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襄城: 乡村振兴产业旺景色美

2019-06-23 08:15 来源: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宋东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本报讯(记者董学彦通讯员王丽飒蔡曼玉)村道干净整洁,路旁绿树成荫,一栋栋小洋楼错落有致,沃野平畴处处洋溢着丰收喜悦……行走在襄城县乡村,到处是一幅幅幸福美丽的新画卷。

6月16日,襄城县姜庄乡后城村空气中弥漫着瓜果的香气。村民田云召望着即将上市的西瓜,开心地向记者介绍:“俺现在一年到头都闲不住,西瓜地里套种红薯,红薯收了种萝卜,萝卜收了种豌豆,一年四熟,收益比以前高多了,日子也越过越好了。”农产品套种技术,使后城村农业生产变传统的一年两熟为现在的一年四熟,一亩地一年可收入6000元以上。目前,这项技术已在全县推广。

农业转型,厚植了襄城县的农业“家底”。近年来,襄城县以建设现代农业强县为目标,聚焦农业转型升级,着力实施农业种养结构调整、农产品质量提升、龙头企业培育、农业新业态拓展、农产品品牌创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六大工程”,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实的产业支撑。目前,该县共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860多家,发展家庭农场500多家,新建农业生态园11家,烟叶收购量、烟叶税收入稳居全省县级首位,成功申报2018年度全国绿色高产高效创建标兵县。

农业“家底”丰厚的同时,该县乡村的“颜值”也同步提升。“俺村的厕所现在和城里没两样了,夏天村里只闻花香,再也没有臭气了。村前村后干干净净的,看着就让人舒心。”6月21日,襄城县王洛镇肖庄闫村村民闫小亮兴奋地讲述着村里的变化。

乡村之美,基础在环境美。为此,襄城县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抓手,以提升村容村貌、街容街貌、户容户貌为主要内容,以治污、治乱、改水、改厕为着力点,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优化工作,打造了一批特色鲜明、各美其美的美丽乡村。

截至目前,该县共投入各类资金1.8亿元,用于农村垃圾清运、道路提升改造、基础设施完善和村庄绿化、美化、文化建设,打造美丽乡村示范村98个、达标村225个,完成林业生态建设任务72953亩,全县农田林网控制率达97%以上,真正做到了“开窗可见景,出门能踏青”。

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如今的襄城县农村,已经出落得“亭亭玉立”。

实践者说

襄城县坚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积极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加快推进“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目标实现,让广大农民在乡村振兴中收获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襄城县委书记宁伯伟

责任编辑:宋东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