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访谈

做好民政兜底保障工作 加快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2019-06-14 05:3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做好民政兜底保障工作 加快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何晞访谈

记者 高君瑞 见习记者 张书平

“我们将精准聚焦政府工作报告和上半年目标任务,着力做好民政兜底保障、交通公路重点项目建设、文化旅游融合高质量发展、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等重点工作。”围绕采取哪些强有力举措,高效闭环抓好民政、交通公路项目建设、文化和旅游等方面工作落实,确保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完成超半,6月13日,副市长何晞接受了专访。

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近期将突出抓好哪些重点民政工作,让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拥有更多的获得感?

“民政工作件件关乎民生,事事涉及群众切身利益。”何晞说,“我们将按照省、市工作方案要求,认真落实80岁以上老年人高龄津贴,切实抓好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孤儿养育提标和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的落实,高标准落实好‘一元民生’保险救助项目,圆满完成102所农村敬老院改造提升、50个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任务。”

汝河通航、南驻阜铁路作为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加快实施的重点项目,当前进展情况如何?              何晞现场回应了社会各界关切。他说,汝河通航项目目前正加快推进,近期市政府将对汝河通航工程建设方案进行专题研究,下一步将按照项目工程建设方案,加快工作进度。

“去年以来,我市围绕规划建设南阳—驻马店—阜阳铁路项目,向河南省政府、省有关部门,向国家发改委、中国铁路总公司、武汉铁路局多次进行汇报对接;与安徽省阜阳市、河南省南阳市进行了多次对接,就项目有关事项深入磋商,达成了一致意见。”何晞说,“我市还委托规划研究机构对项目建设作了进一步研究论证,与有关社会投资集团进行了深度对接协商,并取得了积极成果。”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推动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对于促进旅游业转型升级,实现文化传承创新具有重要意义。那么,我市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着力点有哪些,又是如何加快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

“为推动全市旅游景区提质升级和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我市高标准编制了驻马店市全域旅游策划和规划,市里还组建了文旅公司,引进实施了皇家驿站、老乐山生态文化产业园、天中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园、天中老街等一批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新业态项目。”何晞说,“接下来,要依托我市丰富的历史文化、奇山秀水等资源,策划推出红色教育游、研学康体游、乡村休闲游、历史文化游、山水风光游等一批精品线路和产品。”

何晞表示,我市将持续加大文化旅游招商引资力度,举办驻马店文化旅游专项招商宣传推介活动,力争引进一批文化旅游重点项目。目前,已与深圳华强方特集团达成了合作开发创意文旅项目的意向,有望年内在我市落地开工。

何晞说,此外,还将加强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持续推动市、县两级文化艺术中心项目建设,10月底前建成30个城市书屋;完成650个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实现行政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全覆盖。

责任编辑:王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