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小记者

小记者走进交警大队 学习交通法规 争做文明小市民

2019-06-19 09:0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交警大队二楼会议室内,民警向孩子们详细讲解了交通标识、标线,教育孩子们作为交通参与者如何保护自己,嘱咐孩子们过马路要看信号灯,走人行斑马线,远离大货车。

和交警叔叔合影留念。

观看警示教育视频。

民警叔叔认真讲解。

特警的精彩表演。

□全媒体记者梅文辉文/图

本报讯了解交通标识标线,观看交通警示视频。近日,来自新蔡县月亮湾小学的20多名天中晚报小记者,走进新蔡县交警大队参观采风,学习交通法律法规。

新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指导员梁全富首先向来自月亮湾小学的20多位小记者表示欢迎,并向学生们宣读了此次活动纪律以及要注意的安全事项。

在民警叔叔的带领下,孩子们首先来到新蔡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孩子们讲解工作中如何接警、如何出警,并嘱咐孩子们生活中不要报假警。

在交警大队二楼会议室内,民警向孩子们详细讲解了交通标识、标线,教育孩子们作为交通参与者如何保护自己,嘱咐孩子们过马路要看信号灯,走人行斑马线,远离大货车。随后,民警向孩子们放映了因违反交通法规而酿成惨祸的警示教育视频,学生们边看边惊呼:太可怕了,我以后一定要听警察叔叔的话,做个遵守交通规则的小学生。

当孩子们来到交警大队六楼监控室,都被眼前的监控画面震撼住了,整个新蔡县城的各个路口的监控画面都是那么的清晰。到了提问环节,一个小朋友问道:“是不是以后我站在路口你们就能看见我,我能不能站在路口跟你们对话?”引得大家一阵大笑。

随后,在民警叔叔的带领下,孩子们离开交警大队,来到事故车辆停车场实地参观,看着一辆辆被撞得面目全非的车辆,孩子们唏嘘不已:“太可怕了,回去我一定要跟爸爸妈妈说,开车要系好安全带,不要开车打电话,不要喝酒开车。”

最后,孩子们来到新蔡县老汽车站路口值班岗亭。临近中午,看着交警叔叔阿姨们顶着烈日在路口指挥交通,衣服都被汗水浸透了。孩子们纷纷表示,以后一定遵守交通规则,不给交警叔叔阿姨们添乱,做一个文明小市民。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