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访谈

冯玉梅:新增3万个学位 让孩子都有学上上好学 加快健康城市建设 为人民创造更多福祉

——副市长冯玉梅访谈

2019-06-18 09:3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就如何推动健康驻马店建设,冯玉梅表示,我市将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与健康城市创建、健康驻马店建设结合起来,把资金更多地用于疾病前期和重点人群、重点疾病的防治上,增强公共卫生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真正发挥好预防作用,把大卫生、大健康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政策举措。

□驻马店日报记者高君瑞

见习记者周由/文驻马店日报记者张朝/图

“我们将努力扩充优质教育资源,让更多学生享受到优质教育,享有平等的义务教育权利,并通过进一步推进‘三医联动’改革,开创我市医疗保障工作全新局面,为全市人民提供更加便民、高效、安全的医疗保障服务。”围绕闭环高效抓好教育、卫生健康体育和医疗保障等工作落实,确保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完成超半,6月17日,副市长冯玉梅接受了专访。

“今年市政府把消除义务教育学校大班额,有效缓解‘择校热’和‘大班额’等工作列为全市着力办好民生实事的第一项,这充分表明了政府的决心。”教育是最大的民生,特别是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普遍提高,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越来越高,如何满足人民群众“上好学”的愿望?

冯玉梅表示,今年全市计划新建、改扩建31所中小学,总投资13.5亿元,建成后将增加3万个学位,其中中心城区新建、改扩建15所,投资6.3亿元,建成后可增加学位15000个。

“我们将采取各种有效措施,确保这些建设项目于今年秋季都能投入使用,让无论是县城的还是中心城区的孩子都有学上、上好学。”冯玉梅坚定地说。

健康是人民群众的基本需求和现实关切。今年,我市在卫生健康体育方面将重点做好哪些工作,以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需求?

“结合驻马店实际,我们紧紧围绕好看病、看好病、少得病、治未病、强身体的发展目标,以健康驻马店建设为主线,以十大提升工程为抓手,纵深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冯玉梅说,今年全市卫生健康体育工作将重点围绕着健康城市创建、深化医改工作、县级医院提质升级、健康扶贫、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医院项目建设和全民健身运动等开展一系列工作。

“为持续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按照健康驻马店2030规划纲要总体部署,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健康城市创建工作目标。”就如何推动健康驻马店建设,冯玉梅表示,我市将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与健康城市创建、健康驻马店建设结合起来,把资金更多地用于疾病前期和重点人群、重点疾病的防治上,增强公共卫生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真正发挥好预防作用,把大卫生、大健康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政策举措。

冯玉梅表示,同时,我市还将广泛开展卫生健康领域对外开放与交流合作。当前,针对四大慢性病之一的呼吸道相关疾病预防诊疗和研究,市政府已与中日友好医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利用国家级优质医疗资源,扎实推进我市慢性气道性疾病防治体系建设,将有效解决呼吸疾病患者的就医问题,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多健康福祉。

“对于当前社会上存在的欺诈骗保行为,我市持续深入开展专项治理行动,至目前共检查定点医疗机构280家,处理定点医疗机构82家,追回医保资金78.36万元。检查定点零售药店486家,处理定点零售药店29家。”就如何进一步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冯玉梅说,下一步,我市将全面提升医保基金监管水平,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同时,通过采取联合检查、县区互查、飞行检查等多种手段实施专项整治,对于医保领域违规违法行为绝不姑息,坚决把欺诈骗保的势头打下去,切实维护好医保基金的安全。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