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固始79岁老人与陪伴50余年重达10斤的肿瘤“拜拜”

2019-06-23 08:49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宋东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鑫 杨小燕 通讯员 张璐

“自从切除这个瘤子,我感觉全身都轻松了,我再也不用像以前那样歪歪扭扭地走路了,再也不用穿那些不合身的特大号衣服了。”昨日,固始县黎集镇的张大爷告诉记者。据悉,6月8日,陪伴了张大爷50多年的肿瘤突然破溃大出血。其右侧胸壁上肿瘤大小约28cm×18cm,肿瘤重达10斤。当天,医生经过2个小时的手术,为张大爷完全切除了肿瘤。

 50年时间 "指甲"大肿物长成“西瓜”大肿瘤

张大爷今年 79 岁,来自固始县黎集镇西峰村。据张大爷回忆,大约在25岁时,其发现右胸壁上长了一个只有指甲盖大小的瘤子。随着时间推移,这个瘤子不断向外、向下增长。因为平时没有疼痛感,加上经济能力有限,所以一直未及时摘除。6月6日夜间,肿瘤突然破溃大出血,张大爷被家人发现后,送往当地乡卫生院,因条件有限,又紧急送至固始县人民医院。

“老人当时躺在平车上,已不能自行走路且衣服已被血渍浸透。根据家人描述,我估算其出血量在1000毫升以上。老人那会出血失血性休克,病情紧急,我们立即为老人启动抢救预案,开放贫困户救治绿色通道。”接诊医师陈本畅告诉记者。张大爷身上的肿瘤最大周径达55厘米,根部最小周径也有28厘米。

“如此巨大的肿瘤,实属罕见。老人身上的肿瘤很有可能是血管瘤,不过属于海绵状血管瘤的类型。这种血管瘤由扩大的血管腔和衬有内皮细胞的血窦组成,有如海绵状结构,多为单发。表现为无自觉症状、生长缓慢的柔软肿块。”固始县人民医院外二科副主任张铭决定先为患者进行输血,补液,抗休克、纠正贫血等对症治疗,情况稳定后再进行肿瘤切除手术。

“患者之所以会长出如此罕见的巨大肿瘤,说明肿瘤背后有着丰富的血供在进行滋养,因此,手术的难点就在于要控制出血量,切除肿瘤时要做好止血、输血工作”在张铭主任的指导下,该院医护人员一边积极做着手术准备,一边讨论着手术可能遇到的各种情况以及应对措施,并根据肿瘤的类型、部位、深浅及老人的年龄等因素,确定了详细的手术方案。

6月8日下午2时,手术正式开始。与医生判断一致,患者体内滋养肿瘤的血管已经变得十分粗壮。由于准备充分,患者的血管被及时结扎止血,术中出血较少,4点顺利完成了手术。术后老人被安全地转入普通病房。经病理检查,切除的肿瘤结果确属“海绵状血管瘤”。

责任编辑:宋东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