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上蔡县

青春献军旅 退役亦光荣 上蔡县让最可爱的人最荣耀

2019-06-20 11:0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退役军人留言感恩党的好政策 “感恩党和政府没把我忘记,光荣牌手中拿,胸前红花大又大,30多年的内心期盼无法用语言表达,禁不住泪流满面……” 6月12日,一位网名叫“退伍军人”的微友留言,表达自己对党和政府好政策的感恩之情,当天上午,上蔡县蔡都街道办事处石桥社区举行军人“光...

记者 陈司 通讯员 宋永亮 肖喜锋

连日来,上蔡县举行的悬挂光荣牌活动,不仅让广大退役军人感受到作为军人的无上光荣,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爱党、爱国的崇高情感。

退役军人留言感恩党的好政策

“感恩党和政府没把我忘记,光荣牌手中拿,胸前红花大又大,30多年的内心期盼无法用语言表达,禁不住泪流满面……”

6月12日,一位网名叫“退伍军人”的微友留言,表达自己对党和政府好政策的感恩之情,当天上午,上蔡县蔡都街道办事处石桥社区举行军人“光荣之家”牌发放仪式,他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以诗歌的形式表达了对党和政府好政策的感恩之情。

据该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办事处石桥社区共颁发退役军人、烈属、现役三类军人光荣牌近20套,受牌人员倍感温暖。

作为受牌者之一,网名叫“退伍军人”的吴魁生,上世纪80年代末,曾在宁夏守备师服役并从事新闻报道工作,火热的军旅生涯不仅培养了他爱党、爱国、爱人民的优良品格,还锻炼了他不怕吃苦、不怕挑战、不怕牺牲的坚强意志。退役回到家乡后,他退伍不褪色,在支持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今年50岁的吴魁生在留言中写道:“光荣牌手中拿,胸前红花大又大,30多年的内心期盼无法用语言表达,禁不住泪流满面,揉一揉模糊的双眼,用衣服擦一下落在光荣牌上的幸福泪花,这块牌上记录着我的军旅芳华。光荣牌挂在大门口,无数羡慕的眼光在此停留。心中又一次升起一股幸福的暖流。这块光荣牌千金难买,四个闪光大字像醇香的美酒,笑在脸上、醉在心头。不忘初心,军人本色和使命不能丢,我虽然解甲归田三十载,一颗兵心依旧,军旗永远跟着党旗走!”

耄耋老人军礼致敬

青春献军旅,退役亦光荣。同日,上蔡县芦岗街道办事处程老社区“光荣之家”授牌仪式举行,退役军人代表、芦岗街道办事处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社区“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共同参加仪式。仪式上,工作人员为退役军人家庭发放了光荣牌,并为退役军人佩戴大红花,驻村工作队向退役军人赠送了纪念品。

伴随着程老社区凤凰艺术团喜庆热闹的锣鼓声,程老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前往王厚仁、程中恩等部分退役军人家中悬挂光荣牌。

看到家门口悬挂的光荣牌,今年已89岁高龄,参加过抗美援朝的退役军人王厚仁激动地向工作人员讲述了自己的参军战斗经历,并以标准的军礼姿态,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表示自己作为一名退伍军人,目睹几十年来伟大祖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生活,内心感到无比高兴和自豪,他要向祖国70周年致敬,祝福我们的国家更加繁荣富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早日实现。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