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驻马店市第十小学举办2019年第二期道德讲堂活动

2019-07-05 17:3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通过驻马店市第十小学举办的2019年第二期道德讲堂,全体教师接受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道德洗礼,深刻地认识到了道德的力量,决心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推动学校思想道德建设的发展,用无声的道德力量,为构建和谐的校园氛围而努力。

QQ图片20190705173222

驻马店网讯(本网记者 周涛 通讯员 姚艳秋)为进一步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孝道文化,7月5日上午,驻马店市第十小学举办了以“重孝道、知感恩、传美德”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QQ图片20190705173225

本期活动分为唱歌曲、诵经典、听故事、逛城市、谈感悟和送吉祥六个环节。

祁明华、喻娇旻、陈盈三位老师领唱的《感恩的心》拉开了本次道德讲堂的序幕,接着庞春红副校长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孝经》:“夫孝,天之经也,民之行也。天地之经而民是则之。”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孝是上天的规范,大地的准则,是正确而不可改变的道理,是人最根本的品行,是一种道德意识和立身处世的基本原则。

关于“孝”的经典故事,也是值得大家了解的内容。杨欢欢老师和李沛鑫老师分别向我们描述了子路背米孝敬父母的故事和被誉为“帝师之乡”的孝感名字的来历,让我们感受了子路是如何践行“孝”道的,“百善孝为先”的文化精髓,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尊老、敬老、孝老。

王华起副校长在谈感悟环节,抒发和阐述了他心中“孝”道的含义并号召全体教师要孝老爱亲,常怀感恩之心,关爱父母、关心他人,将文明之风传递给身边每一个人,让尊老爱幼的美德延续下去。苏梦园老师表示一定恪守孝道,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孝敬父母、长辈和老师,践行“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做一个知恩、感恩的人。

本期道德讲堂最后的一个环节是送吉祥,施中长校长为我们送上了一段意味深长的话语,他说:“积善之家必有余庆,好心人一生平平安安,厚德者事事吉祥如意,我们的身体发肤受之于父母,身为儿女,我们毫无理由地应该尽我们最大的能力来孝敬父母。让我们从小事做起,孝敬父母,孝敬社会,尊老爱幼,爱岗敬业,做一名有善心、有爱心的优秀教师。“施校长的话语激起了老师们以感恩之心乐意奉献的豪情。

通过驻马店市第十小学举办的2019年第二期道德讲堂,全体教师接受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道德洗礼,深刻地认识到了道德的力量,决心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推动学校思想道德建设的发展,用无声的道德力量,为构建和谐的校园氛围而努力。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正确、高尚思想的指引下,第十小学的全体老师一定会为学校的发展尽职尽责,用一颗赤诚的心去感恩社会,践行孝道,为建立和谐社会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