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政务

市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2019-06-12 05:4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市委巡察组集中向四届市委第八轮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按照市委部署,市委10个巡察组于2019年3月14日至4月13日,对驻马店高级中学等7所市管院校和市中心医院等3所市管医院开展了集中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巡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2019年4月23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对有关问题进行了研究。5月30日,市委书记陈星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情况综合汇报,强调要在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上发力,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担起整改主体责任,以整改工作的实际成效诠释对党的忠诚。

6月5日至6日、10日至11日,按照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向10个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陈星在听取四届市委第八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10个单位党组织提出了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巡察组分别向10个单位党组织及其主要负责同志反馈了巡察情况。对巡察了解的反映有关党员干部问题线索,已按照规定移交纪检监察、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对照反馈意见,深刻反思自身落实“两个维护”偏在哪、加强党的建设弱在哪、营造严的氛围松在哪,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抓落实的政治职责,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得到有效贯彻落实。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强调,巡察整改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也是检验“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自觉担起整改主体责任,以上率下、带头整改,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起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分工承担分管领域的整改责任,在抓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决不能把层层传导压力变成层层推卸责任。要杜绝“过关”思想,坚持全面整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定期报告整改情况,形成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要把巡察整改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把全面从严治党与全面深化改革有机结合起来,深化标本兼治,以整改落实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

10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中肯深刻、切中要害,我们诚恳接收、全面认领。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把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加强自身建设重要契机,迅速进行研究部署,周密制订整改方案,逐项明确整改任务,认真落实整改责任,确保市委巡察反馈意见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条条见成效。强化守土尽责意识,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切实把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落到实处,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实现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巡察驻马店高级中学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不够全面;党委政治功能弱化,议事决策制度执行不严格;对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识不够,阵地建设和监管存在薄弱环节。二是党建工作抓而不实。落实抓党建责任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基层组织建设不够规范;选人用人程序不够严谨。三是作风建设不够扎实,纪律规矩不够严明。领导班子开拓进取意识不强,行政管理部门官本位思想严重;遵规守纪不够严格;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四是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主体责任扛得不够牢,监督执纪不够严格;重点领域监管不到位,存在风险隐患。五是巡视巡察整改存在差距,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

巡察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政治建设不强,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贯彻党的职业教育方针不实,内涵建设提升不足;职业教育改革滞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流于形式。二是思想建设弱化。思想政治工作抓得不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三是组织建设乏力。党委班子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干部选拔任用不规范。四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依然存在。作风不实、学风不正;担当作为不够,历史遗留问题长期搁置;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疏于整治。五是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有待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项目资金监管缺失,廉洁风险较大。六是落实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有差距。

巡察市中心医院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班子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执行议事决策机制不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医疗政策有差距。二是思想建设不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三是组织建设乏力。党委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人事管理工作不规范。四是作风建设有待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四风”问题禁而不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五是纪律建设薄弱。违反财经纪律问题依然存在,以案促改工作不扎实。六是管党治党宽松软,夺取反腐败斗争胜利有待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医疗器械采购管理不规范,工程项目监管不严,涉医贪腐问题依然存在。七是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有差距。

巡察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汝南幼儿师范学校)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党的政治思想建设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不到位,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不坚决;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格;校园学风建设氛围不浓厚,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思想政治工作薄弱,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二是党的组织建设虚化。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不到位,党支部换届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费收缴管理使用不合规,发展党员不规范。三是党的作风纪律建设有差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抵制“四风”不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到位;纪律建设不力,学校纪委监督缺位。四是全面从严治党失之宽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工程项目建设存在漏洞,学校后勤管理不规范。五是巡察整改不彻底。

巡察驻马店农业学校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党的政治建设有缺失。思想政治教育抓得不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不力;脱贫攻坚后盾作用助力不够;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二是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存在偏差。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不到位,理论学习重视不够。三是党的组织建设薄弱。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不够强,党费管理使用不规范;干部队伍建设滞后。四是执行纪律和规矩意识不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存在;对干部的有效教育管理监督不够。五是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需要进一步夯实。“两个责任”落实不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抓得不实;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六是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有差距。

巡察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政治站位不高,引领推进医院发展有缺失。党委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弱化,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贯彻落实医疗政策和上级要求存在差距,公立医院的公益性定位不突出。二是思想建设虚化,引领作用不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三是组织建设乏力,政治功能发挥不充分。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执行干部人事制度不严格。四是作风建设不实,不正之风禁而不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作风浮漂、工作不实。五是纪律建设不严,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需要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纪委履行监督责任缺位,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存在廉政风险。六是落实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有差距。

巡察驻马店市第二高级中学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思想政治工作抓得不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扎实;党委班子不够坚强有力;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坚决,落实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有偏差;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二是党的组织建设薄弱。党委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支部工作不力,组织生活不严肃;干部人事管理工作不规范。三是“两个责任”履行不到位,个别领域存在廉政风险。党委主体责任缺失,纪委监督问责缺位,日常教育监督责任履行不力,执纪问责宽松软;重点领域监管不力,存在较大廉政风险;以案促改工作流于形式。四是纠治“四风”不力,作风建设形势依然严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问题仍然不同程度存在;巡视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

巡察驻马店技师学院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在党的政治建设方面,政治站位不够高,党的领导弱化,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二是在党的思想建设方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氛围不浓,领导班子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掌握不牢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浮于表面。三是在党的组织建设方面,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不够好,基层组织建设标准不够高,选人用人不规范。四是在党的作风建设方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四风”顽疾没有根除,工作作风仍有差距。五是在党的纪律方面,执行党的纪律不严格,“四种形态”运用不精准,以案促改工作开展走形式。六是在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高压态势方面,“两个责任”履行不到位,违规违纪问题时有发生,项目实施存在廉政风险。七是巡视巡察整改不彻底。

巡察驻马店市第三高级中学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党的政治思想建设方面,党的领导弱化,党委缺乏凝聚力,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责任落实不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有力,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存在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薄弱。二是党的组织建设方面,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严,基层党建工作薄弱,党员队伍建设差距明显。三是党的作风建设方面,“四风”问题禁而不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然存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教育监督不力。四是党的纪律建设方面,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执行不严,对教职工日常管理监督不到位。五是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党委主体责任扛的不牢,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全覆盖有差距;校纪委不敢监督、不会监督,等靠思想严重。六是巡察整改存在差距。

巡察驻马店市中医院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政治建设方面,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存在薄弱环节,贯彻中央医疗卫生健康政策和省、市决策部署不到位。二是思想建设方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不到位,对医院职工教育引导不够。三是组织建设方面,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组织领导不力;党组织生活不规范,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未能得到有效发挥;干部政策执行不力,选任机制不完善、工作不规范。四是作风建设方面,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依然存在,作风不实、服务意识不强。五是纪律建设方面,日常监督管理不到位,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完善,财务管理不规范。六是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管党治党不严,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七是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方面,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

责任编辑:王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