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驿城区 新闻宣传

驿城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2019-07-01 11:3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大会依次表决通过了关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区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

本报讯(记者 郑付生 通讯员 李嘉)奋进新时代,追梦新征程。6月28上午,驻马店市驿城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全区人民的重托出席大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本次大会应出席代表266人,实到245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开幕式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主持,驿城区人民政府区长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会议书面听取了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驻马店市驿城区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听取了区财政局关于驻马店市驿城区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6月30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会议议程后,驻马店市驿城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大会依次表决通过了关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区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过去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驿城区人民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一系列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全区经济社会保持了稳中有增、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较好完成了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过去的一年,驿城区产业发展稳中有进,项目建设成效明显,三大攻坚扎实推进,城乡面貌明显改观,民生福祉持续改善,政府效能不断提高。

2018年,驿城区强力推进产业集聚区建设,大力发展主导产业和产业集群,相继培育壮大了中集华骏等一批骨干企业,开工建设了十三香麻辣鲜等一批重点项目,签约引进了正兴车轮等一批重大项目,装备产业集聚区在全省179个产业集聚区中排名第31位,提前一年荣获省“二星级产业集聚区”称号,产业发展实现新跨越。深入推进百城提质建设,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复检,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再添国字号城市品牌,城乡面貌刷出新颜值。聚焦深度贫困村和特殊贫困群体,积极探索实施了扶贫商业保险、城乡结对帮扶模式,受到新华社、《农民日报》等中央媒体的广泛报道和省长陈润儿等领导的充分肯定,在全省脱贫攻坚半年考核及年度考核中均进入“好”的序列,脱贫攻坚迈上新台阶。回顾过去的一年,全区干群的干事激情空前高涨、创业信心日益倍增,干事创业谱写新篇章。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

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区生产总值增长8.1%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5%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5%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2%以上,居民消费价格增长控制在3%以内。创新发展取得新成果,加大研究与实验发展经费投入力度,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分别在8%和20%以上。协调发展取得新成效,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提高1.5个百分点以上,人均预期寿命持续提高,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8%,医疗卫生、文化、体育等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绿色发展取得新提升,单位生产总值能耗下降在1%以上,主要污染物排放量完成市定目标。开放发展取得新突破,利用省外资金、境外资金和进出口持续增长,营商环境在全省评价排序实现前移。共享发展取得新进步,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在9%以上,7000名农村贫困人口脱贫,新增城镇就业0.9万人,城镇调查失业率和城镇登记失业率分别控制在5.5%和4.5%以内。

围绕今年的预期目标,重点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聚焦发展短板,高质量打好攻坚硬仗。二是聚焦百城提质,高质量提升城市品位。三是聚焦实体经济,高质量推动工业发展。四是聚焦业态培育,高质量做优第三产业。五是聚焦三农工作,高质量实施乡村振兴。六是聚焦投资增长,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七是聚焦动力提升,高质量深化改革创新。八是聚焦民生保障,高质量增进人民福祉。2019年,全区上下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同心同德、砥砺奋进,苦干实干干出新成效、创业创新创出新辉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驿城区高质量跨越发展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