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今天是“世界献血者日” 无偿献血1000毫升可终生免费用血

2019-06-14 07:47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宋东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河南日报记者曹萍

6月14日是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主题是“人人享有安全血液”。2018年,全省无偿献血达116.59万人次,采集全血415.52吨,采集血小板15.73万单位,居全国前列。自去年4月份取消互助献血以来,我省采血量平稳增加,实现临床用血全部来自公民无偿献血。

捐献热血,挽救生命,如今有越来越多人加入到了爱心队伍中来。据悉,我省团队无偿献血占40%,街头献血占60%,有201位献血者献血达100次以上,其中12位达到200次以上,还涌现出了一家三口都达到100次以上的“百次家庭”。洛阳的李艮桥、李峰父子因无偿献血荣登今年5月份中国好人榜,他们的血型都是罕见的“熊猫血”Rh阴性A型血,从2008年至今累计捐献6000毫升鲜血,被亲切地称为“熊猫侠”。

无偿献血不仅是对他人的爱心,献血者及其亲属也能享受到用血报销。“无偿献血者献血量累计满1000毫升以上的,终生可以免费享用所需要的血量;献血者的配偶、双方父母、子女及其配偶等家庭成员可以按照献血量等量免费用血。”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招募办用血偿还组组长赵虹介绍,无论你在全省哪个地方参与无偿献血,都可在输血所在地血液中心报销,下一步将推广更多医院直接报销。

一人献百次,不如百人献一次,更多人的参与,才能挽救更多生命。2018年,省文明办将无偿献血纳入《河南省文明单位(标兵)测评体系(2018年版)》,还建立了“河南省无偿献血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由省卫健委、省文明办、省发改委等部门联合促进无偿献血工作的开展。

纵观全国,某些省市提出了一些针对无偿献血者的优惠政策,比如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医疗机构就诊免交门诊费等,我省在这方面目前还没有统一明确的文件规定。“一些地市也做了一些尝试,比如洛阳、平顶山的无偿献血者可以免费游览当地景区,全省也会根据未来《献血法》修订情况,出台符合我省情况的实施办法。”省卫健委医政处杨继峰说。

责任编辑:宋东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