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6月22日周末

2019-06-22 08:3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190622082315050

2019年6月22日,星期六,农历五月二十

今天多云,温度20℃~29℃

明天多云,温度20℃~30℃

◆导读◆

>>习近平会见金正恩

>>朱是西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

>>正阳县新时代公园建设正酣

>>平舆县获“产业强市先进县区”称号

>>最高法发文为科创板改革“撑腰”

>>前5月国企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7.7%

>>联合打拐行动解救外籍妇女1130名

>>特朗普确认叫停对伊朗的军事打击

【封面】

●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召开

------------

21日,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召开。全会审议讨论了《中共驻马店市委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决议,号召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乡村振兴的驻马店实践,持续提升“三农”工作水平,加快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市委书记陈星、市长朱是西等出席会议(详见 http://t.cn/AipywVjN )。(记者 刘华山 张遥驼/文 弓华静 张朝/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爱国拥军强国防,军民同心建天中!

2_20190622082315051

【时事】

●习近平会见金正恩

---------------

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锦绣山迎宾馆会见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时强调,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化,中方都坚定支持朝鲜社会主义事业,坚定支持朝方实施新战略路线,坚定支持朝方为政治解决半岛问题、实现半岛长治久安所作的努力。

【要闻】

●朱是西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

20日,市长朱是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我国外商投资法,研究设立企业宁静日、促进就业、民营经济发展、打造质量安全放心城市等事项(详见 http://t.cn/AipywNgc )。(记者 滑清泉)

●朱是西深入国际会展中心调研

------------

21日,市长朱是西深入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建设工地,实地调研督导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现场办公,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强调要科学组织施工,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保质保量如期顺利建成(详见 http://t.cn/AipywkPH )。(记者 滑清泉 高君瑞)

●我市收看全省足球场地建设电视电话会

------------

21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加快推进足球场地设施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明确各部门责任,细化具体方案,扎实推进足球场地设施建设各项工作。常务副市长金冬江出席驻马店分会场。(记者 王晓晶)

●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

------------

21日,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会议通报了今年初以来全市安全生产情况,并就“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攻坚行动进行部署,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抓重点、抓关键、抓薄弱环节,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记者 胡旭渝)

●市直机关党建共性问题治理推进会召开

------------

21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市直机关党建共性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聚焦精准抓整改、重视长效机制建设、严格落实整改时限,对专项治理自查整改不重视、不作为、弄虚作假、应付了事的,采取约谈提醒、通报批评等形式进行追责。(记者 孔浩)

【评论】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书写“三农”新篇章

------------

“牢牢抓住乡村振兴战略这一总抓手,进一步巩固扩大脱贫攻坚战果,持续提升“三农”工作水平,推动驻马店加快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为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奠定坚实基础。”针对市委全会提出的“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做好‘三农’工作”,《驻马店日报》今日一版刊发评论员文章。(详见 http://t.cn/AipyhMrA )

●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目标任务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担当、勇于创新、真抓实干,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驻马店日报》今日二版就市政府领导系列访谈活动刊发评论员文章。(详见 http://t.cn/Aipyh9nd )

【驿城】

●驿城区举行“乡村振兴战略”宣讲报告会

------------

19日,驿城区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乡村振兴战略”宣讲报告会。区长毕启民强调,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更加准确地把握党中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战略意图、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紧盯目标要求,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坚定不移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记者 张宾 通讯员 李嘉)

●驿城区部署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

近日,驿城区召开会议部署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区长毕启民要求,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书记陈星到驿城区交办环境污染专项调研问题时的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立行立改、标本兼治,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环境污染问题的整改落实。(记者 张宾 通讯员 李嘉)

【县区】

●正阳县新时代公园建设正酣

------------

日前,记者走进正阳县新时代公园看到,全长约400米的斜拉索现代化景观大桥展现在眼前,到处都是工人们繁忙施工的场景。该公园占地1500余亩,总投资15亿元,建成后将成为正阳县的城市名片,为提升城市形象、展示城市魅力、绿化国土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记者 杨军民)

●平舆县获“产业强市先进县区”称号

------------

19日,全市工业经济发展大会召开。会上,平舆县荣获“2018年度产业强市先进单位”称号,市财政给予100万元奖励。2018年,该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2%,居全市第一;新入库规上工业企业24家,居全市第一。今年一季度,该县固定资产投资等4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居全市第一,实现了开门红。(记者 苏玲)

●上蔡县举办优秀书画作品展

------------

21日,上蔡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书画作品展开展。本次书画展共征集200余幅作品,择优展出70幅,品类多样、风格各异,讴歌了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表达了强烈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记者 张学伟 通讯员 宋永亮)  

●汝南警方预防诈骗宣传进辖区

------------

19日,汝南县公安局汽车站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学校、小区、广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向群众讲解防范电信诈骗犯罪的相关知识,揭露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法和犯罪伎俩,共发放宣传单页700余份,解答咨询200余人次,增强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记者 邓丹华)

【国内】

●最高法发文为科创板改革“撑腰”

------------

最高法就科创板改革出台的专门司法文件提出,推动完善符合我国国情的证券民事诉讼体制机制,降低投资者诉讼成本。

●前5月国企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7.7%

------------

财政部21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237730.0亿元,同比增长7.7%。其中,中央企业同比增长6.3%,地方国有企业同比增长9.8%。 

●八部门:逐步推动外卖餐食封签

------------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八部门联合下发方案,提出网络餐饮服务平台要加强餐食配送过程管理,逐步推动外卖餐食封签,确保食品配送过程不受污染。

●联合打拐行动解救外籍妇女1130名

---------------

公安部21日公布,中国警方与缅甸等国警方联合行动,2018年7月至12月,破获拐卖案件634起,解救外籍被拐妇女1130名。

●我国将提升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能力

------------

工信部总经济师王新哲21日在京表示,工信部将加快完善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安全技术手段,加速提升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能力。

【国际】

●特朗普确认叫停对伊朗的军事打击

------------

美国总统特朗普21日确认,他叫停了一次意在报复伊朗击落美无人机的美军对伊军事行动,并称在对伊问题上“并不着急”。

●纳尔巴耶娃当选乌参议院主席

------------

乌兹别克斯坦最高会议参议院(议会上院)21日举行第二十次全体会议,坦齐拉-纳尔巴耶娃当选为参议院主席。这是乌参议院首次由女性担任主席一职。

●印度北部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升至44人

------------

20日下午,一辆私人营运的大巴车在印度北部喜马偕尔邦古卢地区坠入约500米深的山谷。截至21日,事故死亡人数上升至44人,另有30多人在医院接受治疗。

●印尼一打火机厂爆炸起火

------------

印度尼西亚抗灾署官员21日说,印尼北苏门答腊省民礼市一个打火机厂当天发生爆炸起火事故,目前已造成30人死亡。

●巴格达一清真寺遭炸弹袭击

------------

伊拉克内政部官员21日说,首都巴格达东部一座什叶派清真寺当日遭炸弹袭击,造成至少3人死亡、15人受伤。

【速读】

>>公安部21日表示,按照中国法律规定,任何涉外婚姻介绍机构都是非法的。

>>国内首例采用“新管幕法”施工的隧道工程——太原市迎泽大街下穿火车站通道工程21日顺利贯通。

>>在江苏南通举行的2019年中澳国际男篮对抗赛中,中国队以101比98战胜澳大利亚NBL联队。

>>贵州遵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人大选举任免联络委员会委员刘志义接受审查调查。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对2022年冬奥会的准备工作大加赞赏,称一切进展有序,没有任何可以担心的地方。

【健康养生】

研究表明,在各类蔬菜当中,深绿色的绿叶蔬菜帮助控制餐后血糖效果是最好的。如果能先吃半碗蔬菜,再开始吃米饭,餐后血糖会更平稳。

【生活窍门】

脚汗,穿鞋的时候,往鞋底里撒点痱子粉,慢慢地,出汗就少了。

【开心一刻】

一小学老师对她男友说:你上次写的信,我给编进语文期中考试卷了,这道题能全面检验学生们的语文水平。男朋友自豪地问:你是让他们分析语法,还是解释成语?老师:我让他们改错!

【心灵闪点】

真正的勇敢,不是从不害怕,而是带着畏惧,也要继续扬帆启航;是知道人生路上总有艰难坎坷,依然有勇气拥抱生活,笑迎挫折。每一个迎风向前的人,都是自己的英雄。早安!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王森 徐静

校对:徐明霞 张亚楠

监审:刘阳

总编审:陈书爱

更多资讯关注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