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6月11日早报

2019-06-11 07:5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190611071235672

2019年6月11日,星期二,农历五月初九

今天阴转多云,温度20℃~32℃

◆导读◆

>>习近平向哈当选总统托卡耶夫致贺电

>>陈星与高瓴资本考察团举行会谈

>>我市公布省环保督察反馈整改方案

>>泌阳县国土绿化成绩斐然

>>市区这些地方停水 长达26小时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类遗传资源管理条例》将施行

>>嫦娥四号着陆器、“玉兔二号”巡视器进入第六月夜

>>美两大公司合并组建航空航天和防务新巨头

>>德国外长呼吁维护伊核协议

【封面】

●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

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调图后,全国铁路暑期高峰日均增加客运能力26万个席位。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此次调图,是以满足暑期客流旺季运输需求为重点、兼顾货运增量需求而进行的一次调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2_20190611071235673

【时事】

●习近平向哈当选总统托卡耶夫致贺电

---------------

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托卡耶夫,祝贺他当选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总统。习近平指出,中哈是真诚互信的友好邻邦和合作共赢的全面战略伙伴,双边关系具有广阔发展前景。我愿同你建立密切联系,推动中哈关系继往开来,行稳致远。

【要闻】

●陈星与高瓴资本考察团举行会谈

------------

10日,市委书记陈星亲切会见了前来我市考察对接合作项目的北京大学医院管理教授、高瓴资本集团医疗投资总顾问朱恒鑫一行,双方就发挥互补优势、深化务实合作,共同推进医疗卫生和健康事业发展等有关事项,进行深入友好交谈,并达成广泛共识(详见 http://sina.lt/gd6B )。(记者 刘华山 张遥驼)

●市委巡察组向职业技术学院反馈巡察情况

------------

10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反馈巡察情况,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对照反馈意见,强化抓落实的政治职责,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得到有效贯彻落实。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成宽出席会议。(记者 代廷伟)

●全市电力迎峰度夏工作会议召开

------------

10日,我市召开电力迎峰度夏工作会议。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强化监管,确保电力安全度夏;每个电厂在满负荷运行状态下,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电力部门要认真落实电网设备的维护和管理,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记者 吕廷新)

【评论】

●坚定信心强化举措 以上率下狠抓落实

------------

自6月10日至19日,市政府决定开展“高效闭环抢抓落实,确保成效拼争一流,确保2019时间过半、任务超半”市政府领导访谈活动,就下一步如何抓好落实、补齐短板等进行访谈。这是确保高质量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重要举措,既代表一种担当作为的责任,也展现了市委、市政府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坚定信心和决心……驻马店日报一版今日刊发评论员文章。(详见 http://sina.lt/gd68 )

【市政府领导访谈】

●完善城市功能 优化生态环境

------------

按照2019年目标任务,我市在城市建设方面有哪些规划?如何实现这些目标?对于市民日常生活中的出行难、用水难、停车难、休闲难等问题,如何解决?10日,就城市建设相关问题,副市长贾迎战接受专访(详见 http://sina.lt/gd69 )。(记者 高君瑞 张书平)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汇聚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磅礴力量

------------

近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市党员干部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强化理论武装,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穿始终,把牢奋斗实干这个落脚点,在担当历史使命上取得新进展,在服务发展大局中体现新作为,汇聚起推动我市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磅礴力量(详见 http://sina.lt/gd6E )。(记者 李丹丹)

【综合】

●我市公布省环保督察反馈整改方案

------------

目前,《驻马店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已在市政府和市生态环境局网站公布。《方案》共分解整改任务6类52项,逐项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责任领导、责任单位、整改时限,逐项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制度,确保整改任务和措施真正落细、落实(详见 http://sina.lt/gd67 )。(记者 黄育南)

●市区这些地方停水 长达26小时

------------

中业自来水厂发布公告:因骏马路道路进行管网改造,主要路段在文明大道与金雀路交叉口至乐山大道之间。停水范围:光明小区、高招办、开发区一小等。停水时间:11日上午8时~12日上午10时。

【驿城】

●驿城区领导到南海街道调研

------------

9日,驿城区区长毕启民来到南海街道南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残疾人日间照料中心调研指导。毕启民指出,要进一步优化服务环境,坚持以人为本,服务至上,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加便利的基本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环境(记者 张宾 通讯员 李嘉)

【县区】

●泌阳县国土绿化成绩斐然

------------

今年初以来,泌阳县完成国土绿化造林任务11.1万亩、植树1200余万株,占市下达任务8.35万亩的133.1%,初步形成了“山区森林化、城市园林化、道路林荫化、乡村林果化、庭院花园化”的绿化格局体系。(记者 徐明 通讯员 刘君)

●返乡创业助推新蔡乡村振兴

------------

近年来,新蔡县将产业扶贫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鼓励、扶持农民工和农民企业家在家门口返乡创业。目前,全县累计建设扶贫车间174个,其中返乡农民工创办65个,吸纳近万人就业;已有300多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14个现代农业示范园和现代农业综合体。(记者 梁灵芝 通讯员 宋超喜)

●遂平县卫健体系统微型党课展风采

------------

近日,遂平县卫生健康体育系统举行2019年微型党课比赛。12名选手紧扣主题,结合自己实际生活体验、身边的变化,用制作精美的课件,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表达了全县卫健体人不忘初心、奋勇前进的决心。(通讯员 李慧)

【国内】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类遗传资源管理条例》将施行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类遗传资源管理条例》自7月1日起施行。今后,相关违法行为将面临最高千万元的处罚。

●嫦娥四号着陆器、“玉兔二号”巡视器进入第六月夜

------------

中国探月工程消息,嫦娥四号着陆器和“玉兔二号”巡视器根据科学探测需求已成功完成第六月昼工作,分别于9日22时和23时40分完成月夜设置,进入第六月夜休眠期。

●药品集中采购规模将进一步扩大

------------

国家医保局医药服务管理司司长熊先军10日表示,将进一步扩大药品集中采购规模,让更多患者享受到集中采购的政策福利。

●各类自然灾害共致全国989万人次受灾

------------

应急管理部近日会同多部门对2019年5月全国自然灾害情况进行会商分析。经核定,5月份各种自然灾害共造成全国989万人次受灾,43人死亡,4人失踪,12.7万人次紧急转移安置。

●中国遭受的网络攻击主要来自美国

------------

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CNCERT)日前发布《2018年我国互联网网络安全态势综述》。数据显示,来自美国的网络攻击数量最多,且呈愈演愈烈之势。

●广西强降雨已致34万多人受灾

------------

广西局部地区日前遭遇强降雨,已造成河池、南宁、桂林等5市23县出现洪涝灾情。截至10日15时,受灾人数已超过34万人。

【国际】

●美两大公司合并组建航空航天和防务新巨头

------------

美国军工和航空航天领域两大领军企业雷神公司和联合技术公司9日发表联合声明,宣布将正式合并。合并后的新公司——雷神技术公司将成为美国在该领域的又一大巨头,对波音等企业构成更强劲挑战。美国股市10日开盘前,两家企业股价均大幅上涨。

●德国外长呼吁维护伊核协议

------------

德国外长马斯10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表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至关重要,需要各方共同维护,伊朗在协议中的利益应得到保障。

●马里中部一村庄遇袭致95人死亡

------------

马里政府10日下午发布新闻公报,证实马里中部一个多贡族村庄遭遇不明身份武装分子袭击,造成至少95人死亡。

●土耳其一教练机坠毁

------------

土耳其一架教练机10日在南部安塔利亚省马纳夫加特区坠毁,造成机上两人死亡、一人重伤。

●一种蛋白质可能有助防止辐射伤害

------------

西班牙研究人员日前在美国《科学》杂志上发表报告说,提升体内一种蛋白质的水平可保护胃肠道免受辐射伤害。这一发现不仅可以减少放射疗法给癌症患者带来的副作用,还有望用于保护核灾难受害者以及宇航员的健康。

【速读】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及项目配套融资工作的通知》。

>>中国国民党昨日上午公布2020初选参选人名单,韩国瑜、郭台铭、朱立伦、周锡玮、张亚中为初选参选人。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落实协调人会议将于6月24日至25日在北京举行。

>>在总分基础上加5-20分投档,今年河南16548名考生可享高考加分政策。

>>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原党组成员、副厅长魏连章被“双开”。

>>安阳市政法委原副书记、综治办主任张钧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安阳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9日晚,广西田林5名小学生疑似在河坝内溺水身亡,尸体已打捞上岸。

>>印度大选耗资86亿美元,破世界最贵选举纪录。

>>欧盟宣布斥资8.4亿欧元新建8个超算中心。

>>世界卫生组织(WHO)报告称,每天百万人染性传播疾病,并警告说,约会应用软件使用量增加更让人们疏忽大意。

>>当地时间9日,印度哈里亚纳邦一家工厂发生锅炉爆炸,导致3人不幸遇难,其中2名遇难者为中国公民。

>>当地时间9日晚上,巴西东南部一辆载有40人的公交车与数辆汽车相撞,导致至少17人死亡。

【健康养生】

餐餐有蔬菜。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微量元素和优质的膳食纤维,可以让血液中的脂肪不容易凝集,使血管保持柔软、舒畅,起到血管“清道夫”的作用。

【生活窍门】

英美多项研究称,孕妇要减少咖啡摄入量,每天不要超过2杯。高血压患者则要注意喝咖啡的时间,尽量不要一早起床就喝咖啡,避免血压快速升高。儿童和青少年,最好不要喝咖啡。

【开心一刻】

晚上,公司里的一男一女在吵架,越来越激烈。突然,女的一怒之下拿出香水在男人身上喷了许多,接着说:“看你回家怎么跟你老婆说!”……

【心灵闪点】

一辈子太短,要心情灿烂!愁眉苦脸也过一天,眉开眼笑也过一天,干嘛让自己心情灰暗。本来就过一天少一天,多给自己一些心宽。学会露出笑脸,日子才能过得舒坦!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王森 徐静

校对:杨姗姗

监审:刘阳

总编审:陈书爱

更多资讯关注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