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社会与法

疯狂作案20余起 涉案金额50余万元 两名盗窃犯罪嫌疑人被抓

2019-07-03 10:0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民警跟踪2人至南阳市社旗县赫寨镇,在2人进行销赃时,将其及前来收购被盗耕牛的犯罪嫌疑人邵某明抓获。随后,民警又赶到十字路村,对贾某美的居所进行搜查,查获被盗耕牛2头、山羊6只、空调外机10余台,各种水泵、摩托车发动机30余台。

疯狂作案20余起 涉案金额50余万元

两名盗窃犯罪嫌疑人被抓

耕牛接连被盗在当地引起恐慌

□全媒体记者 周心放 通讯员 张玉帆 

本报讯 近日,泌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经过8个多月的持续奋战,成功侦破系列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追缴被盗耕牛3头、山羊6只及空调外机等大量被盗物品,侦破盗窃耕牛案件9起、盗窃山羊案件2起、盗窃空调外机等案件20余起,涉案价值50余万元。

 农户牲畜接连被盗引恐慌

2018年10月以来,泌阳县泌水街道、双庙乡、赊湾镇、官庄镇、杨家集镇等接连发生农户牲畜被盗案件,涉案价值数十万元,一时在当地引起恐慌。案发后,泌阳县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制订侦查计划。

由于案发地点均在偏僻乡村,且犯罪嫌疑人反侦查能力较强,作案现场从不遗留任何物证,每次作案都戴着帽子、口罩,遇到监控设施时绕行,给侦查带来了困难。

几个月来,专案组民警跑遍了案发区域周边乡镇和邻近县区村庄,走访群众上千人次,调取重点人员信息200余条,排除重点嫌疑人50余人,为案件的成功告破打下了坚实基础。

盗贼疯狂作案不收手

今年5月3日,官庄镇梁河村又有3头耕牛被盗,价值3万余元。民警迅速赶至案发现场勘验取证。

结合前期大量的秘密侦查摸排,民警发现案发区域的重点人员贾某美、戚某宽二人日常行踪诡异、居无定所,生活来源不明,且二人均有盗牛前科,多次受到打击处理,判定两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过秘密侦查,民警最终确定了戚某宽在县城的租房地点。民警对戚某宽进行了长期摸排蹲守,最终发现戚某宽、贾某美二人作案的规律,并掌握了重要赃物隐藏地点。

 秘密跟踪销赃抓嫌犯

6月25日凌晨,泌水街道后陈岗村又有3头耕牛被盗。综合各方情况,民警判定这起案件还是贾、戚二人所为。收网的时机已经成熟。

当晚,专案民警会同县视频中队和双庙、官庄、郭集公安派出所共同开展抓捕行动。民警兵分三路,分别在泌阳县城区、官庄镇十字路村、双庙乡进行蹲点守候。

6月26日凌晨3时许,戚某宽和贾某美驾驶三轮车准备将盗来的耕牛外运销赃。民警跟踪2人至南阳市社旗县赫寨镇,在2人进行销赃时,将其及前来收购被盗耕牛的犯罪嫌疑人邵某明抓获。

随后,民警又赶到十字路村,对贾某美的居所进行搜查,查获被盗耕牛2头、山羊6只、空调外机10余台,各种水泵、摩托车发动机30余台。

经突审,2名犯罪嫌疑人对其先后流窜南阳市社旗县、唐河县和我市泌阳县、确山县连续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20余起系列盗窃案被成功告破,涉案价值5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贾某美、戚某宽、邵某明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