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6月24日早报

2019-06-24 07:5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190624072143583

2019年6月24日,星期一,农历五月廿二

今天多云,温度20℃~30℃

◆导读◆

>>习近平将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

>>我市组团参加中国粮食交易大会

>>市中心城区环境污染问题交办会召开

>>我市推进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园区建设

>>驻马店高速北收费站临时封闭

>>两办印发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指导意见

>>今明两天南方有暴雨 北方有高温

>>特朗普同意对伊朗发动网络攻击

>>东盟峰会主席声明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封面】

●河南将取消30个高速省界收费站

------------

21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底河南将取消30个省界高速收费站。河南高速通车里程居全国前列,省界站数量居全国第二位。此次取消省界收费站,需要拆除30个省界收费站并进行土建改造,共有404个收费站需要进行软硬件设施改造,包括1954条车道改造、1146套ETC门架系统建设等,工程总投资约43亿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加强军民团结,共建和谐社会!

2_20190624072143584

【时事】

●习近平将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

---------------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3日宣布:应日本国首相安倍晋三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6月27日至29日赴日本大阪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

【要闻】

●我市组团参加中国粮食交易大会

------------

22日,第二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河南省产销合作暨招商引资好粮油专场推介签约仪式,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我市企业分别与益海嘉里、重庆粮食集团等现场签约8个粮油购销合作项目。市长朱是西对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进行现场推介(详见 http://sina.lt/gpvR )。(记者 滑清泉 周由)

●市中心城区环境污染问题交办会召开

------------

23日,市中心城区环境污染专项问题交办会召开。市长朱是西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执法监管,健全环保网格化管理制度,抓好工业企业污染防治工作,尽快实现“智慧环保”平台的终端共用、数据共享,坚决打赢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详见 http://sina.lt/gpvT )。(记者 滑清泉 高君瑞)

●我市推进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园区建设

------------

21日晚,市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园建设指挥部召开园区指挥部第二次会议。会议要求,全体指挥部成员要始终保持高昂的精神状态,以干不成誓不罢休的韧劲,全力以赴推进市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园区开发建设。市委组织部部长于燕等出席会议。(记者 王晓晶)

【综合】

●市总工会“送培训进基层”受欢迎

------------

市总工会自5月启动“送培训进基层”活动以来,先后在多家单位开展陈氏太极拳培训教学活动,受到广大职工群众的欢迎。该活动通过公益培训进基层新模式,让更多的职工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工会文化普惠。(通讯员 朱庆宏)

●驻马店高速北收费站临时封闭

------------

因驻马店重阳大道施工,25日早6时~28日早6时,驻马店高速北收费站临时封闭,出入车辆请绕行驻马店收费站或驻马店南收费站。

【驿城】

●市委对驿城区生态文明建设进行巡察

------------

近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对驿城区开展生态文明建设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要求区委和各级党员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自觉接受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与巡察组一道完成巡察任务。驿城区四个班子领导等参加会议。(记者 张宾 通讯员 李嘉)

【县区】

●龙口镇300多亩荷花竞相开放

------------

近日,在新蔡县龙口镇龙口村300多亩荷塘里,荷花竞相开放,引得游客纷至沓来。为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新蔡县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发展以赏荷、采莲为主的乡村游,让农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记者 梁灵芝)

●正阳县民政局举办“开放日”活动

------------

近日,正阳县民政局开展以大爱寻亲、温暖回家为主题的系列“开放日”活动,向社会公众公布救助管理服务流程、救助电话、投诉渠道等,接受社会监督。活动共制作宣传板面10块,向体弱老年人和环卫工人免费发放绿茶6箱、矿泉水20件、方便面20箱、火腿肠2箱、绿豆汤200多碗。(通讯员 张群生)

●中国前列县(腺)公益活动走进遂平

------------

22日,第十二期“走遍中国前列县(腺)”大型公益活动,在遂平县人民医院举办。来自郑大二附院泌尿外科医疗专家来到该院,开展义诊、学术讲座、公益手术等服务基层的公益活动,为200多名患者义诊,进行了6台公益手术。(记者 丁继坡)

●郭楼镇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

近日,平舆县郭楼镇组织镇安监站、综治办、食药监所等部门,在主要街道开展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咨询150余人次。(记者 刘付明)

【国内】

●两办印发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指导意见

---------------

近日,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乡村治理体系进一步完善;到2035年,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基本实现现代化。

●今明两天南方有暴雨 北方有高温

---------------

今明两天,云南、江南、华南等地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华北、山东、河南和内蒙古等地仍有35℃~37℃的高温天气。

●四川珙县地震致31人受伤

------------

22日,四川宜宾珙县珙泉镇发生5.4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造成31人受轻伤和轻微伤,无生命危险。目前,“6-17”长宁6.0级地震抗震救灾工作已正式转入灾后恢复重建阶段。

●三峡水库迎来首个3万立方米洪水过程

------------

受长江上游强降雨影响,三峡水库及长江中下游干流水位继续上涨。23日14时,三峡水库入库流量达到3.1万立方米每秒,今年汛期首次超过3万立方米每秒。三峡水库拦洪削峰,将下泄流量控制在2.36万立方米每秒,削峰力度近四分之一,大大减轻中下游防洪压力。

●99个项目成果在创交会签合作意向

------------

2019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23日在广州闭幕,来自国内外的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带来的1200多个成果项目参展。组委会统计,其中共有99个项目在创交会上达成合作意向,金额约为1.7亿元。

●沪昆高速上饶市境内一旅游大巴自撞护栏致5死

---------------

22日19时58分左右,沪昆高速上饶市境内发生一起旅游大巴自撞护栏的单方面交通事故,已造成5人死亡,6人重伤,42人轻微伤。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国际】

●特朗普同意对伊朗发动网络攻击

---------------

据《纽约时报》报道,尽管20日特朗普叫停了对伊朗的军事打击,但他同意了对伊朗的网络攻击。网络攻击的目标包括伊朗情报部门和导弹发射系统。报道还说,特朗普将于24日公布对伊朗新的重要制裁措施。

●东盟峰会主席声明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

第34届东盟峰会23日在泰国首都曼谷闭幕。当天公布的本届东盟峰会主席声明说,东盟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支持维护多边贸易体制。

●屈冬玉当选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

------------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大会第41届会议23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召开,中国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屈冬玉在首轮选举中以高票当选粮农组织新任总干事,成为该组织历史上首位中国籍总干事。

●华为美国公司起诉美商务部

---------------

华为美国公司日前在美国华盛顿特区地区法院起诉美国商务部,认为美国商务部扣押华为设备并迟迟不作出相关决定的行为“非法”。

●印度拉贾斯坦邦发生板房倒塌

------------

印度拉贾斯坦邦巴尔梅尔地区23日发生一起板房倒塌事故,造成至少14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巴基斯坦一旅游车坠入河谷

------------

巴基斯坦一旅游车23日下午在西北部开伯尔-普什图省的科希斯坦地区坠入河谷,造成9人死亡、数人失踪,另有多人受伤。

【速读】

>>前5月高技术产业投资同比增长11.9%,增速比全部投资高6.3个百分点。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低碳管理工作方案》印发,积极倡导全社会低碳生活方式。

>>由兰州大学牵头的青藏高原粉尘气溶胶综合科学考察正式启动。

>>今年的入伏时间是7月12日,“三伏天”长达40天。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普京日前说,俄不会放弃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

【健康养生】

血糖高的人在米饭中可适当加点红豆、绿豆、黑豆。一方面豆类含丰富的膳食纤维,其中的淀粉消化速度非常慢,有助于血糖控制。

【生活窍门】

葱白薄膜,取出来贴在痘痘上,约15分钟,能去痘印。

【开心一刻】

同学聚会,混得最好的同学说:“这次就我来买单吧!”我当场反对:“凭什么这次你买单?以后每次都你买单!”

【心灵闪点】

有些事无需计较,时间会证明一切;有些人无需去看,道不同不相为谋。世间事,世人度;人间理,人自悟。面对伤害,微微一笑是豁达;面对辱骂,不去理会是一种超凡。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王森 徐静

校对:张亚楠

监审:刘阳

总编审:陈书爱

更多资讯关注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