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6月13日晚报

2019-06-13 17:4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190613173615880

2019年6月13日,星期四,农历五月十一

明天多云转阴,温度21℃~34℃

◆导读◆

>>全市已机播玉米面积458.6万亩

>>我市4个青年扶贫项目入选“国家队”

>>中国农加工投洽会招募青年志愿者

>>火灾现场公交车长智救受困群众

>>科创板开板 中国资本市场迎来历史性时刻

>>河南省三所高校公布招生计划

>>首届非洲反腐论坛在埃及举行

>>亚投行首届域外年会落户卢森堡

【封面】

●嵖岈山温泉小镇百合花竞相开放

------------

近日,嵖岈山温泉小镇七彩百合园内,百合花争香斗艳,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赏。该园占地1200亩,种植荷兰香水百合、东方百合、亚洲百合3大类69个品种1000多万棵,是目前国内百合种植面积最大、品种最全的专题观光园区。(记者 李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2_20190613173615881

【综合】

●全市已机播玉米面积458.6万亩

------------

截至12日下午17时,全市已机播玉米面积458.6万亩。另外,全市已播花生面积482.2万亩。其中,春播花生种植面积44.7万亩,夏播花生种植面积437.5万亩。截至目前,今年我市“三夏”工作已基本结束。(市农机局)

●我市4个青年扶贫项目入选“国家队”

------------

近日,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中国青年电商联盟对2019年全国“精准扶贫-助力农产品上行”项目申报活动入选的105个项目进行了公示。其中,团市委推报的驿城区春兴种植合作社梨/桃产销项目、歌珊养殖合作社山鸡养殖项目、恒瑞种植合作社艾草种植项目、金峰种植合作社葡萄种植项目入选,入选数量位居全国前列。(记者 梁博涵)

●5月网格化管理考评出炉

------------

5月网格化管理考评结果出炉:四区政府(管委会)排名依次为,驿城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开发区、高新区;派出所排名前三的是西园派出所、南海派出所、雪松派出所,一级网格排名前三的是西园办事处、人民办事处、金河办事处。(详见 http://sina.lt/gfHY )

●练江湖大桥建设如火如荼

------------

近日,在市区练江湖大桥施工工地,工人正紧张有序施工,一派繁忙景象。驿城大道跨练江湖大桥工程项目总投资4.3亿元,全长828.4米,建成后将改善练江湖片区道路交通体系,对城市中心南移、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打造宜居城市、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记者 张静)

【城事】

●中国农加工投洽会招募青年志愿者

------------

第二十二届中国农加工投洽会将于9月6日至8日在我市举行,现向全社会招募青年志愿者约500人,岗位设置根据大会需要进行具体安排。招募条件:年龄18~35岁。招募时间:即日起至8月3日。报名方式:登录团市委网站报名。电话:2601586,邮箱:zmdqnfzb@126.com。

●火灾现场公交车长智救受困群众

------------

11日6时许,平舆县健康路静海公寓一楼突发大火,多名群众困在二楼。平舆公交公司5路公交车车长王国成驾驶公交车路过此处,当机立断,紧急疏散车上的乘客,迅速将车开到楼下,用公交车当作梯子帮助被困人员逃生。此时,4路公交车车长罗一也赶过来帮忙,在消防车未到达之前,把受困的群众救出,避免了他们从楼上跳下来造成二次伤害。(记者 张勇)

●市防洪博物馆开展研学活动

------------

近日,市防洪博物馆组织开展牵手贫困小学爱心捐助及研学活动,通过发放爱国主义教育手册、学习用品、现场讲解、知识竞答等形式,让同学们感受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来国家的变化。驿城区200余名小学生参加。(通讯员 申昕昕 魏佳)

●方伟油画作品展开展

------------

12日,方伟油画作品展在市文化馆开幕,展览时间为12日~22日。方伟是平舆县人,长期旅居意大利,现为北京城市山水画研究院佛罗伦萨分会会长、意大利华人艺术家协会副会长等,作品曾多次参加省和国家级大展。此次展出作品近百幅,大部分是方伟在意大利创作的精品。(记者 赵红梅 苏玲)

●市实验幼儿园省体操锦标赛获殊荣

------------

10日晚,从省体育局传来喜讯:在刚刚结束的2019年“体彩杯”河南省幼儿基本体操锦标赛上,代表驻马店市参赛的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的小健将们经过紧张比拼,取得了甲组规定操一等奖、自编操和团体操二等奖,乙组规定操、自编操、团体操一等奖,大团体操二等奖等7块奖牌。(记者 王珂)

●工行职工徐盼五分钟挽救一条生命

------------

近日,工行新蔡支行职工徐盼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办事时,该局一工作人员贾某突发心梗。徐盼立刻对其进行施救。经过近5分钟的抢救,贾某暂时脱离生命危险。120赶到后,将其送往医院。(记者 陈星宇 通讯员 韩旭)

【县区】

●驿城区召开感染与控制培训会

------------

近日,驿城区卫健体委召开感染与控制培训会,对全区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工作进行部署,要求提升防控水平,提高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全力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记者 张宾 通讯员 李嘉)

●花生新型农机示范观摩会在正阳举行

------------

11日,省“四优四化”科技支撑行动计划花生专项新型农机示范观摩会,在正阳县慎水镇姚寨村召开。会上,新型花生种植机械专家介绍了新型花生种植机械特性和对花生生产的促进作用,并向万邦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赠送了花生播种机以及种子、肥料、农药。(记者 左蕊)

【金融】

●中原银行开展科技活动周宣传

------------

近日,中原银行驻马店分行组织开展科技活动周宣传服务活动,通过布置展板、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宣传金融风险防控知识,引导群众识骗防骗。该行利用官网、微信公众号、微博等网络平台,发布宣传信息,践行金融宣介的社会责任,不断提高服务水平。(记者 陈星宇 通讯员 张海燕)

●农行金融服务进市场

------------

近日,农行驻马店分行开展金融服务进市场活动,组织营销团队深入大型商场、农贸、建材市场,设立金融服务宣传点,推广宣传农行金融产品,受到了商户的欢迎。(通讯员 邓国勇 李海峰)

●邮储银行送金融知识进校园

------------

近日,邮储银行驻马店市分行走进市卫校,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宣传展台、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宣传金融知识,为师生敲响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警钟,得到师生的热情回应和一致好评。(通讯员 戚煜珩)

【国内】

●生态环境部约谈六市政府

---------------

13日,生态环境部就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问题约谈河北省保定、廊坊,河南省洛阳、安阳、濮阳,山西省晋中等六市政府,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不动摇、不松劲、不开口子,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科创板开板 中国资本市场迎来历史性时刻

---------------

科创板13日正式开板!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开板仪式上表示,以强烈的改革精神推进关键制度创新,真正落实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证券发行注册制,着力支持符合国家战略、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的科技创新企业做优做强、发展壮大。

●河南省三所高校公布招生计划

---------------

河南省三所高校公布招生计划: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拟招6560人,在豫一本招生专业增至59个;河南科技大学拟招10581人,按大类招生专业增至29个;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拟招8020人,1800名新生将进入蓝天书院。

●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落户洛阳

---------------

记者从洛阳市工信局获悉,工信部日前正式批复同意由洛阳智能农业装备研究院有限公司组建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这标志着由中国一拖牵头组建的河南省智能农机创新中心成功升格国家级。

●最高法:全面推行网上立案

---------------

记者从12日至13日在江西南昌举行的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上获悉,最高人民法院把全面推行网上立案作为今年重点工作,以此为基础逐步实现跨域立案服务全覆盖,设立专门服务岗位,最大限度便利群众诉讼。

●南方暴雨致78万户停电

---------------

南方电网公司13日通报,连日强降雨造成广东、广西、贵州78.2万户用户停电。截至12日17时,公司已投入近万人次抢修,94%的用户已恢复供电。

●香港金钟一带发生骚乱

---------------

香港特区政府总部和立法会大楼所在的金钟地区12日发生骚乱。立法会主席决定取消原定在当天召开的审议《逃犯条例》修订草案会议,重新开会时间将另作通知。

【国际】

●首届非洲反腐论坛在埃及举行

---------------

首届非洲反腐论坛12日在埃及红海海滨城市沙姆沙伊赫开幕。来自约50个非洲国家和9个国际组织等的高级官员和代表参加论坛。

●美国拟增兵波兰 或无望永久驻军

---------------

多名美国政府官员披露,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定于12日会晤波兰总统安杰伊-杜达,届时可能宣布向波兰增派美军部队大约1000人。波兰担忧俄罗斯军事活动,数月前开始游说美国在波兰设立永久性军事基地。美方官员暗示,这一提议恐怕不会获得采纳。

●亚投行首届域外年会落户卢森堡

---------------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12日宣布,定于7月12日至13日在卢森堡举行理事会年会。这是亚投行正式运营三年多以来,首次将该机构最重要的会议放在亚洲以外地区举办。

●安倍抵达德黑兰 欲作美伊“中间人”

---------------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2日抵达伊朗首都德黑兰,开始访问伊朗。安倍是1979年以来首名访问伊朗的日本首相。离开日本前,他在机场告诉媒体记者,中东局势持续紧张令人担忧,“为了缓解紧张局势,我希望(与伊朗官员)坦率交换意见”。

●吉利汽车助力马来西亚汽车产业升级

---------------

马来西亚汽车生产商宝腾汽车公司12日为旗下的运动型多功能车X70举行试下线仪式,标志着这款与中国吉利汽车共同打造的车型实现马来西亚本地化生产,带动当地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速读】

>>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副总理兼外长瓦利德-穆阿利姆将于16日至21日访华。

>>埃及议长阿里将于14日至20日率团访华。

>>12日,被誉为中国铁路发展“集大成者”、智能高铁示范工程的京张高铁实现全线轨道贯通。

>>12日,“中国大熊猫国际形象设计全球招募大赛”评选结果发布,“阿璞”成为“中国大熊猫国际系列形象”的基础形象。

>>美“猎鹰9”火箭成功发射3颗加拿大地球观测卫星。

>>乌干达发现首例输入性埃博拉病例。

【健康养生】

中老年人可选择强化维生素AD奶。中老年人肠胃吸收能力变差,钙流失和维生素缺乏较明显,且我国居民普遍缺乏维生素A,强化AD的牛奶是维生素A和D最廉价最方便的来源之一,中老年人可适量选用。

【生活窍门】

少量白糖加在洗面奶里洗脸,对去黑色痘印非常有效,有磨砂膏的效果。

【开心一刻】

篮球队教练在开会时抱怨道:“我们球队的配置太差了,现在需要一个投篮的。”过了一会,助理教练领着机器猫走了进来:“教练,你看他的头够不够蓝?”

【心灵闪点】

慢慢才懂得,人生就像脑电图,波折起伏,崎岖不平,需要我们去经历太多太多,有经历,我们才会越懂得人生的意义;有经历,我们的内心才会越平静;有经历,我们才会更加的坚强,活得更加的精彩。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王森 徐静

校对:魏甜甜

监审:刘阳

总编审:陈书爱

更多资讯关注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