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汝南县擂响脱贫攻坚再出发战鼓

2019-07-04 10:2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坚决落实中央关于在脱贫攻坚期内,贫困县摘帽后“四不摘”的要求,走好脱贫攻坚后半程。以“四个提升”为目标持续进行靶向攻坚,全面落实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的资助政策,确保贫困学生有学上;

本报讯(记者 刘仁忠)近日,汝南县召开高规格会议,擂响脱贫攻坚再出发战鼓,动员全县上下以脱贫摘帽为契机,重整行装再出发,向脱贫攻坚再次发起总攻,巩固脱贫成果,完成最后攻坚,让全县人民与全国人民一道同步进入全面小康,为乡村振兴奠定好基础,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汝南县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举全县之力、集全县之智,扎实推进“五个坚持”“五个一批”“六个精准”,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制定了一系列措施、打出了一系列“组合拳”,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决定性胜利。全县102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实现脱贫退出,71256名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贫困发生率从11.2%下降至0.91%,高质量实现了贫困县脱贫摘帽的目标,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了一份圆满答卷,也向90万汝南县人民兑现了庄严承诺。

同时,该县按照《汝南县2019年脱贫攻坚再出发巩固提升实施方案》的要求,集中20天的时间,开展精准管理提升、政策落实提升、增收措施提升、基础设施提升、村容户貌提升、扶贫领域信访问题专项整治和巡视核查反馈问题整改提升六个专项行动,实现问题清零。聚焦“四个不摘”抓落实。坚决落实中央关于在脱贫攻坚期内,贫困县摘帽后“四不摘”的要求,走好脱贫攻坚后半程。聚焦关键抓提升。以“四个提升”为目标持续进行靶向攻坚,全面落实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的资助政策,确保贫困学生有学上;对各学段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进行标注登记,分类制定落实控辍保学措施,严防贫困家庭适龄学生辍学。全面落实“五保四免三提高两兜底”医疗精准扶贫保障政策,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让群众在健康扶贫方面得到更大实惠。确保群众住得安全,对经鉴定为危房的坚决改造或搬离贫困户存量危房实现“清零”;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为契机,扎实做好贫困户人居环境改善提升工作,达到“院内干净、屋内干净、厨房干净、厕所干净、个人卫生干净和生产生活用品摆放规范”的“五净一规范”标准。加快推进扶贫开发与农村低保“两项制度”融合,实现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口应保尽保;全面落实居民养老保险扶贫政策,为符合条件的缴费年龄段贫困人口全额代缴最低标准的居民养老保险费;持续提升重残中心服务功能,加大敬老院改造力度,提高入住率,加大对临时性、突发性、支出型贫困人口帮扶力度,即时出现、即时纳入、即时帮扶,确保不致贫、不返贫。

强化保障,凝聚再出发的合力。汝南县坚持上下“一盘棋”,动员方方面面的力量参与,调动方方面面的资源投入,重点是做到“四个坚持”:一是坚持“四个书记”联抓共管不脱节。二是坚持现行的政策和资金投入不改变。三是坚持建强基层党组织不松懈。四是坚持正风肃纪不松懈。对工作中违反纪律的人和事零容忍,继续加大对案件线索的发现和查处力度,确保扶贫路上风清气正。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