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驿城区 新闻宣传

诸市举办首届土豆丰收节 加快农民致富促进乡村振兴

2019-06-10 09:5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6月5日,驿城区诸市镇第一届“土豆丰收节”暨农副产品展销会在诸市镇河南盛世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举行。

外国专家严把土豆大小关。

机器轰鸣。

□全媒体记者 闫宏伟 文/图

本报讯 6月5日,驿城区诸市镇第一届“土豆丰收节”暨农副产品展销会在诸市镇河南盛世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举行。驿城区委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宣布诸市镇第一届“土豆丰收节”暨农副产品展销会开幕。

展销会现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软糯美味的现炸土豆、多汁酸甜的西红柿、浓郁香醇的美酒等各种特色农副产品,吸引了人们的目光。

此时,河南盛世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土豆种植园内机器轰鸣,一片繁忙景象,工人正在忙着收获土豆。该公司目前有耕地2500亩,现已建成大型生态种植园2个,主要发展土豆现代化种植,同时发展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并带动当地农民与企业合作,建立产供销一条龙服务,产出的土豆主要供给“百事”“好丽友”“上好佳”等知名企业。

近年来,诸市镇高度重视产业发展,全镇一、二、三产企业达18家,初步形成了以大棚蔬菜种植、特色瓜果(葡萄、火龙果、猕猴桃、无花果等)、土豆种植等特色农业为基础的第一产业;以五龙口系列白酒、五龙口饮品等农产品深加工为主导的第二产业;以“云梦湖”景区、驻马店吉豫鹿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为主的休闲观光旅游第三产业。在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同时,按照“安全、优质、生态、高效”的现代农业发展要求,大力调整产业结构,精心培育优势产业,积极推广特色产品。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为推进土豆产业发展搭建了一个重要平台,同时也展示了具有诸市特色的各种农副产品,为诸市镇农产品开拓市场搭建了一个大平台,是农产品加工企业展示水平的大擂台和集合农产品信息的大舞台,为加快该镇农民增收致富、促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