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6月24日晚报

2019-06-24 17:1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190624170654382

2019年6月24日,星期一,农历五月廿二

明天多云,温度19℃~29℃

◆导读◆

>>“巾帼文明岗”创建成我市妇女工作“品牌”

>>市总工会启动爱心早餐工作

>>爱心接力让这个孩子得救了

>>瓦岗西瓜叫响全国

>>中意警方启动在华警务联合巡逻

>>邓亚萍等获聘郑州市禁毒公益形象大使

>>金正恩收到特朗普亲笔信

>>黎巴嫩议长表示反对美“世纪协议”

【封面】

●河南高考分数线出炉

------------

今天下午,省招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河南2019年高考分数线。本科一批:文科536分,理科502分;本科二批:文科447分,理科385分;专科:文科160分,理科160分。省招办提醒:25日零时起,考生可在网上查询个人考试成绩。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大力普及国防知识,增强全民国防素质!

★文明是城市之魂,美德是立身之本!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2_20190624170654423

【综合】

●“巾帼文明岗”创建成我市妇女工作“品牌”

------------

近年来,“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在全市政法、金融、税务、教育等20多个行业和领域广泛开展,各行各业妇女姐妹们积极投身创建活动,爱岗敬业,拼搏进取,成为我市妇女工作的“品牌”。目前,全市已涌现“全国巾帼文明岗”29个、省级“巾帼文明岗”63个、市级“巾帼文明岗”530个,为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通讯员 冯颖颖)

●市救助管理站举办“开放日”活动

------------

近日,市救助管理站组织开展救助“开放日”活动,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志愿者100余人参加,以现场讲解、宣传展板等方式宣传救助管理政策,介绍救助管理对象、方式、流程等,诚恳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流浪乞讨人员的氛围。(记者 张新理) 

●市总工会启动爱心早餐工作

------------

21日下午,市总工会召开为环卫工人提供爱心早餐协商推进工作会。会议明确了爱心早餐供应范围、供餐对象及职责分工,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各负其责、关注细节、狠抓落实,使爱心早餐工作成为市委、市政府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实践,成为民心所向的民生工程。(通讯员 郑雨涵)

●市商务局举行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

24日,市商务局举行食品安全宣传活动暨产品追溯体系宣传活动,通过发放资料、设置展板等形式,向市民宣传食品安全知识,推进商务流通企业开展追溯体系建设,增强食品生产经营者安全责任意识,形成群众共同参与、社会共同监督的良好食品安全氛围。(记者 孙莹莹 胡霄飞)

【城事】

●爱心接力让这个孩子得救了

------------

20日晚8时许,驻马店雷锋车队队长刘廷顺驱车至市中心医院门口时,恰遇一对夫妻抱着4个月大的孩子要转院到郑州。刘廷顺立即让他们上车,一边赶赴郑大一附院,一边拨打110向郑州警方求助。当晚11时许,郑州交警六大队夜巡中队在莆田高速路口接到了他们,一路疾驰,将奄奄一息的男婴送到郑大一附院。目前,患儿已脱离了生命危险。(记者 郭建光 王永良 张丽丽)

●庆七一羽毛球公开赛举行

------------

22日,庆七一“源色杯”羽毛球混合团体公开赛在市星辰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市100多个单位的羽毛球精英组建28支羽毛球队,1000名运动员参赛。经过激烈争夺,河南源色生态农业羽毛球队夺冠,将代表我市参加全省、全国羽林争霸赛。(通讯员 程小玲)

●方伟油画作品展落幕

------------

22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方伟油画作品展”在市文化馆落幕。此次作品展于12日开展以来,吸引了许多书画爱好者、收藏家前来观赏。闭幕式上,方伟向市文联及东作门创意文化园捐赠了画作。方伟出生于平舆县,现旅居意大利,目前是华夏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中国书画艺术研究中心办公室副主任。(记者 郭建光)

●红歌嘹亮赞祖国

------------

23日上午,“天中放歌”红歌大家唱在世纪广场举行,数百名歌唱人员热情不减,歌声嘹亮,众多市民被歌声吸引,纷纷加入演唱行列,用歌声表达对祖国对党的热爱。(记者 王永良)

●本周我市平均气温25℃~26℃

------------

据市气象台预报:本周(6月24日~30日)我市平均气温为25℃~26℃,较常年同期正常;一周降水量为70毫米~80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具体预报:24日~27日多云;28日~29日将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30日多云转晴天。(市气象局提供)

【县区】

●驿城区部署严打非法采矿采砂等工作

------------

近日,驿城区召开会议,部署严厉打击非法采矿采砂百日行动和土地利用突出问题整治百日会战工作。区长毕启民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落实责任、各司其职,坚决斩断非法采砂利益链条,确保土地利用突出问题整治百日会战工作出成绩、有战果,严格按照时限要求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记者 张宾 通讯员 李嘉)

●正阳县交通执法局获省级殊荣

------------

近日,省交通运输厅执法总队下发《关于表彰2018年度全省交通运输执法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正阳县交通运输执法局荣获“全省交通运输执法规范化管理先进单位”称号,大罗超限站被评为“全省先进公路超限检测站”,2名同志被评为“全省交通运输执法工作先进个人”。(记者 杨军民 通讯员 刘培)

●付庄乡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

------------

连日来,泌阳县付庄乡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活动,对全乡小制衣企业、小作坊、商超等场所的消防设施、器材、安全标志、疏散通道、消防通道等进行排查。截至目前,已排查出安全隐患12处,已整改10处,2处正在整改。(记者 侯伟峰 通讯员 杨倩)

●瓦岗西瓜叫响全国

------------

近日,确山县瓦岗镇邢店村西瓜交易市场热闹非凡,大量西瓜销往外地。近年来,瓦岗镇围绕“发展生态农业,打造绿色品牌”发展理念,做大做强西瓜产业,“瓦岗西瓜”成为叫响全国的特色农业品牌。(记者 李旻)

【国内】

●中意警方启动在华警务联合巡逻

---------------

24日,中国和意大利警方在北京古老的永定门城楼下举行仪式,宣布2019年中意警务联合巡逻正式启动。这是中意两国第三次在华开展警务联合巡逻。根据中国公安部和意大利内政部关于开展警务联合巡逻的谅解备忘录,公安部邀请意大利内政部派出8名警员来华,于6月24日至7月5日,在北京、上海、重庆、广州四个城市的旅游景区与中国公安民警共同开展联合巡逻。

●中俄将共建国际先进的大气光学研究中心

---------------

24日,中俄大气光学联合研究中心在安徽合肥正式揭牌。据悉,作为中国科学院与俄罗斯科学院合作的重要项目之一,双方拟在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和中国江淮地区建立国际性大气光学“超级观测站”,筹建国际一流的全高程独立大口径激光雷达大气探测平台等,对研究全球气候变化以及治理雾霾、预报天气等具有重要意义。

●河南综合施策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

---------------

河南省近日出台文件,从减税降费、融资、用能、用地、物流、引导企业内部挖潜等6个方面施策,降低全省实体经济企业成本,激发企业活力。

●邓亚萍等获聘郑州市禁毒公益形象大使

---------------

在24日举办的河南省“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现场,奥运冠军邓亚萍、贾占波、李雪英等,获聘郑州市禁毒公益形象大使。

●河南查出安居工程领域违规资金超5.5亿元

---------------

近日,河南公布全省2017至2018年度45个市县(区)、1293个安居工程的审计情况,查出违规资金超5.5亿元、问题安居住房超6.5万套。

【国际】

●金正恩收到特朗普亲笔信

---------------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收到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亲笔信。金正恩表示,“信中包含良好内容”,他将“慎重考虑(信中)有趣的内容”。

●黎巴嫩议长表示反对美“世纪协议”

---------------

黎巴嫩议长纳比-贝里23日表示反对美国提出的有关巴以问题“世纪协议”,强调黎巴嫩不会接受以牺牲巴勒斯坦事业和巴勒斯坦人民权利为代价的美国投资。

●特朗普推迟非法移民打击行动

---------------

美国总统特朗普22日说,他已经将原定于23日开始的非法移民打击行动推迟两周,以给予共和、民主两党更多时间寻求政治解决非法移民问题的方案。

●沙特机场遭胡塞武装袭击

---------------

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23日晚说,也门胡塞武装当天对沙特西南部阿西尔省艾卜哈市国际机场发动袭击,造成1人死亡、7人受伤。

●孟加拉国一客运列车脱轨

---------------

孟加拉国警方24日说,一列客运列车23日晚在该国东北部地区脱轨,造成至少4人死亡、约100人受伤。

【速读】

>>日前,中央军委印发新修订的《军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补充规定》。

>>甘肃兰州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昨日开通试运营,这是国内首条下穿黄河的轨道交通线路。

>>湖南长沙日前发出“减负令”,要求小学、初中和高中学生每天在校学习时间分别不得超过6小时、7小时和8小时。

>>湖南警方通报,经DNA鉴定,新晃一中操场挖出的尸骸确为2003年失踪人员邓世平,多名嫌犯已被抓获,原校长黄炳松被立案调查。

>>新疆女大学生王某网贷500元被催还28万元。新疆警方跨省将5名嫌犯从广东押解回疆,冻结涉案资金400余万元。

>>内江市房地产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严苏忠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原副厅级审判员刘元成接受审查调查。

>>伊拉克反恐部队在伊北部实施清剿“伊斯兰国”行动。

>>印度尼西亚马鲁古省附近海域24日上午发生7.4级地震,目前尚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健康养生】

《新英格兰医学期刊》刊登的一项研究指出,全世界每年有160万人死于高盐饮食引起的心血管病。建议烹调时少用盐和酱油,可试着用香料或其他天然调味品代替,例如大蒜、姜、百里香、柠檬草等。

【生活窍门】

买什么样的荔枝最安全?最好买熟透的,果皮绿中带红,成熟度最佳。需注意:未完全成熟的荔枝中,毒素含量更高。颜色过红或红中带黑的可能有人工喷洒、浸泡盐酸染色的风险。

【开心一刻】

收到货后发现卖家给我发的衣服不对,于是质问他:“老板,我不是买了一件白色的短袖吗?你怎么给我发了一件黑色的?”卖家:“是这样的,我发现您那地区买白色的偏多,为了防止您出门撞衫尴尬,特意给您发了一件黑色的。”我……

【心灵闪点】

每个人的身上都有两个自己:一个正面,一个负面。尝试让积极打败消极,让真诚打败虚伪,让宽容打败计较,让勤奋打败懒惰,让坚强打败脆弱,只要你愿意,你就能做最好的自己。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王森 徐静

校对:张亚楠

监审:刘阳

总编审:陈书爱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