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驿城区 新闻宣传

蚁蜂镇乡村庭院美如画 26户美丽庭院示范户受表彰

2019-06-24 11:3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张女士告诉记者,村里有舞蹈队、腰鼓队,村里的广场和文化礼堂也经常有文艺演出,吃完饭散散步、跳跳舞,心情舒畅,生活惬意。记者了解到,2018年至今,该镇积极开展“星级庭院”创建,通过清理庭院,房前屋后种植部分绿植,使”美丽家园“创建工作在全镇推进。

推窗见绿 抬头赏景 移步闻香

蚁蜂镇乡村庭院美如画

26户美丽庭院示范户受表彰

26户美丽庭院示范户受表彰。

□全媒体首席记者 高琳琳 通讯员 李艳文/图

本报讯 推窗见绿、抬头赏景、移步闻香,探访夏日的美丽乡村,各色绿植郁郁葱葱,花香果香让人沉醉,这就是驿城区蚁蜂镇不少乡村庭院的美丽风景。6月21日上午,蚁蜂镇以“庭院整洁户”和“美丽家园示范”创建为抓手,以“寻找最美家庭”等活动为载体,外筑美丽“大家”,内塑美丽“小家”,一个又一个美丽庭院扮靓了美丽乡村。美丽庭院示范户受表彰

当日上午,驿城区蚁蜂镇对评出的美丽庭院先进典型苗磊等26户美丽庭院示范户进行了表彰,并号召全镇广大妇女和家庭学习先进,自觉爱护环境卫生,为建设美丽蚁蜂做出积极贡献。

步入村中,宽敞整洁的村内道路旁,有序摆放着分类垃圾桶,村民家多为自建房屋,庭院中花红柳绿,草木葱茏,煞是好看。

村民张建成家的庭院,算得上是村里的样板:进入院中,摆放不少各色绿色植物,院内干净整洁,就连屋檐下的木材都堆放得整整齐齐。

同是一个庭院,张建成家的改变让前来参观的人群感触颇深。原来,自从村里提出打造美丽庭院后,大家的创建热情都很高,先是清理房前屋后的乱堆乱建,又是规划设计庭院风格,摆盆景、种花草、平场地,家家户户都忙得不亦乐乎。

“我们在打造美丽庭院时,还发挥了村民自己的创造力。”村干部告诉记者,村民们在建设美丽庭院时大多因地制宜,与周围环境很协调,不少人家院里院外摆放的绿植,不光漂亮也很经济实惠。串珠成线美成片

“现在村里比以前好太多了,以前村前村后到处都是杂草,房子也建得乱,哪有现在这么漂亮呀!”聂湾村村民张女士很自豪,美丽乡村建设让村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环境美了,生活富了,心灵美了。张女士告诉记者,村里有舞蹈队、腰鼓队,村里的广场和文化礼堂也经常有文艺演出,吃完饭散散步、跳跳舞,心情舒畅,生活惬意。

不只是聂湾村有这样的“美丽蝶变”,这样的变化,在蚁蜂镇的不少乡村都在发生。记者了解到,2018年至今,该镇积极开展“星级庭院”创建,通过清理庭院,房前屋后种植部分绿植,使”美丽家园“创建工作在全镇推进。

美丽乡村始于美丽庭院。通过美丽庭院建设,农村面貌焕然一新,村民的文明意识也不断提升。道路平坦了,房子漂亮了,庭院美丽了,广场建好了,环境变好了,一个个美丽乡村犹如大花园,成了许多城里人节假日的好去处。

傍晚时分,悠扬的舞曲在全镇各村的广场上响起,许多妇女、老人都扭动身姿跳起了广场舞。“村里自从有了文化广场,来跳舞的多了,喜欢健康生活的人越来越多了,打麻将打牌的少了,很多人的精气神明显变好了。”彭楼村广场舞爱好者们高兴地说,美丽家园建设,不光美了环境,更美了老百姓的精神生活。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