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民生

市救助管理站举办“开放日”活动 零距离感受“临时之家”

2019-06-24 11:3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市民政局副调研员、市救助管理站党支部书记郑留安表示,开展开放日活动是通过展示救助管理工作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的成果,展示救助管理机构和功能布局、工作内容、服务流程等,为受助人员提供生活起居、餐饮洗浴、照护看管、疾病救治、心理辅导等服务情况,进一步扩大救助管理工作的透...

观看建设成果展板。

零距离感受救助人员的“临时之家”。

记者 张新理 文/图

6月19日是第七个全国救助机构“开放日”,市救助管理站组织开展以“夏季送清凉”为主题的救助“开放日”活动,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志愿者100余人参与,零距离感受救助人员的“临时之家”。

在简短的开幕仪式后,市救助管理站有关负责人带领大家现场观摩救助管理站的相关情况,以现场讲解、宣传展板等方式宣传救助管理政策,介绍救助管理对象、方式、流程等,展示近年来救助管理工作的帮扶情况。

志愿者逯道峰说:“救助站为流浪乞讨人员、弱势群体提供一个温暖的‘临时之家’,我今后也会义无反顾地加入到救助弱势群体的队伍中来。”

据了解,市救助管理站实施救助的对象为城市生活无着落的流浪乞讨人员。2018年,该站救助各类求助人员1007人次,其中医疗救治流量危重病人31人、流浪精神病人41人,护送512人次成功返乡,利用“互联网+救助寻亲”、今日头条等媒体开展寻亲工作,今日头条寻亲72人,成功1人;公安人脸比对32人,寻亲成功6人。

市民政局副调研员、市救助管理站党支部书记郑留安表示,开展开放日活动是通过展示救助管理工作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的成果,展示救助管理机构和功能布局、工作内容、服务流程等,为受助人员提供生活起居、餐饮洗浴、照护看管、疾病救治、心理辅导等服务情况,进一步扩大救助管理工作的透明度和知晓度,诚恳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引导鼓励社会大众共同参与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服务工作,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流浪乞讨人员的氛围。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