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朱是西率团赴台湾开展经贸考察交流取得丰硕成果

2019-06-21 10:4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林俊臣、邓岱贤、欧阳禹、郭文智等企业家纷纷表示,驻马店和台湾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优势明显,互补性很强,合作前景广阔,现在的驻马店拥有优质的资源环境和良好的服务保障,已成为台湾企业来大陆投资的优选目的地。

本报讯(记者 滑清泉)为推动我市产业转型升级、现代农业提质增效,学习借鉴台湾在这些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进一步促进两地交流合作向更高水平、更宽领域拓展,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6月12日至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率团赴台湾就中国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和第二十二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展系列定向招商活动,同台湾工商界人士广泛洽谈对接,宣传推介驻马店,拓展合作空间,推进全市开放招商工作再掀热潮、实现新突破。

在台期间,朱是西一行积极向台商台胞宣传推介驻马店特色资源、市场优势、产业优势、营商环境特别是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相关情况,聚焦项目合作、人文交流,精准施策、务实对接,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考察团一行先后赴台北、桃园、嘉义、台南等地,实地考察统一集团、旺旺集团、南侨食品、金车股份、安口机械、贯一兴业、宏亚食品等13家企业,举行多场次宣传推介会、座谈会,向台商介绍了驻马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基本市情和投资环境,宣传推介了驻马店在资源、区位、交通、产业、市场、政策等方面的优势,围绕高端食品制造、食品机械装备制造、农产品精深加工、农产品物流贸易等领域进行深度对接,并向他们发出第22届中国农加工投洽会参会邀请函。广大台商对我市资源、区位、市场、产业发展、营商环境、生态资源等方面优势给予充分肯定和认可,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造福两岸同胞。

此次经贸交流学习了先进理念,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巩固了老关系,广交了新朋友。台湾食品制造以其精致特色、高端品质、细腻经营和多元业态,迅速发展成为全球高端食品制造的标杆。在统一集团、旺旺集团、金车股份、宏亚食品、南侨食品、瓜瓜园,朱是西与企业负责人坦诚交流,详细了解其经营理念、产品特色、产品结构、营销模式等。朱是西指出,台湾食品工业发达、国际视野广阔、产业深度融合、企业研发创新和品牌意识较强,台湾企业家勤奋敬业、精益求精、笃实专注、不懈创新的工匠精神及先进的理念、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借鉴,我们要注重产品科技创新、技术改良、品质提升,注重企业文化品牌打造,不断提升驻马店食品制造和农产品加工的现代化水平。深化与台湾食品机械制造企业交流合作是此次考察的重点。在安口食品机械、贯一兴业股份公司,朱是西与台湾企业界人士围绕食品机械产业发展、工业产业升级、企业品牌打造等广泛交流,并诚挚邀请他们到驻马店参观考察、投资兴业。朱是西表示,驻马店与台湾在食品机械制造方面开展合作有优势,更有潜力,我们要注重发挥各自比较优势,切实加强两地在食品机械技术研发、品牌创造、高端制造等方面的合作交流,促进双方合作共赢。

6月17日下午,在台北举行的驻马店—台北经贸交流恳谈会更是把这次经贸考察交流活动推向了高潮。朱是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宣传推介了驻马店和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并向参会台商发出参加第22届中国农加工投洽会的邀请。台湾中华两岸世纪发展协会理事长陈家芳、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副董事长林义夫、台北市议会议员吴志刚、台湾植物油公会秘书长林俊臣、台湾标杆企业促进会理事长邓岱贤、台湾中华两岸世纪发展协会顾问杨昭、安口食品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欧阳禹、旺旺集团宜兰食品工业股份公司特别助理郭文智等知名人士、企业家出席恳谈会。67家台湾农产品加工、食品制造、食品机械制造企业及20家行会协会参加恳谈会。

朱是西说,驻马店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交通畅达之城、生态宜居绿城,农产品资源丰富,具有得天独厚的原材料优势、产业配套优势、人力资源优势、上级支持优势、平台支撑优势,非常宜于农产品加工和食品制造业发展,双方合作前景广阔。特别是2018年1月,农业农村部批复在我市建设第一家中国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按照“全国一流、世界领先”要求,我市正在努力打造国际农产品精深加工基地、国际高端食品制造基地、国际食品机械装备制造基地、国际农产品科技研发基地、国际农产品贸易物流中心。同时,驻马店将在今年9月继续举办第22届中国农加工投洽会,诚挚邀请台湾客商届时组团参会,洽谈对接合作项目。

朱是西说,在世界经济一体化的大背景下,两岸经贸合作交流正走向深度融合发展新阶段,驻马店和台湾地区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特别是在农产品加工、食品制造、食品机械制造等方面具有很强的互补性。近年来,我们大力实施开放带动战略,两地之间人员往来、经贸交流日益密切,入驻企业也得到了良好回报,为双方合作提供广阔空间。衷心希望台湾企业家到驻马店多走一走、看一看,寻求商机、合作交流,互惠互利、共同发展。驻马店市委、市政府将以最大诚意、最大努力,全力打造更加宜居宜业环境,提供一流服务保障,实现双方合作发展新突破。

台湾中华两岸世纪发展协会理事长陈家芳、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副董事长林义夫分别致辞。台湾企业家代表得新国际企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新丰作了发言。台湾中华海峡两岸交流服务协会副会长诸葛芬主持会议。恳谈会上播放了驻马店宣传片。驻马店丰富的农产品资源、巨大的消费市场给参加恳谈会的台湾企业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林俊臣、邓岱贤、欧阳禹、郭文智等企业家纷纷表示,驻马店和台湾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优势明显,互补性很强,合作前景广阔,现在的驻马店拥有优质的资源环境和良好的服务保障,已成为台湾企业来大陆投资的优选目的地。通过双方恳谈对接,台湾企业家对中国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建设产生浓厚兴趣,纷纷就意向项目、资源环境、产业政策、要素保障等事项主动询问对接,表达了深化沟通、加强合作的良好意愿。大家对尽快组团到驻马店考察对接、加快推进合作项目落地,并对参加第22届中国农加工投洽会充满期待。

市政协副主席、正阳县委书记刘艳丽,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陪同考察。市政府办、市招商投资促进局、市农业农村局对外合作交流中心、市台办、遂平县、经济开发区、鹏宇集团、正花集团、亿健食品负责同志参加考察活动。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