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7月1日晚报

2019-07-01 17:3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亚楠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

2019年7月1日,星期一,农历五月廿九

明天多云,温度21℃~32℃

◆导读◆

>>习近平对黄文秀先进事迹作重要指示

>>我市表彰2018年产业强市先进单位

>>贺一平荣登6月“中国好人榜”

>>市风光路主供水管道被挖断

>>明港机场新增沈阳、泸州航班

>>我国启动乡村治理试点示范村镇创建

>>中央投资361亿元 支持农网改造升级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电影展在埃及开幕

>>俄美元首会晤“非常务实”

【封面】

●2019年铁路暑运拉开帷幕

------------

7月1日,2019年铁路暑运正式开启,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暑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2亿人次,同比增加5384万人次,增长8.1%,日均发送旅客1161万人次。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国防实力!

★文明在我心,公德伴我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3

【时事】

●习近平对黄文秀先进事迹作重要指示

---------------

国家主席习近平近日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表示,黄文秀同志不幸遇难,令人痛惜,向她的家人表示亲切慰问。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综合】

●我市表彰2018年产业强市先进单位

------------

日前,市政府下发表彰2018年度产业强市先进单位先进企业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兴工强市工作年度考核排名前三的驿城区、平舆县、泌阳县,市财政分别给予150万元、100万元和50万元奖励;对排名前十五的强工业企业、优工业企业,排名前五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现代服务业企业,市财政分别给予30万元奖励;8人被评为“产业强市先进个人”。(详见 http://sina.lt/gtSW )

●我市高中教师将发放生活补助

------------

日前,我市多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建立寄宿制普通高中教师生活补助制度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补助范围对象严格控制在市财政经费保障的公办寄宿制普通高中学校直接参与班级超工作量教学的教育工作者,根据各寄宿制学校班级数量和有效月数(9个月)确定各寄宿制普通高中学校教师生活补助资金(市属公办寄宿制普通高中每班每月补助6649元)。(详见 http://sina.lt/gtSb )

●市委办公室开展党员帮扶志愿活动

------------

6月27日,市委办公室组织全体党员赴西平县盆尧镇陈老庄村和上蔡县黄埠镇蔡埠口村开展脱贫帮扶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的生产生活状况及帮扶政策落实情况,帮助解决他们在生产生活中面临的困难。(记者 张丽丽)

●市退役军人创业协会义诊情暖村民

------------

6月30日上午,市退役军人创业协会联合驻马店丛山体检中心,为遂平县和兴镇火龙庙村的老党员及群众义务体检。测量血压、血糖、身高、体重,做彩超、心电图……医护人员细心地为每一位前来体检的老党员和村民做检查,并提出预防建议。(记者 赵红梅)

【城事】

●贺一平荣登6月“中国好人榜”

------------

6月28日,中央文明办在云南省曲靖市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并发布6月“中国好人榜”。我市推荐的贺一平,以“巾帼企业家带领万名姐妹共同致富”的感人事迹荣登助人为乐类6月“中国好人榜”。(记者 郭建光)

●市区严查电动四轮车

------------

6月30日上午,在市乐山大道和雪松大道交叉口,多辆电动四轮车及三轮车被暂扣。据介绍,这些车辆存在没有购车手续、无证驾驶、逆行、违规调头等违法行为。针对暑期交通道路状况特点,即日起,全市各级公安派出所采取全员上路的方式,开展执法严查活动,坚决对不守法不文明驾驶行为说不。

●市风光路主供水管道被挖断

------------

今天早上5时许,驻马店冷冻厂门口一条300毫米主供管被施工队挖烂,导致从市中华大道与风光路交叉口以南到南方钢厂沿线区域用户大面积停水。事故发生后,中业自来水公司抢修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抢修,目前恢复供水时间未知。(记者 董凡)

●明港机场新增沈阳、泸州航班

------------

7月1日起,信阳明港机场开通沈阳-信阳-泸州航线。旅客可通过明港机场前往东北、泸州等地。各大购票网站已同步开启购票窗口,去往东北、泸州票价低至220元。(记者 尹晴)

●爱心企业家到大韦庄慰问党员

------------

6月27日,市企业家协会第八组组织近百名爱心企业家走进驿城区胡庙乡大韦庄走访慰问党员,向七一献礼。据悉,当天为95名党员送去乳胶枕、竹炭被等价值2万元的慰问品。(记者 陈宁)

●本周我市平均气温25℃~26℃

------------

本周(7月1日~7日)我市平均气温为25℃~26℃,较常年同期正常;一周降水量为0毫米~7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具体预报:1日~2日多云间晴天,7月3日多云转阴天,4日~5日阴天有阵雨,6日~7日多云多云。(市气象局提供)

【县区】

●驿城区人大十五届三次会议闭幕

------------

6月30日上午,驿城区人大十五届三次会议闭幕。大会审议批准了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要求在区委的领导下,务实重行、真抓实干,落实好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奋力谱写驿城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篇章。(记者 张宾 通讯员 李嘉)

●遂平县法院运用调解平台化解民事纠纷

------------

6月29日,遂平县人民法院运用人民法院网上调解平台成功调解两起民事纠纷,让相隔两地的当事人在网上“面对面”达成协议,民事纠纷得以化解。近年来,该院在诉调对接中心建立调解员工作室,运用在线调解平台解决纠纷,真正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通讯员 李娟)

●三门闸街道举办广场舞大赛

------------

6月30日,汝南县三门闸街道“讴歌新时代、舞动新风尚”第一届广场舞大赛举行。来自该街道15个村居、2个直属部门共17支代表队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菜园王村代表队夺得一等奖,获奖金2000元。(记者 邓丹华)

【国内】

●我国启动乡村治理试点示范村镇创建

---------------

7月1日,记者从农业农村部了解到,我国日前启动乡村治理试点示范和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创建活动,将在全国选择100个县(市、区)作为首批乡村治理体系建设的试点单位,选树100个示范乡镇和1000个示范村。

●中央投资361亿元 支持农网改造升级

---------------

6月30日,国家能源局副局长綦成元透露,今年下达农网改造升级,中央投资计划361亿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140亿元,全部用于贫困地区,同时督促电网企业和地方加大资金投入。

●首批海洋观测业务卫星投入运行

---------------

海洋一号C卫星及海洋二号B卫星6月28日实现在轨交付,标志着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规划立项批准的首批海洋观测业务卫星实现业务化运行,也代表了目前我国民用遥感海洋观测卫星发展的最高水平。

●北京世园会迎来中医药主题日

---------------

为展示中医药文化,北京世园会分别建设了中医药园艺主题展园百草园和中医药文化主题展馆本草印象馆,并在长达162天的展期内规划了多场中医药文化主题活动。

【国际】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电影展在埃及开幕

---------------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电影展6月30日在埃及首都开罗中国文化中心开幕,6部中国电影将陆续在开罗、亚历山大等城市上映。

●俄美元首会晤“非常务实”

---------------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美元首6月28日举行的会晤“非常务实”,双方讨论了两国经济关系、《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叙利亚问题和刻赤海峡事件等。

●越南与欧盟签署自贸协定

---------------

越南与欧盟6月30日在越南首都河内签署自由贸易协定和投资保护协定,同意逐渐削减直至取消双边货物贸易中99%的关税。越南是继新加坡以后第二个与欧盟达成自贸协定的东南亚国家。

●西非国家将于2020年起采用单一货币

---------------

6月30日,西非经济共同体的15个成员国领袖正式通过决定,将于2020年起采用共同单一货币ECO。

●极端高温“炙烤”欧洲 

---------------

6月28日,法国气象局表示,南部的加拉尔格勒蒙蒂厄测得45.9℃高温,打破2003年的44.1℃全法最高温纪录,近4000所学校紧急停课一天。

【速读】

>>2018年中国基本医保基金收入超2万亿元,总支出同比增23.6%。

>>中国自主研制光电倍增管成功用于多项大科学工程。

>>“中日青少年奥林匹克漫画交流展2019”于6月30日上午在樱美林大学举行揭幕仪式,中日各界代表近百人出席。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高振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俄罗斯国防部机关报《红星报》7月1日报道说,俄罗斯和美国上周对各自拥有的进攻性战略武器进行了相互检查。

>>6月30日,一架小型飞机在美国得州坠毁,导致机上10人遇难。

>>7月1日,以色列战机当天凌晨空袭叙境内多个军事目标。

>>伊拉克一水库中发现3400年前宫殿遗址,三周后将被淹没。

【健康养生】

西红柿亦蔬亦果,营养丰富,是餐桌上的常见菜。常吃富含番茄红素的西红柿,有助降低血液中的坏胆固醇值,对保护血管有很好的效果。

【生活窍门】

久坐不动是引起血管斑块和钙化的一大杀手,建议大家每天最好能抽出半小时运动。如果上班需要久坐,最好每40分钟左右起身走动一下,伸个懒腰、动动胳膊腿。

【开心一刻】

昨天去食堂打饭,二货朋友问厨师:有什么菜?厨师:家常豆腐。二货:加长豆腐?加长豆腐到底有多长?厨师……

【心灵闪点】

梦想最大的意义,并不在于你最终是否去实现了它,而是它赐予你信心,带给你希望,给予你力量。不是现实支撑了你的梦想,而是你的梦想支撑了现实。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王森 张亚楠

校对:徐静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张亚楠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