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正阳县

花生新型农机示范观摩会在正阳县举行

2019-06-13 08:5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结合新型花生种植机械,专家介绍了其特征特性和对花生生产的促进作用,并将结合实际,为广大花生种植户提供优质、实用的花生生产机械。全体参会人员详细观摩了新型花生种植机械起垄、施肥、播种、覆盖、喷药一体化的过程。

花生新型农机示范观摩会在正阳县举行

机械化让花生种植更高效

主办方向农民赠送了花生播种机以及种子、肥料、农药

播种现场。

□见习记者左蕊 通讯员孙联合文/图

本报讯为了有效提高花生生产效率和播种质量,促进花生产业发展,6月11日,由河南省农科院和驻马店市农科院合办的河南省“四优四化”科技支撑行动计划花生专项新型农机示范观摩会在正阳县慎水乡姚寨村召开。省农科院、驻马店市农科院、正阳县农业局、正阳县科技局以及花生机械厂家、花生种业经销商、花生种植合作社和种植大户代表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现场观摩会上,针对目前传统种植方式的不足和花生生产形势的变化,专家建议广大村民,利用新型花生种植机械,在播种方式上改为先起垄后播种,可有效保证播种深度,减少麦茬对播种的影响,提高播种质量。在种植技术上采用宽垄高垄,降低了成本,改善群体通风透光,减少后期病害发生,增强花生抗旱排涝能力及防灾减灾能力。调整垄上行距,保证花生下针空间,提高果针成果率。结合新型花生种植机械,专家介绍了其特征特性和对花生生产的促进作用,并将结合实际,为广大花生种植户提供优质、实用的花生生产机械。

会议现场,省农科院、市农科院和正阳县农业局等向万邦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赠送了花生播种机以及种子、肥料、农药。全体参会人员详细观摩了新型花生种植机械起垄、施肥、播种、覆盖、喷药一体化的过程。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