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收钱后关门大吉? 这家健身房套路套出“新高度”

预付卡跑路事件多市民办卡要警惕

2019-06-11 09:3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市区健身行业从业多年的黄先生告诉记者,目前市面上的各种小健身房,90%都不是依靠正规健身营利,而是通过“倒闭”圈钱,当积累了一定的会员费用后,这些小健身房就会关门倒闭,商家卷款出逃。

□全媒体记者 刘永奇

本报讯 近日,一些市民向本报新闻热线投诉,称驻马店咚咚锵健身房在“突击”办理众多会员后,突然关门,几百名会员无处健身,花钱办的会员卡如同作废。

记者了解发现,这是暨今年3月驻马店爱客空中健身会所爱克店跑路和5月爱客空中健身会所天中天街店跑路后,3个月内市区第三家关门的健身房。

套路广告转发200名好友“送”卡

近年来,不少服务行业,如健身房、理发店等都会采用会员制、预付款等方式拓展业务,吸引消费者长期消费。

“加客服微信:1831297****即可领取一张1980元两年健身卡(包含健身、瑜伽、淋浴、动感单车等全部项目)。是真实的,已经领了,所以推介给你。他们的活动已经快接近尾声了,赶紧去!驻马店本地商家,真实有效!本次活动限200名,老会员优先,先到先得。咚咚锵健身房……”

今年3月,有些市民看到微信朋友圈里转的这则广告,声称将该条广告转发给200多名微信好友,并截图发给健身房工作人员,就可以到店里领取价值近2000元的年卡,不需要任何费用。

4月23日,有市民前往健身房领卡时被告知,除了转发数量达到要求,还得先交400元或者更多押金。商家解释,办卡需要交押金,如果用户一年内前来锻炼120次后,押金退还。

疯狂关门前“低价”吸收会员

365元终身卡,每月打卡10次可一直使用;365元一年押金卡,一年锻炼120次后押金全部退回……

除了转发朋友圈广告、交押金后办理会员卡外,该健身房还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以较低的价格,极力扩充会员数量。

令一些会员无比愤怒的是,该健身房于5月31日关门,5月30日仍在大肆办卡吸收会员。“他们健身房的人‘套路太深’,这样的行为简直就是赤裸裸的诈骗。”面对记者采访,多名5月30日办卡的会员难掩愤怒之情。

根据咚咚锵健身会员微信群截图显示,目前该维权群已有成员356人。据会员王先生介绍,目前还有一部分会员没有加入,预计上当的会员超千人。

维权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6月5日,部分会员聚集在该健身房并报警。辖区民警赶到现场后,告知会员属于合同纠纷,建议会员们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

采访中,记者见到了该健身房一名姓韩的股东。面对广大会员的质疑,他表示自己只负责健身房的日常运营,公司的具体财务情况他不清楚,造成现在的情况他也很无奈。

6月6日,部分会员推举两名维权代表,来到市工商局反映相关情况。市工商局工作人员称,将于下周给会员答复。同时,将调查健身房相关股东的财产证明。

惊异圈钱套路如出一辙

有知情会员告诉记者,2018年1月,这家名为河南咚咚锵健身房租用了河南天盛温泉酒店有限公司六楼近千平方米的大厅,不久后开业。不知为何原因,2018年11月,该健身房开始内部寻求转让。其间,该健身房所属公司股权和实际控制人也多次发生变更。令人感到惊异的是,这家名为咚咚锵健身房的营业执照信息显示,经过负责人和股东变更后,名称变成了驻马店市爱客健身服务有限公司。

变更后的名字是不是很熟悉?开头提到的驻马店爱克空中健身会所爱客店在今年3月跑路,爱客空中健身会所天中天街店于今年5月跑路。而关门前,都存在大量疯狂吸收会员办卡的情况。

如此,3家健身房的“圈钱套路”和“跑路姿势”基本一样。至于这几家健身房如此行为是不是同一拨人“操盘”,还有待相关部门作进一步深入调查。

提醒预付卡跑路事件频发

近段时间,市区多个行业均发生充卡后商家关门跑路事件,一些花大价钱办卡的市民损失惨重。对此,本报曾多次报道相关案例,但大多难以得到妥善解决。

在市区健身行业从业多年的黄先生告诉记者,目前市面上的各种小健身房,90%都不是依靠正规健身营利,而是通过“倒闭”圈钱,当积累了一定的会员费用后,这些小健身房就会关门倒闭,商家卷款出逃。

如何预防此类事件继续发生,在此记者提醒,现在有些健身房与销售团队合作,采取各种套路让顾客办卡,以此圈钱。希望市民进行预付卡消费时,一定要擦亮眼睛,理性办卡。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