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名师风采

吴月霞:一个用爱温暖生命的人

2019-06-11 10:5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李辉园长说:“在吴月霞老师身上,我们感受到了真情和人性的光辉,也看到了中华传统女性孝顺仁爱、坚韧自强的美德。” 业精于勤 奉献赢得芳满园 除了教学,吴月霞还担任幼儿园后勤服务工作。

通讯员 李鹏飞 魏阳

 

“生活纵有万般辛苦,善意偶尔会被辜负,还是应该满怀信心往前走”。今天的主人公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也是一个苦命而坚韧的女人,她用自己平凡的事迹,诠释了教师这两个字的伟大意义,从她身上,我看到了当今社会中很多人已经遗失和丢弃的所有美好品质。

吴月霞,女,汉族,1983年出生,河南省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教师。2002年6月,吴月霞从河南省驻马店市汝南师范学校毕业后,怀揣着一颗热爱幼儿的心来到河南省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原市政府机关幼儿园)工作至今。从入园那一天起,她就成了孩子的妈妈。她说:“每天听着孩子稚嫩的声音,看着孩子天真的眼神,就觉得幼师是世界上最幸福的职业。”

认真负责 用爱走进孩子的心灵

“早上好!”每天早上,吴月霞都会站在班级门口,用甜美的声音迎接班里每一名幼儿。孩子哭了,她会温柔安抚;孩子犯错了,她会耐心教育,她总是认真观察并记录着孩子在幼儿园的点滴,并及时跟家长沟通。她经常跟家长说:“孩子在幼儿园是我们班的三十分之一,但是他却是你们家庭中的百分之百,所以,孩子在班里的每一天我都会认真善待,丝毫不敢懈怠。”

每一名幼儿的性格特点和兴趣爱好,甚至孩子的生病情况和过敏史,吴月霞都会详细记录下来,并建立自制的成长档案。在她的认真和努力下,每一个孩子都养成了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开朗的性格。

爱是相互的。的确,孩子在幼儿园期间,不管怎样闹情绪,只要被老师揽在怀里,孩子立刻就会破涕而笑。家长经常会说孩子喜欢吴老师,而吴月霞则会说,那是因为我更爱他们。

坚韧自强 坚守家庭十年如一日

工作中,吴月霞兢兢业业,开朗乐观;生活上,她勤俭持家,任劳任怨。她的婆婆患有尿毒症多年,虽然悉心照料,可最终还是抵挡不了病魔,在2009年撒手人寰。由于婆婆生病期间丈夫梁涛承受着巨大的经济和生活压力,就在婆婆去世的第二周,不幸又降临到丈夫身上,由于突发高血压,引发并发症造成肢体瘫痪,这个消息对于年轻的吴月霞无疑是一场噩耗。然而面对飞来横祸,吴月霞没有退缩,她说:“古人尚且懂得‘天将降大任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智,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道理,如果此刻我选择退缩或逃避,这个家就彻底完了。”

梁涛左半身不能动弹,吃喝拉撒睡都在床上。每天早上,她都早早地起来把饭做好,然后帮丈夫穿衣、起床、洗脸、吃饭,一有空闲,她就给梁涛按摩和做康复锻炼,为了更好地照顾梁涛,她还买了轮椅推着丈夫外出晒太阳。

痛苦使梁涛失去生活信念,面对烦躁不安的丈夫,她怀着心疼与爱怜任劳任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她的精心照料下,梁涛终于从颓废和自暴自弃的阴霾中走出来。她说:“面对这些生活的不幸,我也会默默地流泪,几年来我在工作上踏实认真,在生活上秉承诚实守信,在家庭上勤俭节约,坚守责任,料理好病号的生活,教育和辅导好孩子的成长和学习,我坚信,生活压不垮努力的人。”

她庆幸自己是一名幼儿园教师,有着比别人更多的耐心和爱心,让她像照顾孩子一样照顾着丈夫,照顾着这个家。她自始至终没有向领导和同事们谈及自己的不幸。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周国强在接受笔者采访的时候说:“吴月霞老师家里发生这么大的变故,就是一个男人也撑不下去了。我来园里工作那么久,她没有请过一次假,不仅如此,还经常加班。”

李辉园长说:“在吴月霞老师身上,我们感受到了真情和人性的光辉,也看到了中华传统女性孝顺仁爱、坚韧自强的美德。”

业精于勤 奉献赢得芳满园

除了教学,吴月霞还担任幼儿园后勤服务工作。她认真细致、一丝不苟、踏实肯干,不管是分内还是分外的工作,一点也不落下。她的品格深深影响着她的女儿,如今她的女儿已读五年级,像她的妈妈一样热爱生活、热爱学习,深受老师和同学们的尊重和喜欢。

吴月霞在教育教学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也获得了社会的认可。她所讲的优质课获市级优质课一等奖,撰写的论文在多种教育期刊上发表;她参与的课题,获省、市级“教育科学研究成果”和省、市社科普及规划项目申报并获奖。近年来,吴月霞多次被评为“市优秀教师”“市文明教师”“市优秀班主任”等称号。2017年12月,被评为“驻马店好人”;2018年6月,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中,吴月霞荣登2018年6月“中国好人榜”;2018年9月,被驻马店市教育局、市人社局评为“天中最美教师”、驻马店市优秀教师;2019年,被河南省教育厅评为“李芳式的好老师”和驻马店市青年五四奖章,她的家庭也被驻马店市评为“天中最美家庭”。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这位坚强的女子,正用自己的方式,默默书写着她的人生!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