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关注高招:河南省高招一本二本志愿开始填报

2019-07-01 09:13 来源: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招生部门提醒考生,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均实行平行志愿,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一定要注意拉开梯度,此外,考生最好同意调剂专业,以降低退档风险。

6月30日8:00起,我省高招第二次志愿填报启动,截止时间为7月4日18:00。在此期间,考生可填报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和本科二批志愿。

按照规定,本科一批可以填报1—6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可以填报1—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其中,单设自主招生(含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高校专项计划)志愿栏,已取得相应报考资格的考生可填报1个相应的高校志愿,1—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

本科二批可以填报1—9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可以填报1—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

地方专项计划批,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方可填报,第一志愿设1个高校志愿,第二志愿设1—4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可以填报1—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

按照计划,本批次志愿填报书面签字确认时间为7月6日—8日。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征集志愿时间为7月21日8:00—18:00;本科二批征集志愿时间为7月30日8:00—18:00。本科一批录取时间为7月15日—20日;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录取时间为7月20日;本科二批录取时间为7月25日—29日。

招生部门提醒考生,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均实行平行志愿,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一定要注意拉开梯度,此外,考生最好同意调剂专业,以降低退档风险。(记者 史晓琪)

 平行志愿咋填报专业人士支招

平行志愿该咋报?6月30日,记者请省招办负责人、高校招办负责人为考生详解投档原则和填报注意事项。

省招办负责人介绍,平行志愿投档原则为“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一轮投档”,即:由高考成绩总分加上照顾政策分值后生成顺序成绩,按顺序成绩分科类从高分到低分排定位次,然后按位次优先的原则,根据考生平行志愿的自然顺序从前到后进行检索,一经检索到计划未满额的学校,即向该校投档;排序成绩相同的考生,依次按语文、数学、外语听力成绩排序。

“计算机投档时首先会检索排在前面的学校志愿,一旦符合条件就会投档,排在后面的院校即使符合投档条件也不会再有投档机会。”河南大学招办副主任南晗建议,考生在志愿填报顺序上一定要保持梯度,一般来讲应把心仪但有一定挑战难度的学校放在靠前位置,把较为满意并有一定把握录取的学校放在中间位置,把有足够把握录取的学校放在靠后位置。

专业的填报该注意哪些呢?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招办副主任郭书山介绍,各高校对进档考生进行专业分配一般有三种选择:专业清(相当于顺序志愿)、分数优先(相当于平行志愿)、专业级差(介于二者之间)三种。“建议考生将5个专业志愿都填满。”郭书山说,虽然每个高校在某一录取批次的投档线是一样的,但具体到不同的专业,其录取分数却是不尽相同的,甚至可以相差好几分、数十分,所以在填报专业志愿时,一定要参考往年该校各专业录取的分数情况,合理排序。(记者 史晓琪)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