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7月2日晚报

2019-07-02 17:5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亚楠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

2019年7月2日,星期二,农历五月三十

明天多云,温度21℃~33℃

◆导读◆

>>6月市政府督查事项积分排名出炉

>>市雪松大道半月后全线通车

>>市区新增一绿茵停车场

>>“红会送医”义诊活动走进甘港村

>>中联办对发生暴力冲击事件表示谴责

>>河南高速收费标准与路况服务挂钩

>>特朗普希望撤离驻阿美军

>>俄罗斯沙特达成协议

【封面】

●河南启动红色旅游活动季

------------

近日,河南正式启动红色旅游活动季,并发布4条红色游线路,分别是大别山红军长征游、河南抗日战地游、豫东解放战争游、河南时代精神游。其中,河南抗日战地游可参观杨靖宇烈士纪念馆等景点。此次活动将从7月持续至9月,全省所有红色景区将推行免票政策。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大力普及国防知识,增强全民国防素质!

★文明是城市之魂,美德是立身之本!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3

【综合】

●6月市政府督查事项积分排名出炉

------------

6月,参与积分排名的事项共计594项,涉及县区13个、市直单位48个,其中市长批示件督办事项104项,市长安排重要事项75项,项目类督查事项44项,人大建议政协提案371项。经督查“一张网”系统排名统计,县区驿城区、遂平县、泌阳县排名前三,市直单位教育局、医保局、文广旅局排名前三。(详见 http://sina.lt/gu4y )

●市委党校举办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

1日,市委党校组织开展“颂歌献给党”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歌嘹亮,让党员们抒发了对党的忠诚和对祖国的祝福。(记者 张丽丽)

●市残联举办庆七一活动

------------

6月28日,市残联举行庆七一免费发放辅助器具活动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力’做表率”主题演讲比赛。活动中,首先为各县区残联免费发放视力辅具888件、轮椅520辆等。随后,来自残联系统的21名选手,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用朴实的语言进行了演讲,表达对党的热爱和忠诚。(记者 张丽丽)

●我市获红十字好故事宣讲多项荣誉

------------

近日,记者从市红十字会获悉,在第二届“博爱中原文明河南”红十字好故事宣讲活动中,我市报送的作品斩获多项荣誉,获得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三个。同时,市红十字会还获得最佳组织奖。(记者 张丽丽)

【城事】

●市雪松大道半月后全线通车

------------

1日,记者从中国一冶驻马店项目部了解到,市雪松大道扩建工程(平山大道一金顶山路)施工已接近尾声,预计半个月后全线通车。该道路改扩建项目全长3500米,全线属于改造加宽道路,设计行车速度50千米/小时,道路红线50米,绿线宽度为15米。目前,该段道路北侧半幅已经通车。(记者 刘永奇)

●市区新增一绿茵停车场

------------

近日,开发区建设交通局建设的团结路与盘龙山路交叉口停车场已通过验收交付使用。该停车场规划用地面积8222平方米,设计停车位数量共167个(一般车位137个,无障碍车位4个,新能源汽车车位26个),并配套管理用房及电动汽车充电桩,绿地面积约2500平方米,绿地率30.4%,为绿荫停车场。(记者 袁敏)

●市企业家协会爱心捐赠留守儿童

------------

近日,市企业家协会“心系公益情暖童心”爱心捐赠活动在驿城区蚁蜂镇宝宝幼儿园温情启幕。该协会13组爱心企业家为山区的留守儿童送去了书包、文具、食品等价值1万元的物品。(通讯员 李鹏飞)

●驻马店车站开展应急处置演练

------------

1日,驻马店车站开展了一场模拟“旅客列车因暴雨导致线路受阻大面积晚点”场景的应急演练,围绕及时与路局客调、合理分配任务、积极与旅客做好沟通、及时与列车长做好交接等处置流程,有效检验了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实用性,加强了各岗位人员的实际执行能力。(记者 高琳琳)

【“两优一先”风采录】

●赵全磊:带领乡亲共致富

------------

赵全磊是泌阳县大地菌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于2017年5月当选为泌阳县杨家集镇郭庄村党支部书记。赵全磊创办的大地菌业公司流转农民土地200多亩,采取“党支部+公司+农户”的模式运作,发展壮大公司及周边农户香菇种植业。现在,郭庄村年种植香菇量达到了600万袋,成为了名副其实的香菇专业村(详见 http://sina.lt/gu4A )。(记者 李丹丹) 

●姜超众:富民强村领头雁

------------

姜超众是正阳县熊寨镇王楼村党支部书记,他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真心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在他的带领下,王楼村先后被评为正阳县基层党建红旗村、正阳县脱贫攻坚红旗村、驻马店市“四美乡村”示范村,同时被列入全国乡村旅游开发扶贫重点村(详见 http://sina.lt/gu4B )。(记者 李丹丹)

【县区】

●驿城区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

------------

6月29日,驿城区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问题整改,逐一落实责任,统筹安排、稳步推进,加快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见效。(记者 张宾 通讯员 李嘉)

●“红会送医”义诊活动走进甘港村

------------

1日,市红十字会组织市中医院、眼科医院、新华口腔医院红会送医志愿服务队,来到平舆县老王岗乡甘港村,开展“红会送医”大型义诊活动,向基层医务人员传授技术,为群众讲解常见的救护技术和疾病防治知识,引导群众提高应急防范意识、科学就医,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记者 张丽丽)

●正阳县王勿桥乡表彰优秀党员

------------

1日,正阳县王勿桥乡举行庆“七一表彰先进暨文艺汇演活动”,对优秀党员、驻村第一书记等进行了表彰和奖励,县委组织部为村民献上一场精彩的文艺节目。该乡党员干部、群众近千人参加。(记者 杨军民)

【金融】

●建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

近日,建行驻马店分行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通过在各营业网点发放宣传海报、增加LED宣传内容、布设宣传台等形式,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风险识别与防范能力。同时,利用外出营销推广业务时机,到乡镇、广场、商户中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将金融知识普及工作不断向前推进。(通讯员 许占峰)

●工行持续提升网点服务水平

------------

今年初以来,工行驻马店分行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工作人员在每天营业前检查柜台及填单区、营业大厅、ATM自助区、网点门前的环境卫生,按规定摆放宣传海报、展架、折页等,始终保持良好的营业办公环境。(记者 陈星宇)

●汝南县农行深入乡村办理业务

------------

近日,农行汝南县支行组织业务骨干走进古塔街道南大吴村,向农户宣传快捷方便的“惠农e贷”业务,并现场办理贷款业务,受到村民的欢迎。(通讯员 邓国勇 李海峰)

●中原银行驻马店分行知识竞赛夺桂冠

------------

近日,“原银杯”公司综合金融方案大赛暨产品知识竞赛在中原银行总行如期举行,中原银行驻马店分行派出3名选手组成的代表队获得决赛第一名。(通讯员 张海燕)

【国内】

●中联办对发生暴力冲击事件表示谴责

---------------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负责人2日发表谈话指出,对香港1日发生在立法会大楼的暴力事件表示震惊、愤慨和强烈谴责,坚决支持特区政府对有关严重违法行为追究到底。

●河南高速收费标准与路况服务挂钩

---------------

近日,省交通运输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联合印发《河南省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与养护和服务质量挂钩管理办法(试行)》,明确根据养护和服务质量评价情况,在省政府批准的收费标准内,实行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下调浮动管理。

●教育部:合理布置作业 减轻学生负担

---------------

2日,教育部发布相关通知,要统筹调控不同年级、不同学科作业数量和作业时间,鼓励布置活动性、实践性、探究性作业,引导家长不盲目给孩子报校外培训班,减轻学生课外负担。

●我国2018年审评通过106种新药 

---------------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1日晚发布的信息显示,2018年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审评通过106个新药(按品种统计);受理仿制药上市申请982件,较2017年增长79%。

●《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

---------------

1日起,《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沪上垃圾分类迈入“硬约束”时代。1日当天,上海执法部门开出623张整改单。

【国际】

●特朗普希望撤离驻阿美军

---------------

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一次访问中表示,他希望撤离驻阿富汗美军,但会留下大批情报人员。

●俄罗斯沙特达成协议 

---------------

据报道,在获得俄罗斯与沙特阿拉伯同意之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与盟国7月初将延长石油减产协议,以进一步刺激价格。

●英外相称仍支持伊核协议 

---------------

当地时间1日,英国外交大臣、执政党保守党党魁暨新任首相竞选人之一杰里米-亨特表示,英国现在仍支持伊核协议。但如果伊朗违反该协议,那么英国也将退出。

●巴拿马新总统宣誓就职

---------------

巴拿马当选总统科尔蒂索1日在首都巴拿马城正式宣誓就职,开启为期5年的执政期。巴拿马议长卡斯蒂列罗主持了新总统的宣誓仪式,并为科尔蒂索披挂上总统绶带。

●以色列空袭叙境内军事目标

---------------

叙利亚军方1日发布声明表示,以色列战机当天凌晨对叙利亚境内多地发动了空袭。除军事目标外,此次袭击还造成了大马士革西南部一个村镇的数栋房屋受损,至少4人在袭击中死亡,另有20多人不同程度受伤。

●墨西哥一城市遭冰雹袭击

---------------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近日,墨西哥瓜达拉哈拉市遭冰雹袭击,个别地区冰层深度超过1米。据悉,此为该地区史上首次记录到这种现象。

【速读】

>>中国人均国民总收入9732美元,高于中等收入国家平均水平。

>>全球排水量最大的静音科考船交付,“东方红3”驶向大海。

>>河南省印发重点落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十二条优待政策。

>>我国影视节目精彩亮相第二十届阿拉伯广播电视节。

>>第12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在布鲁日落下帷幕。

>>德国一架军用直升机1日在德国下萨克森州坠毁,造成一死一伤。这是一周来德国发生的第二起军机坠机事故。

【健康养生】

梨型身材的人:重在运动。可以慢跑、骑自行车、打球、登山、爬楼梯、站起蹲下以及瑜伽等,都会增加肌肉力量,促使机体脂肪消耗达到减肥效果。

【生活窍门】

如果手头没有洗洁精,可以拿牙膏代替来清洗油腻的碗和盆,一样干净。

【开心一刻】

丈夫:“你一下子给那个乞丐那么多钱干什么?他是假装瞎子!”妻子:“你没听见他对我说‘美丽善良的小姐……’”丈夫:“看来他还真是个瞎子!”

【心灵闪点】

时间最会骗人,但也能让你明白,这个世界没有什么是不能失去的,留下的尽力珍惜,得不到的都不重要;真正治愈自己的,只有自己;不去抱怨,尽量担待;不怕孤单,努力沉淀。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王森 张亚楠

校对:徐静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张亚楠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