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6月14日晚报

2019-06-14 16:5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190614163503145

2019年6月14日,星期五,农历五月十二

明天阴转多云,温度23℃~34℃

◆导读◆

>>去年我市共有6万多人参加无偿献血

>>1~5月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483亿元

>>驻马店火车站助力“麦客”快速返岗

>>黄淮学院举行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

>>去年中国粮食产业经济总产值3.1万亿元

>>中国已建立全球规模最大征信系统

>>2800多家公立医院试点薪酬制度改革

>>中国气象卫星已达世界领先水平

【封面】

●市青少年宫主体工程基本完工

------------

13日,无人机拍下市青少年宫科技馆综合体建设PPP项目工地场景。该工程位于市泰山路与富强路交叉口西南角,总建筑面积89000平方米,分为科技馆、中央展厅、青少年宫、共享大厅四个部分,地下一层、地上四层,工程造价9.2亿元。目前,该工程主体基本完工。(记者 李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2_20190614163503146

【综合】

●去年我市共有6万多人参加无偿献血

------------

12日上午,记者从2019年无偿献血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我市共有6万多人参加无偿献血,采集血液22.2吨。截至目前,我市连续17年被授予“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荣誉称号。确山县、正阳县实现辖区采供血自给自足,汝南县、新蔡县和平舆县在应急献血工作中表现突出。(记者 肖婷婷)

●1~5月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483亿元

------------

2019年第一批省重点(A类)项目77个,总投资1579.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83.7亿元。1~5月完成投资369.4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63.3%。省下达我市联审联批任务68项,截至5月底,已完成58项。第一批市重点(B类)项目641个,1~5月完成投资1483亿元,占年度目标的59.4%。(详见 http://sina.lt/gg4K ) 

●市公路局加快干线公路服务区建设

------------

目前,国道107线遂平县服务区已投入运营,国道328线平舆县、汝南县服务区主体工程已完工,省道330线驿城区(龙泉湖)服务区、省道224线确山县服务区均在加快实施。同时,市公路局充分利用现有道班和“天中驿站”志愿服务站实施改造,部分改造成功的服务区已投入使用。(记者 张勇)

●我市道路运输人员全部接受安全培训

------------

11日,2019年度全市道路运输安全岗位人员教育培训动员大会召开。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在11月底前完成辖区内所有营运车辆驾驶员培训任务,培训内容要围绕职业道德、安全文明驾驶意识、应急处置能力,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以及道路运输安全生产事故典型案例分析等展开。(记者 刘永奇)

【城事】

●驻马店火车站助力“麦客”快速返岗

------------

自10日开始,驻马店火车站迎来了“麦客”出行高峰,日均客流量在近9千人的高位运行,预计将持续10天左右。针对“上站急、集结快、行李多”的“麦客”特点,该站成立“麦运”运输领导小组,采取增开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加强自动售(取)票自助购票引导等方式,大力实施“畅通工程”,确保“麦客”快速返回务工城市。(记者 张丽丽)

●黄淮学院举行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

------------

13日,黄淮学院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市体育馆举行,全体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以及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并致以美好祝愿。2019届的7000多名毕业生参加。(记者 王永良 张丽丽) 

●我市两名学生获全国创-造大赛银奖

------------

日前,全国第三届中小学生创-造大赛总决赛在京落幕。市二中七年级六班学生郭洺君、刘昭骅代表我市参赛并荣获全国总决赛银奖。此次比赛,全国共有8支队伍获得金奖,12支队伍获得银奖,10支队伍获得铜奖,10支队伍获得优胜奖。(记者 程建明)

●我市选手省导游大赛获二等奖

------------

13日,河南省第五届导游大赛圆满闭幕。经过激烈角逐,市博物馆讲解员崔欣、新世纪国际旅行社导游员王艳丽获得二等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得组织奖。此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的20支代表队105名中英文导游、讲解员同台竞技。(记者 王晓晶) 

●普会寺镇黄金蜜桃熟了

------------

12日,记者在确山县普会寺镇钱沟村的果园看到,金黄的桃子挂满了枝头,一股桃香扑面而来。据介绍,这个品种叫黄金蜜1号,是桃中贵族,果肉细腻、绵软多汁,唇齿留香。明天就是周末了,可带上家人一起去采摘,行车路线拨打电话 15544400010咨询。(记者 许静)

【县区】

●驿城区培训党风廉政建设网络评论员

------------

12日,驿城区纪委监委举办党风廉政建设网络评论员培训会。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把此项工作摆到重要议事日程,提高认识、强化担当,切实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网络舆情评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记者 张宾 通讯员 李嘉)

●正阳10名“新时代好少年”受表彰

------------

14日,正阳县第六届“新时代好少年”表彰大会举行,授予吕中旭等10位同学“新时代正阳好少年”荣誉称号。此次表彰旨在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影响和带动全县中小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舞和激励广大青少年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记者 李玉荣)

●新蔡县全面净化网络环境

------------

连日来,新蔡县持续加大对网络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捍卫网民合法权益,营造清朗网络环境。 截至目前,共清理各类违法犯罪信息350余条,关停违法违规网络账号23个,侦破各类涉网行政案件19起、网络诈骗案件4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8名。(记者 梁灵芝)

【国内】

●去年中国粮食产业经济总产值3.1万亿元

---------------

中国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规划建设司司长钱毅14日在北京透露,2018年中国粮食产业经济实现总产值3.1万亿元,同比增幅超过6%。粮食产业经济保持了稳中向好势头。

●中国已建立全球规模最大征信系统

---------------

中国央行副行长朱鹤新14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吹风会上表示,中国已建立了全球规模最大的征信系统。目前征信系统累计收录9.9亿自然人、2591万户企业和其他组织的有关信息,个人和企业信用报告日均查询量分别达550万次和30万次。

●经济数据疲软强化美联储降息预期

---------------

《经济参考报》14日刊发文章称,近期美国公布的各项关键指标不及预期,加之美联储官员对调整货币政策的态度有所缓和,外界对美联储降息预期日渐升温。最新预测显示,美联储到今年7月至少降息一次的概率达到80%,这显示出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已经非常强烈。

●2800多家公立医院试点薪酬制度改革

---------------

卫健委体改司巡视员朱洪彪14日透露,全国已有2800多家公立医院开展薪酬制度改革试点,落实“两个允许”(允许医疗卫生机构突破现行事业单位工资调控水平,允许医疗服务收入扣除成本并按规定提取各项基金后主要用于人员奖励),探索建立符合医疗行业特点的薪酬制度。

●河南高校暑假时长盘点火热出炉

---------------

河南高校2019暑假时长盘点火热出炉!今年,商丘职业技术学院以81天的超长暑假时长登顶榜首!而暑假时长最短的中原工学院仅有39天,相差42天!

●广东河源东江大桥垮塌

---------------

14日,广东河源市源城区东江大桥发生中间2孔垮塌。据初步调查,有2辆小型车辆掉落水中,除救起1人外,其他伤亡不明。目前,搜救工作仍在进行,垮塌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国际】

●中国气象卫星已达世界领先水平

---------------

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彼得里-塔拉斯13日表示,中国在气象服务和气象卫星技术方面,已达世界领先水平,期待中国气象服务能够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惠及世界更多国家。

●美企和贸易协会敦促政府勿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

美国游说组织“关税伤害美国腹地”13日代表661家美国企业和贸易协会致信美国总统特朗普,敦促美国政府不要对从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并回到谈判桌与中国达成解决方案。

●人类探测器绕行目标天体轨道再创新低

---------------

美国第一个小行星采样探测器奥西里斯-REx再次创造了人类飞行器对目标天体的最近距离绕行纪录,由此前其创造的1.3千米轨道高度纪录,降至仅680米。

●印度空间机构宣布计划建空间站

---------------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负责人西旺13日说,印度计划完成首次载人航天飞行任务后从2022年开始着手建设该国首个空间站,建成后可供宇航员在其上停留工作15至20天。

●阿富汗安全部队开展清剿行动

---------------

阿富汗军方13日发表声明说,阿安全部队12日起在北部塔哈尔省哈贾加尔地区开展清剿行动,至少击毙19名塔利班武装分子,另有十几名武装分子受伤。

●印度东部急性脑炎肆虐

---------------

印度东部比哈尔邦急性脑炎肆虐,进入6月以来该地至少有64名儿童死于急性脑炎。

【速读】

>>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专项行动严打电信诈骗等犯罪。

>>1-5月份,全国城镇新增就业597万人,完成全年计划的54%。

>>我国高铁轨道板自动检测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美参议院批准史迪威出任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助理国务卿。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网站发布公告,提醒雨季来泰中国游客注意游泳、潜水等涉水活动安全。

>>美国孟菲斯市因法警枪杀黑人引发暴力冲突致24名警察受伤。

【健康养生】

错误的烹饪方法会让主食营养大打折扣。不要过度淘米,反复搓洗会使米粒外层营养丢失;煮粥别加碱,用酵母发面而不是小苏打;少用油炸、煎炒等方式制作主食。

【生活窍门】

生姜,削成笔状,用来涂抹淡而稀的眉毛,天天涂一次,渐渐会长浓。

【开心一刻】

逃课太多,昨天想去上课,见到教授,教授惊讶地说,这么长时间不见,长这么大了。

【心灵闪点】

生活如水,人生似茶,再好的茶放到水中一泡,时间久了,也就淡了?也许是棱角平了,或许是成熟稳重了,脚步越来越踏实,日子越来越平淡?人生步入另外一种境界,原来淡然,是人生的一种成长,更是人生的一种修养。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王森 徐静

校对:魏甜甜

监审:刘阳

总编审:陈书爱

更多资讯关注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