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访谈

金冬江:紧盯目标任务年中“对账盘点” 推行“五联”审批高效推进项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访谈

2019-06-19 09:4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要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发挥以上率下、以身作则的示范作用,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超半,为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 记者 张朝 摄

记者 高君瑞 见习记者 张书平

“实现企业群众从‘满城跑’到‘厅内跑’再到‘一窗办’的转变,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窗口统一出件的行政审批服务新模式。建立项目高效推进机制,大力推行容缺办理、‘五联’审批,加快手续的办理,进一步破解项目融资、用地、环境等难题。”6月18日,围绕闭环高效抓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超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在接受专访时表示,“将对照年中目标任务进行‘对账盘点’,进一步查摆不足,拿出强有力举措,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金冬江说,今年以来,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我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项目建设推进有力,招商引资成效明显,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环境质量得到改善,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位居全省第一方阵。其中,1~5月,全市77个省重点项目和641个市重点项目,均提前一个月完成了时间过半、任务超半的目标任务。至6月13日,全市PM10、PM2.5平均浓度、优良天数均居全省第二位,省攻坚办对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金冬江坦言,在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发展中,我市还存在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部分项目推进缓慢,招大引强、招先引新未实现大的突破,银行资金利用效率较低,扬尘管控不够精细等问题,这些问题必须在今后的工作认真加以解决,以问题的解决推动发展,用发展的办法解决问题。

“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深入查找经济运行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加强监测进行预警、预判,尽快把短板补齐,使各项工作迎头赶上。”金冬江说,“要强力推进项目建设,着力促开工、促建设、促投产,确保完成年度投资目标2200亿元;要抓好开放招商,紧盯目标任务,打造贸易服务平台,健全招商引资工作体制机制,深入开展‘迎盛会大招商’活动,力争在农产品加工业招商上取得新突破。”

“我们最大的潜力是服务,最大的竞争力是良好的营商环境。”金冬江说,“要认真抓好营商环境,真正实现‘一网通办’‘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同时要抓好金融服务,继续搞好政金企对接,狠抓资本市场融资,进一步优化信贷投放结构,实行贷款台账管理,跟踪推进、抓好落实。在抓好财税增收方面,重点从‘开源’‘节流’两方面入手,全面开展绩效评价,切实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

金冬江表示,要切实抓好环境保护,打好打赢大气污染、水污染、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力推行网格化闭环管理,建立并落实好环境保护绿黑牌制度,加大曝光和执法力度,强化案件查处,确保环境保护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要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发挥以上率下、以身作则的示范作用,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超半,为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专访中,金冬江表示,“要带头学习研究,提高宏观把控能力;带头改进作风,真抓实干,把着眼点、落脚点放在实实在在的效果上;带头破解难题,敢于较真碰硬,推动各项工作高效闭环落实,努力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