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6月20日早报

2019-06-20 07:4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190620073247614

2019年6月20日,星期四,农历五月十八

今天大雨转小雨,温度20℃~25℃

◆导读◆

>>习近平在朝鲜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全市工业经济发展大会召开

>>“乡村振兴战略”驻马店报告会举行

>>我市获香港国际食品展“最佳组织奖”

>>南驻阜铁路预可研方案汇报会召开

>>两部门向四川下拨1亿元中央救灾资金

>>我国加快推进农村产业融合发展

>>我国银行卡累计发卡量达78.3亿张

>>美国纽约州参议院通过设立“中国日”

【封面】

●陈星深入确山县调研脱贫攻坚

------------

18日,市委书记陈星深入确山县部分任务较重乡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扛牢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精准方略,狠抓任务落实,确保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退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高质量跨越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详见 http://sina.lt/gmjb )。(记者 刘华山 弓华静 文/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爱国拥军强国防,军民同心建天中!

2_20190620073247615

【时事】

●习近平在朝鲜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

1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朝鲜《劳动新闻》等主要媒体发表题为《传承中朝友谊,续写时代新篇章》的署名文章。

【要闻】

●全市工业经济发展大会召开

------------

19日,2019年全市工业经济发展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陈星强调,要坚持招大引强促发展,扩大对外开放,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实现借力发展。要坚持做大做强促发展,加大企业扶持培育力度,为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政务服务。要坚持强化保障促发展,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社会环境,为企业发展增活力、添动力。市长朱是西等出席会议(详见 http://sina.lt/gmhZ )。(记者 刘华山 张遥驼)

●“乡村振兴战略”驻马店报告会举行

------------

19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乡村振兴战略”宣讲驻马店报告会举行。省宣讲团第四组组长、河南农业大学新农村研究院院长程传兴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托 不断深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河南实践》为题作了报告。市委书记陈星、市长朱是西等出席报告会(详见 http://sina.lt/gmja )。(记者 刘华山 张遥驼)

●我市获香港国际食品展“最佳组织奖”

------------

10日至12日,市长朱是西率团参加2019“香港‘一带一路’国际食品展”。在港期间,我市组织有方,措施得力,参会参展成效显著,得到了香港“一带一路”国际食品展组委会的充分肯定,被授予“最佳组织奖”称号(详见 http://sina.lt/gmje )。(记者 高君瑞)

●南驻阜铁路预可研方案汇报会召开

------------

19日,南驻阜铁路项目预可研方案汇报会召开。市长朱是西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以用为要,科学规划、精心设计,明确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责任状,倒排工期、加快推进,力争早日建成通车,让老区人民共享发展成果(详见 http://sina.lt/gmjg )。(记者 滑清泉 高君瑞)

●正大集团地产企业负责人来我市对接项目

------------

正大集团地产企业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曹建华一行17日至18日到我市开展项目对接活动,先后到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宿鸭湖水库、皇家驿站等实地考察,为该集团来驻马店投资做好前期准备。常务副市长金冬江出席项目对接活动。(记者 王仲华)

●我市收看全省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工作会

------------

19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省界高速收费站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明确责任,扎实推进取消省界站各项工作;主动协调各部门发行ETC,加大宣传,增加网点,确保各项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记者 谭啸)

●农工党河南省委来我市调研

------------

18日至19日,农工党河南省委人资环委调研组一行来我市,先后到市中心城区清河湖公园、关王庙乡特色小镇、第四污水处理厂、李新店镇污水处理厂、宿鸭湖等地,就农村水污染防治进行实地调研。(记者 代建新 张书平)

【驿城】

●市领导深入驿城区调研项目建设

------------

13日、14日、18日,市委主要领导三次来到驿城区,先后到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园、火车站片区等市中心城区功能片区调研项目建设,集中交办任务事项,强调要深刻认识调整议事协调机构的重要意义,明确工作职责、强化责任担当、完善制度机制、狠抓任务落实,为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区长毕启民等陪同调研。(记者 张宾 通讯员 李嘉)

【县区】

●平舆县爱心粥屋暖人心

------------

19日早上7时,在平舆县上河城景区内的一家爱心粥屋前,数十名环卫工人正在享用免费早餐。平舆县爱心粥屋是该县公益志愿者自发成立的,每天为环卫工人免费提供早餐,其运营费用来自社会各界的捐赠。(记者 苏玲)

●泌阳县开展卫生监督“双百行动”

------------

日前,泌阳县卫健体委开展以医疗卫生机构依法执业监督检查为重点的“卫监——百日行动”和以打击无证行医、净化医疗市场为重点的“亮剑——百日行动”。通过拉网式排查,推进医疗卫生机构依法执业,净化医疗市场,维护人民群众安全。(记者 徐明 通讯员 刘君)

●上蔡县启动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

18日,上蔡县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通过设置咨询台、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发放资料等形式,向群众普及食品安全法律知识,提高全社会的食品安全意识。活动累计接受咨询300余人次,发放科普、普法宣传资料2000余份。(记者 张学伟 通讯员 宋永亮)

●汝南县义工协会防溺水宣传进校园

------------

18日,汝南县义工协会走进县职教中心、县外国语学校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通过展板、课件讲解的形式,讲授了野外游泳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溺水、如何自救等知识,增强学生的防溺水意识。该县3000多名师生参加活动。(记者 邓丹华)

【国内】

●我国推进新时代育人方式改革

------------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明确到2022年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全面实施。

●两部门向四川下拨1亿元中央救灾资金

------------

财政部、应急管理部向四川省紧急下拨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1亿元,用于支持做好四川长宁6.0级地震抗震救灾工作,帮助地方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灾区搜救工作已基本完成,目前无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

●南方“暴雨模式”再度开启

------------

中央气象台预计,6月20日至23日,南方大部地区将再度迎来持续性暴雨天气。此次降雨强度大、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较长,安徽、浙江、福建、江西、湖南、贵州、广西等7省区将会出现大暴雨。最强降雨区域与6月6日至13日的南方暴雨过程高度重合,致灾风险较高。

●我国加快推进农村产业融合发展

------------

近年来,我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加快,“农业+”多业态趋势明显,鸭稻共生、中央厨房、休闲农业、智慧农业等大量涌现,全国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主营业务年收入达14.9万亿元,乡村休闲旅游年营业收入8000多亿元。

●我国银行卡累计发卡量达78.3亿张

------------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年末,我国银行卡累计发卡量达78.3亿张,交易金额789.6万亿元。

【国际】

●美国纽约州参议院通过设立“中国日”

------------

美国纽约州参议院18日通过决议,将今年的10月1日定为“中国日”,纪念华裔在该州发展进程中做出的贡献,巩固纽约州与中国的友谊。这个决议还将今年10月的第一个星期设立为“华裔传统周”。

●美联储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

------------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9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2.25%至2.5%不变,并表示美国经济面临的不确定性增加,将采取适当措施以保证美国经济持续扩张。

●乌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会谈未达成一致

------------

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乌克兰、欧安组织、俄罗斯)19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举行例行会谈,但会谈各方未能就“收粮季停火”问题达成一致。

●全球流离失所者人数达到7080万人

------------

联合国难民署19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年底,全球流离失所者人数达到7080万人,是20年前的20倍,创近70年来最高纪录。

●印度比哈尔邦热浪致死人数升至92人

------------

印度比哈尔邦政府官员19日说,由于过去几天持续遭受热浪侵袭,该邦死亡人数已升至92人。为应对极端高温天气影响,比哈尔邦政府提醒民众日间减少不必要外出。当地学校也已宣布放假至本月22日。

【速读】

>>中办印发《关于鼓励引导人才向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流动的意见》。

>>我国远望3号远洋航天测量船穿越赤道,进入南半球,继续向预定的南太平洋测控任务海域进发。

>>浙江正建设地震预警系统,2021年或建成114个台站。

>>湖南省综治办原主任周符波受贿、包庇黑社会性质组织,一审被判有期徒刑19年。

>>印尼巴布亚省发生6.3级地震。

【健康养生】

毛豆富含植物蛋白、B族维生素、植酸、低聚糖以及钾、镁、铁等微量元素,膳食纤维含量也很高。它有助控制血糖和血脂,能缓解夏季的疲惫感、补充体力,预防贫血等。

【生活窍门】

草莓,用来涂牙能使牙变白。

【开心一刻】

寝室在6楼,爬上来后发现钥匙未带,下楼问阿姨拿,再爬上来开门,下去还钥匙,再爬上来,发现门紧闭,隔壁一同学经过,问曰:“看你门没关,我帮你关了。”……

【心灵闪点】

长大的意义,在于你可以试着理解原来不理解的事儿,尝试原谅你以前从不曾接受的人,在难过和委屈面前,还依旧可以保持乐观的态度、独立的人格、有趣的灵魂和勇敢善良的心。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王森 徐静

校对:徐明霞 张亚楠

监审:刘阳

总编审:陈书爱

更多资讯关注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