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小记者

新时代好少年颁奖典礼观后感

2019-06-19 09:0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难为可贵的是,他并没有因为残疾而影响学习,就是这样的他每天坚持拄着双拐拖着沉重的双腿按时前往学校学习,并且比一般同学更加刻苦认真。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向颜玉弘学习,学习他勤奋刻苦的好学精神、学习他永不言弃的顽强毅力,更要学习他开朗自信、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

□驻马店实验小学北区

五(6)班郭家辰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在这振奋人心的歌声中,新时代好少年颁奖典礼拉开了序幕,充满激情的朗诵让我心潮澎湃,使我对接下来的节目充满了期待。

颁奖典礼上,主持人先后介绍了十名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事迹,他们有的是勤于动脑、热爱发明创造的“创新少年”;有的是勤学好问、立志从医的“中医少年”;有的是传承和发扬国粹文化的“京剧少年”;还有的是心向蓝天、痴迷航天知识的“科技少年”,但最打动我的还是身残志坚、自强自立的“阳光少年”颜玉弘。

颜玉弘由于小时候不幸身患小儿麻痹症错过最佳治疗时间造成双腿残疾,每天只能拄着双拐走路,行动非常不便。难为可贵的是,他并没有因为残疾而影响学习,就是这样的他每天坚持拄着双拐拖着沉重的双腿按时前往学校学习,并且比一般同学更加刻苦认真。他还对学习特别用心,每天都会记录和积累学习心得。

颜玉弘还乐于分享,喜欢和同学们交流学习方法,毫无保留地把自己总结出的学习心得讲给同学们听,和同学们一起共同提高学习兴趣和学习成绩,深受同学们的喜爱。

更让人惊讶的是,十三岁时颜玉弘竟然参加了学校的游泳训练班,但是由于他双腿瘫痪,并不具备游泳的身体条件,起初学习时因为残疾的双腿下沉无法浮在水面上导致呛水,反复呛水多次造成他险些晕倒在泳池里。

但是颜玉弘并没有因此放弃,他日复一日坚持在泳池中训练,靠着超凡的毅力和顽强的拼搏精神,仅靠着上肢和上半身逐渐掌握了动作要领,并且游得越来越快,现在他已能娴熟地在水中像鱼儿一样畅游了。学校为了照顾颜玉弘的腿脚不便,特意考虑把他的宿舍安排在一楼,但是他却婉言谢绝了。

颜玉弘的事迹深深触动了我。他这样一个残疾少年都能克服身体缺陷和困难勤奋刻苦学习,而我们这样四肢健全、身强体健的祖国花朵却有很多人没有做到他的努力。

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向颜玉弘学习,学习他勤奋刻苦的好学精神、学习他永不言弃的顽强毅力,更要学习他开朗自信、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

(小记者证号:191786)

(指导老师:焦宇琼)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