路上。之后他向我要钱,并用刀砍伤了我。我和他进行了搏斗,后来撞倒了路边停着的一辆三轮车。他把我的8000多元现金和手机抢走后跑了。我边走边爬,来到附近农户家求助报警……”

由于吴某失血过多,出现昏迷状态,需要立即转院治疗。民警无法继续进行详细询问,随即回到案发现场开展调查走访和视频侦查工作。

  速战速决 11小时抓获嫌疑人 

凌晨4时许,民警根据吴某提供的乘车地点和嫌疑男子的乘车时间进行了视频侦查。监控画面记录下了该男子乘车的画面:男子头戴黑色帽子,在正阳大酒店门口坐上出租车。

可是犯罪嫌疑人用帽沿遮住了面部,无法看清其面容。如何查明这名男子的身份呢?

专案组决定,将排查此人的行动轨迹作为案件的突破口,视频侦查、走访调查工作同步进行。一夜未合眼的刑警们调取了城区大量监控视频资料,展开甄别。

案发6个小时后,专案组民警根据嫌疑人的体貌特征,掌握了他案发前的行动轨迹。很快,警方确认了嫌疑人的身份:嫌疑人梁某,2000年9月19日出生,真阳镇梁庙村人。经过进一步侦查,专案组发现,此人已经逃到信阳市区。据此,专案组当即组织民警进行追捕。

6月2日上午11时许,民警驱车赶到信阳市,发现嫌疑人梁某在信阳市汽车站购买了开往南阳市的汽车票,嫌疑人乘坐的客运大巴已经从信阳出发1个小时。刑事侦查大队大队长张大伟火速带领民警驱车从信阳上高速公路进行追缉。

民警们驱车追踪了400多公里后,与嫌疑人乘坐的大巴几乎同时进入南阳市区。下午2时许,当客运大巴在路口等待红灯时,民警迅速下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登上大巴,一举将嫌疑人梁某抓获。

  一时冲动 三个家庭遭难 

“我当时就想抢几百元钱花,一时冲动,一直在后悔,抢钱之后就开始后悔了。”被抓获后的犯罪嫌疑人梁某说。

据梁某交代,他初中二年级就辍学到西安学习汽车修理,后来觉得辛苦且挣钱少,就在西安靠打零工为生。

今年麦收开始后,回到家中的梁某琢磨着如何快速弄点儿钱再回西安。为此,他准备了一把刀,因为害怕伤到自己,就用纸折了个刀鞘,把刀放在口袋里。

案发当晚,梁某在正阳大酒店附近转悠,伺机作案。当他看到女司机吴某在等待乘客时,就上前乘车,准备到偏远乡村公路上实施抢劫。

1时许,当出租车行驶到李通村乡村水泥路时,梁某让吴某停车,随后拿刀架在吴某的脖子上向其要钱。吴某就把车上的200余元零钱放在副驾驶的座位上。这时,吴某随手拿起手机。梁某看到后,害怕她报警,立即让她放下手机,并让其把微信打开。当梁某看到吴某手机钱包余额有4000多元钱时,就威胁她说出密码,并让她把手机和钱都放在车座上后下车,打算自己开着出租车逃离现场。

吴某刚把脚踏到车门外,就趁梁某不备,顺势把刀夺下,然后坐回驾驶室,准备开车离去。梁某见状,迅速下车,并拉着左边的车门不放手。于是,吴某拿起旁边的车载电台求救。当听到吴某呼喊“有人抢劫”时,慌乱之余,梁某赶紧冲进驾驶室,上前将刀从吴某的手中夺下,并挥刀向吴某疯狂砍去。疼痛之余,吴某踩下油门。梁某扔掉手中的刀,双手扒着左边车门,不让吴某驶离。吴某想加快速度把其甩掉,就紧贴路边行驶。

车辆行驶至离案发现场300米处,车门蹭到路边的树上后失控,车辆将路边停放的一辆三轮车撞倒后栽到路边沟里。不料想,一名夜晚在路边看晒的麦子的70多岁老人正在三轮车上睡觉,老人被撞飞后坠落沟内。

这时,身上多处受伤的吴某在驾驶室躺着已无力反抗。梁某上车翻了一下,发现驾驶室座位下面有个钱包,于是就拿着钱包和手机离开了现场。

2时11分,梁某躲在距离案发现场500米处的麦地旁边的干沟内,用吴某的手机给自己转了4000元钱,并掏出钱包内的8000余元现金。之后,他将手机和钱包扔掉,连夜逃至信阳市。

吴某忍着身上的伤痛,边爬边走行了200多米,来到附近一农户家门口,求助报警。

一桩劫案,三起悲剧。目前,犯罪嫌疑人梁某已被正阳县公安局刑事拘留,吴某伤势稳定,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