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天中文化 文学

鸡蛋和石头

2019-06-21 08:5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宋东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鸡蛋看着石头英武帅气、势不可档的样子,心里越加欢喜,一路上石头对她的小心呵护,让她更加确信石头是真心喜欢她的,还有石头的山头也给她带来无限美好遐想。过了不久,大家都淡忘了鸡蛋和鸡蛋曾经的一切,包括石头,时间可以淡化掉一切,况且石头的心是石头做的。

随馨

石头对鸡蛋说:“我喜欢你,你跟我好吧。我带你到我的山头看风景,那里有最广阔的天地,有最蓝的天,有最美的地,还有最清新的空气。”

鸡蛋对石头坚毅的外表好感已久,石头侃侃而谈在她眼中更是魅力无人能敌,她也很憧憬石头要带她去的那片天地,红着脸蛋儿点点头,算是答应了。

亲戚朋友听闻唏嘘一片。

不看好的劝鸡蛋:“开玩笑,不要拿鸡蛋碰石头哦。”

看热闹的说:“看呐,等着看鸡蛋碰石头吧。”

看不惯的说:“看鸡蛋那贫拉拉的样子,除了石头就找不来更好的了吗?非要拿鸡蛋碰石头吗?”

鸡蛋意已决!首先,她对石头有好感,并且她也相信,既然石头说喜欢她就会好好待她,况且石头那么坚不可摧呢,肯定能给她一个遮风避雨的港湾。

起先,石头履行自己的话带鸡蛋到他的山头,参观他的天地,一路上照顾着鸡蛋不要让其他石头的棱角碰到鸡蛋。鸡蛋看着石头英武帅气、势不可档的样子,心里越加欢喜,一路上石头对她的小心呵护,让她更加确信石头是真心喜欢她的,还有石头的山头也给她带来无限美好遐想。

于是,鸡蛋开始温柔的尽她所能尽她所想的为石头做着一切,夏天她为石头准备遮阳伞和降暑的凉茶,冬天她为石头织帽子、围巾、手套,吃穿用更是紧着石头,心甘情愿的,甚至不惜煎掉自己给石头吃。

石头心情好的时候会搂着鸡蛋说:“亲爱的,你对我真好,你是我的宝贝蛋儿。”心情不好或忙的时候,粗心大意的本性流露出来,不顾及别人的情绪、感受,工作比家庭重要,事业比太太重要,我行我素起来。

鸡蛋自我安慰,替石头着想,石头就是应该在外面闯天下的,不应该只顾着这些儿女情长。于是,石头更加心安理得的享受着鸡蛋为他做的一切,越来越觉得理所当然,也越来越习惯于鸡蛋的疼爱和付出,而压根没想到自己对别人的疼爱和付出也要做出回应。

终于,鸡蛋委屈的哭了:“你的心真是石头做的,怎么都暖不热。”

看着鸡蛋哭,石头不禁皱起眉头。“哭,哭,哭,就知道哭,多大点事儿阿。”石头不耐烦的想,安慰的话讲出来也是这个味儿的:“我是石头,怎么可能天天跟你在家里儿女情长,再说了,用得着这么较真吗?用得着这么上纲上线的吗?我又不是故意给你委屈的,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好了,好了,别哭了。”石头不觉得自己有错,也不知道他在鸡蛋眼里已经是鸡蛋的天地了,又怎么会懂得珍惜。

久而久之,石头忍受不了鸡蛋哭泣和委屈的控诉,愿在外面应酬买醉也不愿回家面对鸡蛋。

久而久之,鸡蛋也不再哭泣和控诉了,只是以沉默回应石头的我行我素。

终于,战争暴发,肢体冲突……鸡蛋碎了一地,肝脑涂地。

悲剧散场。

石头看着鸡蛋破碎的身体,蹲下身子,捶打自己的脑袋,有些懊恼自己的冲动。过了一会儿,石头站起来,摇摇头,准备离开了,鸡蛋本就不是他的菜,人家不都说别拿鸡蛋碰石头吗?谁让她来碰我石头的。

石头没有悲伤太久,他不会明白为什么鸡蛋要待他那么好,不是因为他有多好,有多么与众不同,也不是他比别人更有能力爱鸡蛋,而是因为鸡蛋爱他。石头也不明白为什么他认为是小事的事情鸡蛋会较真和上纲上线的,只是鸡蛋太在乎他,较真和上纲上线其实也是爱的表现。

鸡蛋到死也没有明白,他为石头做的一切并不一定是石头需要的,石头生来就是要在冬日里傲冰霜、夏日里被日晒雨淋的,他根本不需要鸡蛋为他在夏日里准备遮阳伞、凉茶,冬日里织帽子、围巾、手套。

从一开始鸡蛋就败了,败在了自己的较真和自己为是。太在乎较真,只会让自己一步步的走进死胡同里。当初鸡蛋明知自己一不小心会被碰碎,也不顾一切的跟了石头,因为鸡蛋爱上了石头,原来爱真的可以让人不顾一切。

爱他,就用他需要的方式爱他,不然都是徒劳枉然。

不能全心全意的待她,就不要跟她说喜欢她,不要让她抱有希望、存有幻想。

过了不久,大家都淡忘了鸡蛋和鸡蛋曾经的一切,包括石头,时间可以淡化掉一切,况且石头的心是石头做的。他又开始追求下一个目标了,是苹果还是鸭梨?是香蕉还是桔子?亲戚朋友也没有给此事过多的定论,只是有人说:“真是傻蛋一个!笨鸡蛋!笨蛋!”

责任编辑:宋东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