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6月17日晚报

2019-06-17 16:5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190617165417497

2019年6月17日,星期一,农历五月十五

明天多云转小雨,温度22℃~29℃

◆导读◆

>>我市选拔在校大学生兼任乡镇工作助理

>>本周我市平均气温27℃~28℃

>>数百人汇聚世纪广场唱红歌

>>河南近4万家企业获管理体系认证

>>沪伦通今日正式启动

>>全球超算500强中国上榜数量蝉联第一

>>约翰逊成英首相最强候选人

【封面】

●全市中招考试25日~26日举行

------------

根据河南省统一安排,2019年度中等学校招生考试工作将于本月25日~26日举行。今年,驻马店市共有73434名考生报名参加,共设9个考区、53个考点、2454个考场,考生比去年增加2000多人。(记者 郭建光 赵红梅)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大力普及国防知识,增强全民国防素质!

2_20190617165417499

【综合】

●我市选拔在校大学生兼任乡镇工作助理

------------

近日,市委政法委、团市委、市司法局面向全国高校选拔304名驻马店籍在校大学生,兼任乡镇司法工作助理,参与我市基层法治建设以及青年普法志愿者基层行活动。兼任时间1年,服务期间需开展“六个一”活动,团中央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承担人身意外保险费用。14日至24日报名,咨询电话:0396-2601589。

●我市为达标工地颁发绿牌

------------

按照施工工地扬尘治理 “两个禁止”“六个百分百”“七个到位”等要求,市中心城区雨污分流工程项目施工规范、措施到位、科学防尘、严格控尘,经过监管部门推荐和实地考察,被评为“六个百分之百”达标绿牌工地。15日,市城市管理局负责人为该项目颁发绿牌。(记者 高琳琳)

●本周我市平均气温27℃~28℃

------------

本周(17日~23日)我市平均气温为27℃~28℃,较常年同期正常;一周降水量为20毫米~30毫米,较常年同期正常。具体预报:17日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18日小雨转多云;19日多云转小雨;20日阴天有中雨;21~22日多云间晴天;23日多云。(市气象局提供)

【城事】

●数百人汇聚世纪广场唱红歌

------------

16日上午9时,由市老干部管乐队、天中义工大爱艺术团、天中合唱团、紫薇合唱团、红色文化合唱团、金色年华合唱团等组织开展的“天中放歌红歌会”第11场红歌大家唱在世纪广场唱响。 红歌会在《东方红》的旋律中开始,数百人放声高歌,悦耳嘹亮的歌声飘荡在广场上空,用革命的主旋律,在天中大地营造出健康向上、团结奋进的氛围。(记者 王永良 张丽丽)

●市防洪博物馆开展消防安全研学活动

------------

近日,市防洪博物馆开展消防安全教育研学活动,通过观看消防安全教育视频、讲解自救互救知识、展示消防用品、进行火情模拟演练等,提高师生的自救自护能力,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的建设。85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通讯员 申昕昕)

●天中晚报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14日,天中晚报社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许世友将军故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将军墓、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表达对许世友将军的崇高敬意,进一步锤炼全体党员的党性,展现新时代报社党员的良好风采。(记者 郭建光 闫宏伟)

●九九〇医院到花庄镇义诊

------------

14日,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九〇医院组织医疗服务办、神经内科、急诊科等科室专家30人组成医疗小分队,赴遂平县花庄镇小营村开展为期一天的“走基层、送健康、促脱贫”服务活动,为辖区居民、在校师生、农村留守老人送去健康服务和人文关怀。(记者 高琳琳)

【县区】

●驿城区开展“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

14日是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驿城区卫健体委组织多家医疗机构在天中广场开展以“人人享有安全血液”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共发放资料5000余份,悬挂横幅23条,摆放展板20块,为群众免费义诊700余人次,接受群众咨询500余人次。(记者 张宾 通讯员 李嘉)

●正阳县袁寨镇的蓝莓丰收了

------------

15日,在正阳县袁寨镇闵庄村杨雷刚和杨永刚兄弟俩的蓝莓基地里,不少市民在采摘蓝莓,体验采摘乐趣。“今年蓝莓丰收了,一亩地可采摘600公斤到750公斤。”杨永刚说,由于行情好,一亩地能收入2到3万元,十多亩地可收入20多万元。(记者 李玉荣)

●扶贫车间建村头 简单易学助民富

------------

近日,上蔡县洙湖镇后店村群众正在村头的扶贫车间制作楼房排水管道钉卡。该扶贫车间于2017年5月由县曹建磊建材公司投资兴建,主要招收当地的留守老人和留守妇女。截至目前,该公司安排就业五六十人,其中贫困户26人,人均月增收千元以上。(记者 陈司 通讯员 肖喜锋)

●新蔡县检察院回访涉案民营企业

------------

近日,新蔡县人民检察院全面排查近年来涉及民营企业的案件,对6家涉案企业进行回访,听取企业对检察机关案件办理和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提供法律帮助和司法服务,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记者 梁灵芝 通讯员 杨凯)

【国内】

●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治理原则发布

---------------

中国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治理专业委员会17日在北京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治理原则——发展负责任的人工智能》,明确提出和谐友好、公平公正、包容共享、尊重隐私、安全可控、共担责任、开放协作、敏捷治理等八项原则。

●河南近4万家企业获管理体系认证

---------------

记者从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近年来该省认证工作发展迅速,认证数量持续增长,截至目前,河南有检验检测机构2248家,通过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12651张,有近4万家企业通过管理体系认证,比去年初增长16.9%。

●沪伦通今日正式启动

---------------

中国证监会和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17日发布联合公告,原则批准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伦敦证券交易所开展沪伦通业务,沪伦通正式启动。同日,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全球存托凭证在伦交所挂牌交易。这是首家按沪伦通业务规则登陆伦交所的A股公司,意味着沪伦通西向业务迈出实质性的一步。

●河南首个职业大学诞生

------------

近日,教育部正式批准了全国首批15所本科职业教育试点高校更名,它们由“职业学院”更名为“职业大学”,同时升格为本科院校。其中,周口科技职业学院更名为河南科技职业大学。该校首批设置机械电子工程、汽车服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土木工程、物流管理等10个职业本科专业,第一年招生2000人。

●格库铁路青海段完成铺轨

---------------

记者从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6日10时18分,随着最后一根轨枕铺设完成,青海格尔木至新疆库尔勒铁路(格库铁路)青海段铺轨任务圆满完成,预计今年底,格库铁路青海段将达到开通运营条件。

●我国学者研制出可降解的新型肿瘤诊疗制剂

---------------

近期,合肥工业大学科研团队成功研发一种新型超小纳米铼制剂,具有优良的可降解性和生物相容性,实现了肿瘤的安全有效诊断和治疗。

【国际】

●全球超算500强中国上榜数量蝉联第一

---------------

新一期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榜单17日面世,中国超算上榜数量蝉联第一,美国超算“顶点”仍是运算速度冠军。新榜单还有一大看点是史上首次所有上榜超算的速度都突破了每秒千万亿次。

●约翰逊成英首相最强候选人

---------------

英国执政党保守党党首大战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前外相鲍里斯-约翰逊已在首轮投票中以压倒性优势领先,最新调查显示,鲍里斯-约翰逊是下一届保守党领袖候选人中最强的人选,很可能将接替特蕾莎-梅的首相职位。

●伊斯坦布尔市长候选人举行电视辩论

---------------

据“中央社”报道,土耳其第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23日将重新选举巿长,两个主要阵营的候选人16日进行电视辩论,这是土耳其17年来首场直播的电视选举辩论会。

●巴拉圭首都附近一监狱发生暴乱

---------------

当地时间16日,巴拉圭内政部表示,该国首都附近一监狱发生暴乱,造成10名囚犯死亡,另有10人受伤。

●委内瑞拉西部发生车祸

---------------

据委内瑞拉警方消息,委西部苏利亚州16日发生一起车祸,造成至少18人死亡、29人受伤。

●澳研究说不健康饮食会使大脑功能退化

---------------

澳大利亚一项新研究说,现在人们平均每天摄入热量显著多于上世纪70年代,这种不健康饮食会使大脑功能退化,并与2型糖尿病发病相关。

【速读】

>>17日是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今年我国确定的主题为“防治土地荒漠化 推动绿色发展”。

>>汕头大学宣布,该校2019级至2022级本科生学费全免,包括四年制专业和临床医学、口腔医学等五年制专业。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公布十款违法有害移动应用,包括《小历》、《头像吧》等。

>>浙江温州乐清一小区民房发生火灾致3死5伤。

>>原上海仪电控股集团公司副董事长佘宝庆被开除党籍。

>>利比亚海岸警卫队拦截一艘载有非法移民的橡皮艇。

>>美国费城一毕业派对发生大规模枪击,至少1死7伤。

【健康养生】

核桃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多项国际研究表明,每日适量吃些核桃,可提高记忆力、减轻焦虑感、延缓大脑衰老、预防认知障碍症。

【生活窍门】

茶包泡完以后用来敷眼睛,可以消眼袋和黑眼圈,对大眼袋的人很有效,在起床的时候做效果最好,最好是绿茶或红茶。

【开心一刻】

最近又胖了,打电话时一笑,脸蛋就能碰到挂机键。

【心灵闪点】

人人生而不同。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一套生活原则和智慧,不盲从,不偏激,不虚伪,不妄自菲薄,然后,用它来指导眼前的生活,发现最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只有对自己的内心真诚,才是靠近幸福的捷径。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王森 徐静

校对:闫继华

监审:刘阳

总编审:陈书爱

更多资讯关注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