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6月19日早报

2019-06-19 07:3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190619072110007

2019年6月19日,星期三,农历五月十七

今天小雨转大雨,温度22℃~29℃

◆导读◆

>>习近平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

>>陈星深入六个功能片区调研

>>我市举行小型水库防汛抢险演练

>>汝南县被评为“中国果蔬之乡”

>>上蔡县总工会举办健康行活动

>>我国将推开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

>>2019年高校自主招生选拔陆续展开

>>联合国报告:2050年世界人口将达97亿

>>美举行对华加征关税听证会

【封面】

●四川长宁地震已有13人遇难

------------

截至18日16时,四川长宁地震已有13人遇难,199人受伤。经消防指战员全力搜救,共救出被埋、被困群众20人,疏散群众731人。地震已造成142832人受灾,损坏房屋1.2万多间,紧急转移安置8447人。中央救灾物资成都储备库已向灾区调拨帐篷5000顶、折叠床1万张、棉被2万床。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双拥共建根深叶茂,天中军民鱼水情深!

2_20190619072110009

【时事】

●习近平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

---------------

国家主席习近平18日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习近平强调,在经贸问题上,双方应通过平等对话解决问题,关键是要照顾彼此的合理关切。我们也希望美方公平对待中国企业。我同意两国经贸团队就如何解决分歧保持沟通。

●习近平对四川长宁地震作重要指示

---------------

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四川长宁6.0级地震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组织抗震救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闻】

●陈星深入六个功能片区调研

------------

12日至18日,市委书记陈星先后来到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和北部新区、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园、高新区、火车站片区、高铁站片区等市中心城区六个功能片区调研项目建设,集中交办任务事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职责、强化责任担当、完善制度机制、狠抓任务落实,为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详见 http://sina.lt/gk2M )。(记者 刘华山 张遥驼)

●市纪委书记深入遂平上蔡调研

------------

18日,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成宽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深入平煤蓝天遂平化工厂、白云纸业,上蔡县荣光鞋业、旷华食品等9家重点企业及上蔡县5个在建项目施工现场调研,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记者 代廷伟)

●我市举行小型水库防汛抢险演练

------------

18日,我市2019年小型水库防汛抢险演练在确山县石龙山水库举行。此次演练既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举措,也是对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处置突发灾害能力的一次检验。(记者 吕廷新)

●我市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

------------

18日下午,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和灾害发生,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的保障能力。(记者 胡旭渝) 

●市人大联合天中义工开展爱心捐赠活动

------------

18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联合天中义工联合会来到确山县刘店镇后山村,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爱心捐赠志愿服务活动,为该村小学留守儿童送去了篮球、乒乓球和几十套小学课外读物,受到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和感谢。(记者 代建新)

【市政府领导访谈】

●紧盯目标任务 推行“五联”审批项目 

------------

“实现企业群众从‘满城跑’到‘厅内跑’再到‘一窗办’的转变,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窗口统一出件的行政审批服务新模式,进一步破解项目融资、用地、环境等难题。”18日,围绕闭环高效抓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超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接受专访(详见 http://sina.lt/gk2N )。(记者 高君瑞 张书平)

【驿城】

●市领导深入驿城区调研

------------

近日,市委主要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练江河一、二、三片区和皇家驿站核心区等地调研时指出,练江河片区建设工程是市政工程、民生工程,施工企业要全力以赴、密切配合、科学施工、加快进度,打造精品工程。区长毕启民等陪同调研。(记者 张宾 通讯员 李嘉)

【县区】

●汝南县被评为“中国果蔬之乡”

------------

日前,《全国蔬菜产业重点县(市、区)》名单公布,汝南县名列其中。2019年,该县蔬菜种植面积32万亩,申请注册“天中牌”“汝宁牌”“菜园王牌”“遇仙牌”商标,销往湖北、河北、山西、北京、内蒙等地,年销量3.6亿公斤,年产值达10亿元,是豫南最大的蔬菜生产基地。(通讯员 吴予 朱晓吾)

●正阳县举办企业用工招聘会

------------

15日,正阳县举办企业用工招聘会。君乐宝、牧原、正阳鲁花、新地集团等26家优秀企业提供了316个企业类型4632个用工岗位,除了有大专及以上人才的招聘外,还有采摘桑葚、圣诞球包装等技术工人岗位。(记者 杨军民 通讯员 胡瑞琪)

●上蔡县总工会举办健康行活动

------------

15日,由上蔡县总工会主办的健康行活动在重阳街道举行,该县68个机关、企事业单位6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全程2.5公里。此次活动调动了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激发了工作热情,增进了集体归属感。(记者 付建强)

●余店镇举办首届职工运动会

------------

近日,新蔡县余店镇举办首届职工运动会,8个代表队128人参加,现场气氛热烈,欢呼声、呐喊声不断,充分展现余店镇职工团结协作、积极向上、敢于拼搏的精神面貌。(通讯员 李健)

【国内】

●我国将推开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

---------------

国家发改委官方网站近日发布《关于全面推开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的实施意见》,中国篮协等68家体育协会在“拟脱钩”名单中。

●2019年高校自主招生选拔陆续展开

---------------

2019年高校自主招生选拔陆续展开,今年各校纷纷增设体育科目测试,将体测结果作为录取重要参考。

●我国现有驾培机构超过1.9万家

------------

截至2018年年底,我国机动车驾驶培训机构已经超过1.9万家,教练员接近100万人,教练车超过78万辆,年培训人次超过2700万。

●《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办法》印发

------------

记者18日从教育部获悉,教育部研究制定了《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办法》。办法要求,责任督学应对幼儿园安全管理情况、规范办园情况、师德师风建设情况进行监督指导,并完成教育督导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我国首台高压水力耦合破岩TBM下线

------------

我国首台高压水力耦合破岩TBM“龙岩号”18日在河南郑州下线,这一设备通过将高压水力射流喷嘴搭载到TBM(全断面硬岩隧道掘进机)刀盘上,实现了“水刀”和滚刀的“双刀”共同破岩,显著提升破岩效率,实现高效掘进。

【国际】

●联合国报告:2050年世界人口将达97亿

------------

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17日发布一份报告说,2030年世界人口将从目前的77亿增至85亿,2050年达到97亿,2100年或将达到110亿。预计2027年左右,印度人口将超过中国,成为世界第一人口大国。

●美举行对华加征关税听证会

---------------

17日,美国就拟对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举行听证会。美国相关行业协会和企业反对加征关税。

●德国不支持欧盟扩大对俄制裁

------------

德国总理默克尔18日说,德国将支持欧盟延长现有的对俄经济制裁措施,但不支持增加更多制裁。

●委内瑞拉总统指责反对派盗用公款

------------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17日指责议会主席瓜伊多领导的反对派内部存在腐败现象和盗用国家公款行为,称这一腐败行为与数月前美国曾试图强行运入委境内的“人道主义援助”物资有关。

●印尼东爪哇省发生渡轮倾覆事故

------------

印度尼西亚搜救官员18日说,印尼东爪哇省17日发生渡轮倾覆事故,目前已经造成17人死亡。 

●土搜捕154名未遂政变涉案嫌疑人

------------

土耳其警方18日在全国多地展开行动,搜捕154名2016年未遂军事政变涉案嫌疑人。

【速读】

>>全国总工会18日发出通知,要求按规定发放高温津贴,不得以防暑降温饮料和必需药品充抵。

>>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5月份一二三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总体稳定。

>>生态环境部18日通报今年前5月空气质量状况,临汾、石家庄、邢台等21个城市空气质量相对较差。

>>教育部印发意见,明确职业院校实践性教学学时原则上占总学时数50%以上。

>>18日,外逃近十年的“红通人员”、职务犯罪嫌疑人崔建勇回国投案并积极退赃。

>>我国百万千瓦级水轮机研制成功,将用于白鹤滩水电站。

>>18日,俄罗斯国家杜马举行全体会议,通过了关于暂停履行《中导条约》义务的法案。

【健康养生】

蚕豆,益气健脑。夏天正是蚕豆上市之时,它除了富含蛋白质、膳食纤维、钙、磷、钾、B族维生素、胡萝卜素等营养素,还含有磷脂和胆碱,有一定的增强记忆和健脑作用。蚕豆可以用来煸炒、与鸡蛋煮汤、熬粥等。

【生活窍门】

每天早晨用豆腐搓揉面部几分钟,坚持一个月,面部会变得很滋润。

【开心一刻】

每次回家,我妈都会给我弄条鱼吃,可我根本不爱吃鱼啊,又不好明说,怕负了老妈一番心意,于是旁敲侧击问我爹:“咋每次都弄鱼呢?我又不爱吃!”我爹冷笑一声:“还看不明白吗?嫌你多余呢!”

【心灵闪点】

人一生的时间有限、能力有限,但是努力无限。努力做一个善良的人,心态阳光、积极向上,满满元气就能被激发,更能感染身边的人。你阳光,世界也会因你而温暖。新的一天,早安!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王森 徐静

校对:徐明霞

监审:刘阳

总编审:陈书爱

更多资讯关注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